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决定作文800字推荐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外婆家便在这僻远的寒山白云深处。每次回去,总要走很久,很远才到。但是再远,那也是我的家。
那时时暖黄的日光下,映照着我们满满的喜悦。
初春的清晨,白发夹着青丝的外婆,腿脚不大灵便,一拐一拐的,缓缓走在前面,我努力迈开小短腿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外婆领我到了小街上,我们来到一家没有牌匾的小店,临门而坐,我还记得那简陋的装潢、被磨得失去了棱角的桌子和泛黄的小木凳。坐在那,很快,一碗馄饨端上来了。清澈的汤底,沐浴着大大的,光滑的馄饨,点缀着翠绿清香的小葱段和香菜。袅袅的香气氤氲而上。外婆忙用勺子舀住了一只馄饨,眉梢眼角都沾染了愉悦:囡囡,真香呀,姥姥吹一吹,这馄饨要趁热吃才好吃呢。
吃罢早点,外婆拉着我的小手,暖暖的,我一蹦一跳的笑着,回到了家。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就上学了,就在小学毕业的暑假,那个漫长而阴郁的夏天!我的外婆,突然生病了!癌细胞已经扩散,外婆每天都要化疗。我去的时候,一天里,外婆除了吃饭,连上厕所都挂着不知道什么名字的点滴。我的胸腔溢满悲愤,又不想哭出来让外婆难过。她是多么坚强啊,她让我读学过的古诗词,我读的时候,外婆安安静静的听者,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看到那干枯瘦弱又有些浮肿的外婆,我的泪又要掉下来了。我赶紧别过头去,去背那早已滚瓜烂熟的诗句。一首又一首,瞥见外婆沉沉的入睡,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一串一串的掉下来。
多么想时间能够对我的外婆慈善一点啊!我愿意倾尽所有!
外婆主动提出想带我再去吃一次馄饨。那家小店依然伫立在街头。我说:姥姥,我也好想吃,我有钱,我现在去买,等过几天好了,我再陪你一起去!我飞也似的跑了。一碗馄饨,我捧着碗坐到病床前,我拿着勺子,舀出了一只大大的馄饨,香菜麻油的香气,袭入口鼻,我高兴的送大外婆嘴边还是以前那么大,那么香!试试好不好吃!馄饨就要趁热吃,才好吃哪!外婆摸着我的手,那温暖厚实的手掌,什么时候这样瘦骨嶙峋!唉,我这老婆子,那时候也没上过学,现在你们条件好了,一定要好好读书,听老师话,我还不知道能不能看我的囡囡上大学外婆忙想擦去我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的泪水,我赶忙胡乱擦了一下我一定会好好读书,挺老师话,将来考大学找好工作,挣钱给您买好吃的!
外婆,我心里早已下定决心!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屋外依旧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我的心沸腾起来,亲爱的外婆啊,我亲爱的外婆!我一定牢记您的教诲,努力读书!这就是我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