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乒乓球的故事作文 (优质)
我双手持拍,两眼紧逼,用尽全力,将球打去。霎时,银光骤起,若飞龙,似水波荡漾,如火树银花,像蛇一样遍地游走,又如鹰一般翱翔,带我飞进了记忆的深渊……
两位运动员,身着短袖短裤,毅然出现在银幕中。我只见乒乓球在两者之间来回穿梭,我的眼睛也跟随球跳来跳去,在灯光的照耀下,球映出银光,照亮了我的心。球来回跳动,终于在一刻,瞬间如炮弹猛然飞出。随后,掌声,排山倒海,气势磅礴;欢呼,人声鼎沸,充斥耳朵。我深深被其吸引,恨不得亲自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畅快淋漓。
没过多久,我如愿以偿,来上了乒乓球训练班,一上,就是五年。乒乓球陪了我一整个小学时光,直到现在。不过,也许,胜利是不会手到擒来的,一场场的失败,宛如一根根针,刺痛了我的心。我现在才意识到,胜利,遥不可及。
上了七年级,作业陡然增多,各种因素剥夺了乒乓球的时间。频率降低,基本功不牢固,技巧掌握不完全……成了大问题。每次我双手持拍,两脚开立,紧盯对手的时候,不再是轻松惬意,而是一阵压迫和紧张;每次对手忽然把球向我这猛击,我不再是矫若飞龙,而是缓慢迟钝;每次我把球向对手打去,不再是快如闪电,稳如磐石;而是软弱无力。种种情况缠绕着我,无法脱身。我想放弃,我想挣脱这无尽的藤蔓……
过了一个礼拜,正是开学的日子,没有了乒乓球的束缚,顿时感觉轻松许多。可是,学校开设了乒乓球兴趣课,电视银幕中两人打乒乓球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脑海中:持着拍,傲然独立;侧滑步,敏捷潇洒,一种自信的气质油然而生。对于乒乓球,我又一次跃跃欲试。也许是在繁忙学业中抽出时间很宝贵吧;也许是我的基础能力发挥了作用吧,在兴趣课上,虽然也像训练班一样经历了坎坷,但也终于让我领略到了胜利。
我紧盯对手,任凭球在桌面上跳动。突然,我用尽全力,双手一抛,两臂一挥,球如离弦之箭,又猛击桌面,一跃而起;对手双脚后撤,持拍轻推,球惊险擦网。我汗如雨下,但咬牙坚持,无暇顾及。校长在一旁兴趣勃勃地观赏着,透露出一丝丝赞美。我看准时机,弓步向前,一挥,一削,球螺旋飞去,划过弧线后又轻触桌面,如同金蝉脱壳一般飞出场外……
在球在空中折射出的银光中,我又看到了希望,我又看到了源泉……也许我们离成功只差那么一步,但是,我们也许也会因其巨大的代价而放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卓然独立,越而胜己。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才是胜利……
我飞出了回忆,刚刚的一记球飞快地掠过对手身体,对手却无可奈何,只得放弃抵抗。
霎时,刹那,掌声雷动,惊天动地。这就是胜利,属于自己坚持的胜利……
名字里的故事作文高一(优质)
沁有渗入,浸润的意思,而琳则意为美玉。沁有沁人心脾,琳有琳琅满目。诗人也用沁字构成了一个词牌名——沁园春。正是这两个字,组成了我的名字。可是,自从我成为8班一员以来,这两个唯美的字,早已变得不成样子。
这不,我正在位子上写作业呢!突然,我耳边传来了一声:欠淋。我正在纳罕着是什么意思呢!转过头,发现逸涵正朝我走来。随后,又叫了一声:欠淋。啊?欠淋?什么欠淋?我心想。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马上反驳道:是‘沁琳’啦!不是‘欠淋’。是‘沁’不是‘欠’。逸涵摆摆手,说:差不多了啦!不要在意细节啊!明明就差很多嘛!我小声嘀咕着。心想:我又不是落汤鸡,为什么就欠淋了呢?算了,还是不想了,快点做作业吧!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过了一会儿,逸涵又坐在了我的边上,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欠淋,刚刚……还没有等她说完,我就立刻打断了她:都说了是‘沁琳’,不是‘欠淋’。哎,看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刚教完逸涵我名字的正确读音,我的耳边又出现了一个欠淋。真是让我猝不及防。回头一看,竟然是班长。哎!连我们最可亲可敬的班长都这样叫我了,看来,这个世界是没救了,我也只好乖乖认命了。
欠淋这两个字已经无法满足我班同学的需求了。惟恐天下不乱的施梓焓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赠与我一个名字,这让我倍感无奈。
