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过程中的泪水作文高一叙事示例
小时候流的眼泪没有太大意义。是拿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纯真的眼泪;是受到老师批评时,委屈的眼泪;是不小心摔倒时,疼痛的眼泪。这些眼泪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过程,从无知到成熟,从大声哭泣到小声抽泣。在小学到初中这段历程中,我也曾流下眼泪,有甜的、咸的、苦的……而今天,我就要和大家说说让我难忘的眼泪。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的运动能力很差,每天早晨跑操的时候,总是被甩在最后面,这让我感到很苦恼。在某一天秋季,跑完操气喘吁吁的我坐在板凳上休息,班主任走进教室说同学们,我要宣布一件事。过几天有个运动会,要求全校同学都要参加,听说这次奖品挺丰富的。班主任接着说。话音刚落,教室里传出一片欢呼声。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讨论着运动会和奖品的事。而我却和我的同桌小胖朝老师办公室走去……小胖是我一个很要好的一个朋友,我们俩体质都不好,因为她有点虚胖,所以我就给她取了个外号叫小胖。老师,运动会我俩能不能不参加?我和小胖小声的说。班主任愣了一下说:不行哦,我刚刚已经说过了,全校学生都必须参加……后面的话我没有听进去,只知道每个人都必须参加这件对我们来说及不利的事。
许帆悦!难道我们就这样破罐子破摔吗!回到班里,小胖忽然跑过来对我大声说。当然不可以。我紧握拳头沉思着。经过一小时的商量,我和小胖终于决定:实施魔鬼计划。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不让我俩在运动会上成为一个笑柄。此后的每一天下午,学校的人都会看到操场上有两个六年级的学生在大汗淋漓的张牙舞爪。小胖虽然胖,但她的的力气很大,我建议她练习实心球。而我呢,虽然体质差了点,但是天生的大长腿则让我在跳远上占了点上风。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运动会那天,全校人都在摩拳擦掌着,好像下了决心要拿下第一。等到了小胖的比赛项目,我赶紧跑过去给她加油。果然,小胖这几天的魔鬼训练没有白费,轻而易举的拿下了第一,我打心底的为她高兴。轮到我比赛跳远了,裁判讲了下规则,一共是三轮,取三轮跳的最远成绩。2。89m第一轮我的成绩就是最高的,这让我充满信心。第二轮时我不小心踩到白线了,成绩报废。令我没想到的是,隔壁班的一个女生竟然跳了3.15m!轮到最后一轮,我感到我的心好似在击打着我的胸膛,闭上眼睛,使劲力气往前跳:3。14m。
回到班里我的眼泪哗啦啦往下掉,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了,却还是不可以……我不明白。小胖在旁边安慰着,我却什么也听不进去,只感到很不公平。这次流的眼泪让我难忘,我感到我长大了,思想也成熟了一点。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努力就会有回报,哪怕最后只有一点,或者说只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