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五】
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其中原因也有许多。
在小学时就听闻垃圾要分类处理,那时回家我就立刻准备了四个垃圾桶: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并且十分郑重地告诉父母和弟弟,要他们照扔,可是弟弟年幼,总是瞧也不瞧一眼就乱扔,这使我十分恼火,跟他讲得口干舌燥以至于大发雷霆,他也不改,倒是问我:“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我说:“保护环境!”他又问怎么保护,我就有点答不上来了。这且不说,后来发现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总是空的,无奈只好撤了,免得妈妈说“占地方”。于是便只有两个什么也不是的垃圾桶了。
另一方面便是扔垃圾时是扔在社区的垃圾车里,我就发现分好类的垃圾又是杂乱的了,清洁工不可能会再把它一一找出来再分一次吧。这是很杀积极性的——自己好不容易分的垃圾,又混在一起,不是白费力气吗?
直至现在,已经很久没再垃圾分类了。在一次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我才了解将有害垃圾分出来可以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物污染、致病菌的含量,也可以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的风险,也明白了其重要性——现在发达国家都极为重视垃圾分类,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习惯,在日本,已把垃圾分到44类,并计划20xx年实现。而在中国,仅仅是分四类,又有什么难的呢?我们不仅要了解垃圾分类,更要去践行到底。不能只是一种宣传、一种口号,我们都是地球人,有义务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大家一起做。用举手之劳,来保护地球。
我要以此为小小的护身符,给地球戴上,减少一点我们对它的伤害!
[实用模板]高中人物文章范例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实用模板]高中人物文章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的偶像不是明星,不是歌手,不是作家,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她是一个普通人,是我的妈妈。
妈妈对我有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生病的时候,她会一直在我的身边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想喝梨子汤。可是家里偏偏没有梨子汤,想要喝,还必需要到华府城隍庙附近的菜市场才有。妈妈她也给我买。临走的时候,妈妈留一个手机在家,让我有什么事情给她打电话。我点点头。妈妈出去给我买梨子,回来就给我烧汤喝。
有那么一次,我上床睡觉,谁知在我的枕头上有一只蜈蚣。我原本毫不知情,我翻一个身后,正好打到那条蜈蚣,蜈蚣上前就咬我一口。我的手流血,叫来妈妈。妈妈在我身边陪我一个晚上。我想睡觉,可是我的手很疼,睡不着觉。妈妈知道,就一晚上没有睡觉,在旁边给我讲笑话,说故事,猜谜语,让我忘记手上的疼痛。
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会耐心地告诉我为什么错,错在那里,让我记住。当我再写一遍那一题时,要是再错,妈妈就会说我不认真听。我犯错误时,妈妈也会说我,让我改正缺点。
我的偶像就是我的妈妈。她对我关心、照顾,比那些明星、歌手、作家、有钱人家对我都好。
好文分享: 十年后的我初中文章写作范例
眨眼间就过了20年了,我成为了一名发明家,为祖国和世界作贡献。
在20年后,我因为发明了悬浮系统,拿到了诺贝尔奖,这悬浮系统可大,它能把任何一种物体给载起来,不管物体有多重,悬浮高度可达1000米高空,速度可达每小时350粉音速,但你如果坐在有悬浮系统的滑板上速度达到350米音速,你也是觉得像在走路一样平稳极了,因为这悬浮系统,性能卓越,已普遍全世界。
我还发明了一种植物速长液,它是一种无公害而且环境的液体,只要在你家门前的泥土中放一粒种子,然后滴一滴植物速长液,一夜间,你家门前就会有一棵参天大树了。
最后,我又发明环境变化装置,它可以依照你的意思变化环境,把环境变得更好,而且不会伤害地表,也不会伤害环境,是一台绿色环保机器。
我把这台机器带回我的家乡厚街,在竹溪大地上耸立几座高山,在山下种满桃花,还调节在冬天时下雪,每当冬天的时候,漫天飞雪纷纷落下,桃花也在空中飞舞,还带着淡淡的桃花香,这一美丽的境色被取名为桃花香雪。我的家乡随着这一景色变得更加美丽了。
我的发明使我在家乡的历史中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使我这个连续拿了三次诺贝尔奖的中国华人流芳百世。
这就是20年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