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作文800字
你看我越是穷途末路,我越是势如破竹,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让人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
——题记
不止一次努力地练习,在画室里。
没有言语的,又或是我不想听到其他的声音,画室的人都走光了,只有我炭笔在素描纸上唰唰的排线声,细腻且有节奏,我望着画布出神,仿佛陷进无限的空旷,还要为梦想付诸多少努力呢?从几何、静物到石膏、肖像,从春夏到秋冬,我在笔触中荡漾,在墨香中徜徉,想考美院,想有出息,但这些都要努力,都要沉淀。老师常常教导我,型不准啦,调子不够概括啦。然后是不止一次的修改,不止一次的重来,不止一次的坚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开始受到赞扬,开始赢得奖项,开始获得证书。在这淡淡的自信笑容背后,是不止一次的努力。
不止一次努力地训练,在球场上。
小学时我还是个小胖墩,公交卡上那稚嫩的照片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感谢青春期的我拒绝了肥胖的自己,把健康和运动带进我的生活。我喜欢打篮球,我自豪地认为,篮球是专属男人的运动,仿佛拿上球,我就能挑起大梁重任。但是不会运球,不会投篮,跑不动步,我就是一个颓废的小胖子。还好,教练没有放弃我,一到周末,我就来到球场集训,是酸的抬不起的手臂,是无法正常行走的双腿,是交错无法停止的喘气。月光如水,你依旧可以看到一个身影在练习投篮,但是他,已经是阳光健康,高挑的大男孩了。在这强健体魄的背后,是不止一次的努力。
不止一次努力地抢救,在疫情前线。
“你放心!只要咱们还有一口气,就永远不会放弃!”这信誓旦旦的承诺,是一群人的使命和责任。城市在沉重地呼吸着,蓝色的口罩像是抓住了最后的希望。这群人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把中国从危险中拉了回来,没有人能够永远天真,但,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没有一次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次春天不会到来,在世界瞩目的中国,在这群逆行英雄的背后是不止一次的努力。
“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我们应当壮志凌云,心怀希望。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会照亮你的路,希望我们皆能够不止一次地,尝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