那串泪珠,是成长;那串泪珠,是悔恨;那串泪珠,是自责;那串泪珠,是内疚......那次泪水,是一次成长的经历。
姥姥是在两年前因为我上学而搬过来长住的。刚到济南时,她那听不懂的方言常常让我莫名其妙,她那一成不变的烹饪水平让我无可奈何,她平时对事情的种种忍让让我不敢接受......姥姥的许多许多,都让我无可奈何。
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与朋友如往常一样在小区花园分手道别,当我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正想进家喝杯水消消暑时,家门却任凭我怎样敲都没人开。
一开始,我想是因为姥姥没有听见才没有开门的,可是,一直敲了好久却还是没来开门。姥姥知道我这个时候会放学回家,平时都是在家里等着哪儿也不去的,今天这一直不开门到底是怎么了?渐渐地,我越来越着急起来,开始胡思乱想:姥姥到底去哪儿了?她不会在外边迷路了吧?
种种担心、焦虑接踵而来。急切的敲门声在楼道回响。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的心犹如一团火在烧,在门前转来转去似如热锅上的蚂蚁。
这时只听吱呀一声,门突然开了,姥姥揉着她那朦胧的睡眼说我睡着了。我的火气一下子从心里涌上来,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感觉特别委屈,任泪水肆意地在枕巾上流淌。我的手不住的捶打着枕头,怨恨着姥姥差点吓死我了。姥姥听到哭声急忙跑过来,坐在床边向我道歉,对不起呀,刚刚姥姥太累了,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所以才没有听见敲门声......姥姥还试图用平日我教她的"sorry"来哄我开心,或许是因为平时我对她的各种挑剔,再加上刚才的焦躁让我一下子把气全撒在了她的身上,泪水就如没有闸的水龙头一直流淌,打湿了枕巾,或又因为觉得不解气,又把一句"你烦不烦"的尖叫丢给了她。冲她吼的瞬间,空气凝固了,姥姥也没再说什么,就转身出去了。
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又过了几个月,老家打电话来让姥姥回家秋收去,分别时,我趴在姥姥的怀里开始大声哭泣,很久很久,却始终没有对姥姥说这三个字——对不起,我的内心纠结着,当听妈妈说姥姥到家后,我立马拨通了姥姥的电话,对姥姥说着一遍又一遍迟到的对不起,我呆在卧室里,边打电话边抓着窗帘,试图躲进窗帘后那幽小的世界。
这一刻,我不想被任何人所打扰,只是想安静地反省自己,反省自己以前对姥姥的所有不尊重,我回想那一句句让姥姥伤心的话,觉得自己真是可恨极了。姥姥不管怎么样,她终是我的姥姥,终是最疼爱我的人,我怎么可以这样对她,姥姥一定会觉得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她会不会不喜欢我了呢?说着说着,想着想着,泪水竟又一次滑落下来,可这一次的泪水没有怨恨,而是自责的泪水,是我成长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