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只兔子兄弟优秀作文
三只小兔子长大了,要自己独立去生活了。
在分别的时候,兔子妈妈还不忘千叮咛、万嘱咐得说记住,孩子们,咱们兔子是不吃窝边草的,而且世人说的狡兔三窟也是说咱们兔家族。这是咱们生存的法宝,一定不要忘记啊!三只小兔子点了点头,就意气风发的开始新的生活去了。
草原很辽阔,蓝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微风阵阵袭来,使草原有一种安宁和谐的美。兔子兄弟首先要安顿好自己的家,于是他们在相距不远的地方开始安营扎寨。
老大的家安在没有草的土岗上。二弟和三弟很不理解妈妈不是说家门前要有草吗?怎么光秃秃的?
大哥哈哈大笑道咱妈老了,有些教条,你们的思想怎么也不开通?看看整个草原,这里阳光最好,地势又高,你们看,站的高,望的就是远啊!老二和老三面面相觑,也提不出反驳的理由。
老二把家建在水草丰美的地方,在家中就能嗅到鲜草的味道。他又把洞好好的布置了一番,最让他满意的是,他把家里留了三个门。嗯,妈妈说,狡兔三窟,我这一个家就相当于三个家了,既避免了危险,又节约了成本,不错!不错!他不禁为自己的聪明而偷偷的窃喜了一番。
老三的窝可谓费劲了心思。他一共搭建了三个窝,每个窝都有三个出口,每个出口都在草丛茂密之处。就连大哥和二哥来他家串门,有时候都被绕迷糊了,总要在洞口打了口哨,老三亲自出来接才行。
话说日子也就相安无事的继续着。兄弟三个除了去看望兔子妈妈,帮妈妈拔拔萝卜,搬搬白菜,就是在自己家附近玩耍。日子久了,不禁对妈妈训诫不以为然起来。
一天,大哥正在家门口晒着暖暖的太阳,他慵懒的把肚皮朝上,四只伸展着,嘴里似乎还哼着小曲儿。微微睁开的眼睛,他看到远处的天空似乎有一个小黑点。他以为那是谁家孩子的风筝,不过黑点越来越近,又近了,又近了。是一只老鹰!兔子大哥吓得魂飞魄散,看一看自己的窝根本没有避身之处,赶紧跑进了不远处的老二家。
惊魂未定的老大在老二家住了几天,怎么也不敢回去自己的窝了。这天,兄弟俩边在离家中不远处吃着青草边聊着天,忽然蹿出一条狐狸要吃他们。他们赶忙跑回附近老二的窝中。可狐狸就是紧追不舍,在洞口堵住不放。老二知道这个洞又三个出口,可是还没等他们从另一个出口逃走,狡猾的狐狸在洞口点了把火,浓烟灌进洞来,呛得老大和老二直流眼泪。
老二和老大连滚带爬的逃到了老三家,一个个都成迷彩兔子了。等他们休息好之后开始参观老三的家,是多么让他们慨叹啊每一个洞口都掩在青草之后,每一个洞都有三个出口,并且老三整整有三个洞。这下,再也不怕浓烟和狐狸以及老鹰了。妈妈的话虽然听起来有些唠叨,碰到强敌还真管用至少应该有三窟啊!并且窝边一定要有草!毕竟,有了生命才会拥有希望!
三天了,你已经三天没回来了,从来没这么长时间没回家。你这三天在哪呢?你不在家里,家里人都不习惯
习惯了你晚上睡觉的打鼾声;
习惯了你在开门时,着急的吧啦着门,扭着那胖乎乎的屁屁欢迎着;
习惯了你在吃饭时,围着我们转悠;
习惯了你瞪着那双大眼睛看着我们,无辜的你,兴奋的你,不满的你,贪吃的你,捣蛋的你
七年前的早晨你突然闯入我的生活。
周围的邻居总会在老爸带你出去遛弯的时候说一句领着你二嫚出来了啊?于是,我莫名其妙的成了大嫚。
你在惹老爸老妈生气的时候,总会那我做你的挡箭牌,躲在我的身后,瞪着那双可怜的大眼看着我。
你刚来那会,很爱拖鞋子,把家里的鞋子全部拖出来。可是后来你就像一个小猪一样,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
你整天在外面耀武扬威,欺负那些怕你的小孩子,小动物,而那些你欺负不过的,就知道撒腿往家里跑。于是欺软怕硬在你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你是那么的漂亮,于是每次在路上看见狗狗都会那他们和你比较比较,但似乎从来没看见一个比你还漂亮的狗狗。
你不喜欢热闹,每次过年回老家你总是坐立不安,可是从老家回来的时候,你是那么的老实。
总是有人对我说,你家的小狗怎么和你一样歪歪,真难伺候。
老妈曾和我说你在我刚上高中的那个周绝食了一个周。因为每次回家吃饭看不到我的身影,总是在门旁等候着
老爸今天在路上看见几条狗狗,忍不住的回头张望着。
我把你的那些英雄事迹和同学们说的时候,他们总是诧异的看着我,不相信你是个狗狗。
所有的所有就像无声的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划过,没有声音,还没来得及悲伤,就被落下了帷幕。
七年后,你又悄悄地离开我,什么都没有留下,连照片也没有几张,你是那么的听话,狗链子都没有,没有给我任何防备。就像一场梦一样,突然,梦醒了,什么似乎都发生过,可是
七年的习惯不是想改就能改的,开门的那一刹那,没有了你的身影,好难受。
现在我还在不停地告诉自己,你迷失了回家的方向,你现在在世界某个地方享福
雪儿,家里的门永远为你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