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高一作文示例
人生路上让我难忘的画面有很多,其中有一幅是描绘父亲的画面。那幅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从古到今,我看到的书籍的多是描写母爱,歌颂母爱的文章数不胜数,而看到父爱的文章却相对少很多。其实在我心里父爱也很伟大。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般神圣而无私,但是父爱却严肃而伟大。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我们。父爱怪就怪在这里,它是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却巍峨持重,所以我认为:父爱如山。
平时,父亲从不把爱挂在嘴边,只是默默的行动,但从父亲的行动中,我却能深深体会到父爱。
小时侯的我总是看不见父亲,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当父亲回来的时候我,总爱坐在父亲宽宽的肩头,父亲扛着我在院中转圈儿,逗得我笑的嘻嘻哈哈。每次坐在父亲肩上时,我便感到舒适和安全。现在,我已长大,父亲不再这样做了,只是在背后默默的行动。
有一次在校和同学闹了矛盾,心里很不痛快,一回到家,书包一扔,在桌子上趴了一会,便开始写作业。正写着,爸爸回来了,一回来,便进我的房间里,问这问那,问我为什么不高兴。我烦了,大叫:你烦不烦呀!一直问,不知道我心情很不好吗?出去行不行呀!父亲听了,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什么也没说,轻轻的转过身子,悄无声息地带上门,出去了。父亲走后,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似乎有一匹烈马要冲出胸膛一样,几次提笔想写,但又把笔扔的远远的。
过了一会,父端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轻轻地走了进来,把牛奶放在我面前,在我旁边坐下,说:孩子,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和同学闹矛盾了?见我没吱声,父亲又说:孩子,记住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会遇上很多不如意,要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它们,这样,这些不如意才会被你所抛弃。如果你太在意这些不如意,它们便会追着你,缠着你,使你一错再错,使你心情烦燥,干不成一件事,只有正确对待它们,才能化解这些不如意,使你走上正确的道路,明白吗?父亲说完,端起牛奶,递到我手里,看着我。
我看着父亲,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觉得父亲说的很有道理。我突然发现,父亲头上的几根白发,在灯光的照射下时隐时现。仔细一看,父亲的头发几乎白了一半,才四十出头的父亲此时显得苍老了许多。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痛,我知道父亲这些年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为了我,一直不停的操劳,而父亲又对我抱了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学习好,将来有成就,能有所作为。而我当然不能让父亲失望。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把牛奶喝完,不想做了便出来玩一会说罢,便默默地走了出去。
父亲给我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的画面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因为这个画面可以提醒我父亲对我的爱和父亲的不容易。也让我决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更加的听从父亲的教导的!这就是我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
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作文高中(收藏)
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抽打着卧室的玻璃,发出啪啪的声响,虽然是早上八点多钟,但是窗外却是风雨如晦,天黑的像口倒扣的铁锅。远处的山朦朦胧胧,模糊不清。我失落地倚在窗前,这个周的事情又浮现在眼前……
好啊,就这么决定了,周六一定要来骑自行车哦,不见不散啊!我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高兴着答应着。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喽!脑海里仿佛浮现出一道我们骑着自行车在海边疾驰的风景,微风夹杂着海腥味迎面扑来,几对白色的海鸥展翅飞翔,蔚蓝的天空与波涛汹涌的大海仿佛在远处交汇于一线,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粼粼波光……我沉浸在这美好的画面之中,忘却了周围的一切,直至卫生委员拿着扫把焦急地催促,才把我拉回了现实……
这一列第二个同学,请回答一下反射弧的五个组成部分。生物老师翻着手中的课本,不高兴地说道。老师点的分明是我,而我却盯着窗外远处的大海出神,我又沉浸在对周六海边骑行的幻想之中。同桌猛地推了我一下,我这才看到了老师那怒目圆睁的脸,那眼神仿佛要把我吃掉一般。老师顿了顿,严厉地说道:好啊,敢在我的课上走神。把这个问题带答案抄十遍!我刚想问老师是哪道题,看着老师可怖的眼神,刚到嘴边的话语又被活生生地咽了回去。没事,这点小挫折算什么,为了周六的大放松,我忍了。
连续几天,我都沉浸在这快乐的幻想之中,阳光、大海、天空、海风、自行车,几乎填满了我整个大脑,听课效率直线下降,成绩直线下降……但一想到周六的活动,仿佛一切都化为乌有。
我朝思暮想,终于盼到了周六。今早,早早起床,匆匆吃了饭,穿好衣服准备下楼。一声惊雷把我吓了一跳,我望向窗外。只见窗外乌云密布,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啪啪地打击在玻璃上……
下雨了当这一意识传递给大脑,如同一枚定时炸弹在我脑海里炸开,脑海里一片空白,我失魂落魄地倚靠在卧室窗边,心如同梦想化为泡影般痛心。我禁不住呐喊:这些天,为了你,我忍受着老师的批评,老天对我太不公平了!
老爸目睹了我的一切,他来到我的面前,轻轻地说道:不必把未来规划得太严格,未来本来就是变数,脚踏实地才能做好现在的自己才是明智的。老爸的话语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看着他,久久思考着……
老爸的话让我冷静了下来。是啊,未来是变幻莫测的,我们要做好现时的一切,至于结果,没有必要考虑那么多……
我抬头望向窗外,雨已经停了。阳光化为利刃刺破了乌云,洒在了我的眼前。温暖的阳光照着雨后地面上的小水湾,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天空在变蓝,鸟儿在歌唱。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画面,记住这个阳光明媚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