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800字高中推荐
“还有30秒!”我们都忍着难以忍受的阳光,在操场上站着。我们听到这句话,心中不禁多了一点信心……
前几天,我们开展了军训。这长达3天的军训,让我们终身难忘。
前几天,太阳似乎跟我们作对,偏偏挑那几天上班,还很敬业!我们军训时,难免会晒到太阳,而那毒辣的太阳光,好像发了誓,要把我们好好晒一晒。我们只能努力坚持,不让自己倒下。
在军训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站军姿。
在军训第一天的下午,教官便让我们站军姿。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树阵广场。“一——,二——,三——,四!”我们喊着口号,精神抖擞地走入树阵广场之中。太阳此时也笑眯眯地在天边看着我们。
“今天下午的任务是学习站军姿!”当总教官说到这儿时,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站军姿可不是什么好差事!“如果你们完成较好,只需战6分钟即可!不过……”听到前一句话,我松了一口气。可当我听见可是两字时,顿时整个人紧张起来。“不过如果有一个人动了,全体加10分钟,两个人动了,加20分钟,以此类推!预备——开始!”说罢,我们立刻挺直了腰杆,迎接“温暖”的阳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6分钟的期限即将到了,我不禁又挺直了腰杆。“加10分钟!”如晴天霹雳般,总教官扔出了一句足以让人心灰意冷的话。我顿时颓丧了——在之前近5分钟的站立与暴晒后,体力几乎殆尽。狠毒的阳光让我非常口渴,正是因为极度的口渴才让我倍感疲惫,而极度的疲惫又让我想要坐在阴凉处,缓缓的喝着清凉的水……
“两肩后张,抬头挺胸,两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度。”总教官见我们因为疲惫导致军姿不标准,所以又教了我们一遍。我们无精打采的端正了姿势,准备再一次向太阳发起挑战。
正在我准备放弃时,忽然想起我们六下语文书上,危地马拉的阿斯图里亚斯说的一句话——“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对,我要坚持!
晒成黄铜色的皮肤在太阳的照耀下略带反光,微微晃晃有一些痛的脑袋。咬紧的牙齿由于用力过猛而在隐隐作痛。汗水如小溪般在脖子、手臂上流淌下,浸湿了迷彩服的,还在缓缓的往下滴水:“滴,滴,滴……”
终于,在我的咬牙坚持下,胜利的曙光也缓缓降临。
“还有30秒!”当我听到这句话,心中不禁多了一点信心。虽然这30秒比普通的30秒要漫长许多,但胜利就在眼前,又怎么会放弃呢?
“3——,2——,1——,0!”顿时我感觉浑身放松下来,太阳也因为没有晒倒1个人,害羞的躲在云后面,不敢出来。果然,这验证了一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永不放弃,那么你就向胜利迈向了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