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作文高一分享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过: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是的,不论所处的年代,或者从事什么职业,正值青春的人们都要接受不同的洗礼和打磨,都要付出汗水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当今我们准高三党所面临的挑战便是高考,便是对象牙塔尖的追逐与拼搏。面对这条路,我们没有理由退缩。
准高三就意味着我们还有一年就要高中毕业了。我们从五岁上幼儿园,先后读了15年的书,为了那一张高考试卷,必将全力以赴。
记得六月九号那天,班主任对我们说了一句话,那句话到现在想起来依然警醒着我。老师说:孩子们,学习吧!再也不是看别人高考啦,下一次就是你们了。是啊,真的就轮到我们了!时间就像一个参加百米赛跑的运动员一样,急匆匆地就跑过去了,余下的我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没有超高的智商;不能像那些学霸那样,参加各种奥数竞赛,两岁就能背下《弟子规》,我们都没有那可以一飞冲天的小翅膀。当先天的能力不足以支撑我们前进的步伐时,唯有后天的努力,才能使自己有资格赶上。对于聪明人,高考是轻松的,而我们这些没有翅膀的孩子,如果再不努力,就只能被远远地甩在后面了。所以我说:需努力,才幸运。
逃离舒适区,去亲吻崭新的自己,远离温水煮青蛙,逃离温室花朵里安逸的梦,给自己一个新鲜的梦想,以及与日俱增的勇气,去眺望日月星光下的远方,来迎接令人悸动的明天。鲁迅说过:我只不过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是的,我们班就有这样的同学,他们在课间也舍不得离开座位。这个世界上的人千千万万,能够煜煜生辉的只是少数人,更多的是普通人。要达到目的,就要踏踏实实,日积月累的朝着目标前进。当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就看看身边努力的同学,莫名的有些感动。曾羡慕那些站在高处的人,他们那里风景如画,可我也告诉自己,脚下的路再远,一步一步总能走完,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在努力并付出汗水的人,所以我说:唯努力,才幸运。
一个不惜一切代价去追逐太阳的人,一定会得到阳光的恩赐。现在的我们,也许迷茫,也许彷徨,看不清以后的路,但是没有关系,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放下那些没有意义的课外游戏,看一看那可爱的函数,探一探那神秘的历史课本儿,品一品诗情画意的古诗词,读一读那有余味的英语单词。学习的快乐莫过于研究出一道数学题;莫过于懂得一个解题技巧;莫过于国家领导人在电视里演讲时,用你学过的政治知识一听就懂。可否感同身受,我们有多少不足,就意味着有多少上升的空间。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没有一个学生有资格在高考面前轻言放弃,因为我们还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也许那个奇迹并不完美,也许那个奇迹在一些人眼中不值一提,但是,我相信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的奇迹,从而赢得赞美与褒奖。
世有寒风必遇暖。现在,我窗外的天空亦或阴云密布,亦或狂风暴雨,有被压弯的树、吹倒匍匐的禾苗,这时不要悲观,但请相信,你我都在为梦想而奔跑,一点点驶向远方,一步步够到太阳。不要忘记,越努力,越幸运。
当我拿起那载满荣誉的奖状,当主持人宣布:“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我知道我成功了。那一刻,所有的不安与担心全部释放,用力的拍拍自己的胸脯,大声告诉自己:“IamWinner!”
时间倒退到一周前,一个暖春的早上。“这是班级演讲比赛的通知,每班推选一人参加学校的的演讲比赛。”听见班主任老师对我们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听了其实很高兴,因为,我早有准备,胸有成竹,只等通知。很快,在班级的竞选中,我被选中了。然而,当我再次接到学校决赛通知的时候,就好像晴天霹雳一样。“明天上午8:40进行决赛……”,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算起,我只有不到一天的准备时间了,我的决赛演讲稿……我便有了一些小紧张,没办法,只好抓紧时间了。我便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忙碌。准备演讲内容,打印稿件,背诵稿件内容,纠正发音,增加演讲表情……最后,我的演讲稿上画满了林林总总的奇怪符号。我像一个渴望得到糖果的小孩子那样认真,每一份用心投入都写在坚定的目光里。
到了决赛场地以后,学校大讲堂里不时的吹进阵阵冷风。在同学们充满期望的目光中,我走向了演讲舞台。时而低沉浑厚,时而清新自然,时而甜美灵动的声音,我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样的陌生,也就在那一刻,我觉得无比幸福和幸运,觉得我一切的努力是值得,再值不过。毋容置疑,当时我的演讲里,更多的不是对名次的渴望,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因为名次的背后,有着很多同学们想像不出的汗水付出。只有经历过,努力过,全心的付出过才会懂得。从那一刻开始,我懂得了“越努力,越幸运”的意义。
比赛结束后,“对手”们告诉我,你真棒。是的,我们都很棒。有时候,最具意义的并不是你在谢幕时收获了多少喝彩,而是发现或者偶遇了多少比金子珍贵数倍的东西,其中一种就叫努力!
这年春天,心的花开。让我们一起努力,为青春驻足,为未来喝彩。
爬山的经历作文(精选)
今天下午,我们去祭祖。由于祭祖的地点在山顶,我们不得不翻越大山。刚开始,山路还比较好走,三步两步就爬上去,可是好景不长,渐渐地,山路就变得崎岖,陡峭,越发难走了。左右两边都是荆棘,它们张牙舞爪,好像在恐吓我们,劝我们退缩。山路很狭窄,顶多只能供一人行走,也就 20厘米左右,山路呈锐角45度,路中央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碎石块,稍不小心踩空,整个人就会滚下山去。
我们手拉手,慢慢前行,大约过了五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此时的我们都已是汗流浃背,爸爸更是成了一个“汗人”,我呢,全身衣服湿透了,气喘吁吁地坐在脚下的大石头上。“雨洁,快看,前面就是花亭湖!”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放眼望去,美丽的花亭湖尽收眼底,湖水包围着岛屿,岛屿密布在碧绿的湖水中,美不胜收。欣赏了一会美景后,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和家人开始祭拜先人。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下山。
由于错误决定,我们并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了另一条下山的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确如此,这条下山路因长时间没有人走过,我们走起来异常艰难。狭窄的小路只够一人行走,路两旁长满了杂草,有时能依稀看清道路,有时根本分不清是不是路,只能跟着感觉走,用长棍子探路。山上茂密的树枝长到了路中央,我们走的时候都得低下头,弯着腰,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会被树枝刮破脸。我穿的是短裤,腿时不时地被路边的野草划破皮,渗出血,毕竟是女孩子,我尖叫了好几回。经过一片草丛时,我感到腿上好像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一阵剧烈的疼痛直钻心里,可是山路太陡,又不能停下来察看,只能忍着疼痛继续走,眼泪水在眼眶中直打转,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要给弟弟树立榜样。走到宽阔的地方停下查看,原来刚才叮我的是马峰,怪不得那么疼,爸爸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把蜂刺拔出来。路还得继续走下去,没办法,为了安全,我们手拉手,一个搀一个往前走,每走一步脚边的碎石就哗哗地滚落到山下,我也摔了几回。
就这样,艰难地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走下了山,再看看我们每个人,几乎每个人的身上都被野草划破了口子,留下了道道血印,而我被马蜂叮咬过的伤口则变得又红又肿,这趟山路走得真是够“精彩”的!
事后想想,这么大的困难都过去了,那么生活中的小困难我们又何必害怕呢,当我们面对困难时,不能畏缩,要勇敢地去面对它,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地进行到底。
这次的爬山经历,我永远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