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初三作文
成长路上无捷径,只有坚实走好每一步,才不会在春华年少时过早步履蹒跚。
文明一次又一次地创造物质的飞跃,我们幼小的精神习惯于退守家园享受安逸。而苦难,作为过去记忆的涓涓细流,似乎已经汇入洋洋大河,湮灭于历史的洪荒,我们追求成长的捷径,我们常常拒绝苦难。
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苦难不必再是安身立命的归宿。然而,沉世科技成就无数新生,文明亦使我们的四肢退化;科技和文明本身还不能使我们脱离苦难,只是使我们地了解世界,更快地开始成长,亦无法化解困境。
成长路上无捷径。
所以,逃避困难是一种不智。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瘦弱的四肢变得有力;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薄弱的意志变得坚定;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孱弱的羽翼变得丰满;苦难中成长,更能使我们的精神变得崇高。
成长需要困难,需要随时陷入联袂而来的困境,更需要在理解了苦难的真正内涵后能够使灵魂高踞于人类所有的苦难之上,能够找到非自己莫属的精神哲学。
这时,成长起来的不是一位步履蹒跚的老者,而是一位站在精神山巅上俯视一切苦难和现世文明的智者;到那时,陋室也似宫阙,而领受者,更如一位千年帝王。
成长路上无捷径。
人生旅途,谁都希望欣赏一路风景,然而,我们不能拒绝苦难。面对成长的苦难,我们应有一颗如常态下一掬流水般的心灵,有升腾的愿望,不与苦难的顽石争辩,只是从缝隙间轻轻地绕过险滩,继续向着真理奔赴。这样,即使成长路上无捷径,亦处处都是通途。
高一成长作文800(精选)
唉,数学考试又得了倒数。
不出所料,回到家里,刚把成绩单拿出来给父母,他们一见到数学那一栏排名上大大的56,便开始对我进行一番长篇大论的说教:你上课都听什么了?平时作业白做了吗?给你买了那么多参考书都白买了……
心中的失落伤心一下爆发:我考那么差已经很难受了,你们非但不安慰我还奚落我,你们到底是不是我的父母啊?
听完我的话,他们不仅没有停止说教,反而说得更严重:我们还没骂你了你倒先骂起我们来了,考倒数还有脸骂我们,胜者为王败者寇,考得差就没资格说话!
我听不下去了,冲回房间碰的一声把门锁上,蹲在窗台下就开始哭。
老天爷似乎也有些瞧不起我,笑得无比骄傲,风也随之起舞,河边的杨柳不停地摆动,几枝细嫩的柳条被飞起来的小石头打断,在空中无助地打转,想找到依靠都没办法,葵树身上干枯的枝叶也被吹落,掉在地上了无生气,草地上的野花被风刮得左摇右摆,似乎马上就会不胜风力被连根拨起。整个花园都被这场突袭的大风打了个措手不及。
终于,风停了,大风过后的花园一片狼藉,就跟我现在的心情一样,乱七八糟,可当园丁一来,将地上的残骸全部扫去,重新修剪过后,整个公园都焕然一新,他们一边收拾工具一边大声地聊天:把那些死树皮都刮下来了也省得我们爬上去拔。
没有用处空吸营养的病柳枝被打下来了柳树会长得更好呢!
不过可惜了我刚修剪好的盆景了,又要重剪。
怕什么,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哈哈。他们笑着收拾好工具回去了,公园又变得生机盎然起来。
听了他们的说,我也为之一振,是啊!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让狂风吹去病残的废枝废叶,又怎会长得更好,花园有园丁照料,而我的园丁则是我自己,狂风是花园的挫折,而的挫折则是学习生活上的失利与不顺。只有自行修剪,才会长得更好,哪怕被失望拉进深渊,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都要勇敢地站起来,修剪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站起来,捶捶自己蹲得发麻的双腿,坐回书桌前,拿出试卷,开始分析自己的错误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