那天中午,我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不知道是幻听还是为什么,我居然奇迹般的听到了我的名字,可是又貌似不是我的名字。于是,我并没有在意,又继续写作业了。过了几秒钟,我耳边又传来了声音,这回我听清楚了,是欠黏二字。哎!反正又不是叫我,我还是继续做我的作业吧!过了一会儿,声音再次响起,并且比之前要响很多,而且还变得连续不断。我顺着声音看去,发现施梓焓和我班的一些同学在看着我,并且还肆无忌惮地笑着。或许施梓焓见我看过来了吧!又对着我叫了好几声欠黏。欠黏?我?哦,我明白了!课后,我找他们理论了一番。可是,即使这样做,也依旧无法阻止他们这样叫我,因为这两个字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了。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都叫我欠黏了。听久了,我发现这两个字居然还是押韵的,我至今还惊奇着——小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文采了。
哎!读错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关键是他们还把我的名字写错。同学们都习惯性地在心上加上一撇。这岂不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吗?别小看这一撇,加上这一撇后读音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沁变成了泌,沁琳变成了泌琳。那么唯美的字就付之东流了。
这就是沁与琳的故事,这两个字让我倍感无奈,但也为我增添了不少乐趣。
压岁钱的故事作文怎么写(优质)
压岁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每年大年初一,正是要压岁钱的好日子,一想到今天能够获得几十张百元大钞,早早的就起床了。
“爸爸妈妈新年好!”我跑进他们的卧室喊他们起床,还在睡梦中的爸爸被吵醒了,正想发火,但今天是喜庆的日子,他又奈何不得,只能起床了。
我兴冲冲地到了外公外婆的房间,一点也不害羞地嚷着:“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刚说完,我自己就笑出了声,唉,你们说,这年头哪还有自己要压岁钱的呢?不过外公外婆可不介意,特别是外婆,笑盈盈地朝我走来,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鬼,一早就来讨红包啊!还真是,哈哈…”说着,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喏,你心心念念的压岁钱在这呢!收好啊!”“嗯!”我拿着厚鼓鼓的红包蹦着跳着回了房间,正想打开看呢,爸爸就走了过来,我急忙把红包藏进书桌里,被他发现的话,我的红包可就要被他夺走了。“干嘛呢?”“没,没干嘛,噢,对了,是不是该去拜年了?”我象征性的看了看手表,“嗯,对,准备准备出发吧!”
我们踏上了去亲戚家的路,嘿嘿,除了家人的压岁钱还有亲戚的,这下可赚发咯!我在车内小声地笑着。终于到啦,我噔噔噔地踩着楼梯上了楼,到了姑奶奶的家。
我们进了门,哇,丰盛的菜品,琳琅满目的小食,我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奔向了沙发,好一会儿,才想起我还没领压岁钱呢!只见大人们聊的正欢,好像根本不记得有压岁钱这事。哎呀这可怎么办呀,我有些焦急。“噢!”嗯?我眼前一亮,是给我拿压岁钱去了吗?我往里一看,看见姑奶奶拿着一个红包走了出来,我一下激动了起来,很快又放平了心态。姑奶奶驼着背像我走来,用那苍老的手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拿着,你的压岁钱!要好好读书噢!”哇,不过,为了在家长面前体现出我不贪财,我就故意推脱了几次,最后表现的是我不得不接受,才收下了红包。
哈哈!正当我独自开心时,一只无情的大手伸了过来,“我来帮你保管吧。”我可不想这样,便把红包紧紧抱在怀中,闪着亮晶晶的眼睛望着爸爸,我爸果然不再坚持,看了我一眼,仿佛在对我说:“这钱你先拿着,晚上还得给我保管。”不过我也不管,反正能在我手中多呆一会儿我就多开心一会儿。
到了晚上,看着拿红红火火的钞票,我把它们塞回了红包,像从前一样守规矩的交给了爸爸帮忙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