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范文:我的爸爸妈妈文章写作范例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今中外,孝敬父母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今天,我怀者崇敬父母的心情写下了《我爱我的爸爸妈妈》这篇文章。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所以我在家里非常任性。妈妈煮了稀饭,我却要吃点心。看到别人有好玩具,就吵着要买,爸爸妈妈也奈何我不得,只好买给我。
我一点也不体谅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自己房间乱七八糟,都是妈妈帮我收拾的。每逢星期天,我总吵着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简直是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人。自从老师布置了孝道实践活动这篇作文,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动。
我决定以后在家里再也不任性了,我要做一个孝敬父母、尊敬和关心长辈的孩子。后来在暑假里,我每个星期都帮妈妈拖两次地,洗两次碗,还帮他们做早餐。妈妈工作了一天回到家,我连忙端了一杯水给妈妈喝,还请她坐下,妈妈累了,我当妈妈的捶背器,帮她消除一天的疲劳……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每天开开心心。
[实用模板]小学生中秋节获奖文章素材写作范例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一首优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节的美好意境。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生活来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每到中秋佳节,我都看到了家人团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每一位家人都纷纷的赶回家乡,与家人们共同度过这个月圆之夜。美满的一家家人一起坐在皎洁的月光下吃着团圆饭。那家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和谐气氛,仿佛能把天上白云驱动,风在呼唤,小草也在舞动小手,像在向我敬意!。我们一家家人的笑脸和气氛更加浓厚,每张笑脸流露出甜蜜的脸庞,她们都是那样开心!在吃团圆饭时,互相举杯邀明月共畅饮,舒心怀,谈得津津乐道。大人、小孩乐个不停,我看到各家各户人们过着幸福生活的情景,感到我们中国这么大的大家庭无比的温暖,我要好好珍惜。
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出去院子赏月。刚开始,月亮姐姐还躲在云哥哥身后,后来,月亮姐姐悄悄的从云哥哥身后探出头来,露出那害羞的小脸来了,大地上一群群孩子都在追逐打闹,嬉戏,多迷藏、放孔明灯等。
那皎洁如玉的月亮发出银白色的月光,照着我们的可爱的小脸蛋上,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开放。我看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升到半空中,此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镶嵌在空中,又像一位美丽的少女脱颖而出,在空中翩翩起舞。就越看越像一个大月饼,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妈妈走过来说:“谁要吃月饼?”我和哥哥争先恐后地跑过去抢着说:“我要,我要!”我一边吃着又大又甜的月饼,一边观赏那月亮。听妈妈说那嫦娥的故事,讲述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啊!真想让着这难忘的中秋之夜永远的停留在这美好的时光!想起大家那满足开心的笑脸,我的心就依然是那样的快乐!
我爱写作(3)(优秀文章)
我爱写作人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可能是深奥的;有的可能是有趣的;还有的可能是奇怪的……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作家不像主持人那样,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他也不像上班,无论严寒酷暑都要赶上下班。将来成为作家,就凭一支笔,走遍天下。挥上几笔,轻轻松松得到一笔稿费,你说这累吗?虽然没出名的作家的生活很艰难,可能一辈子也出不了一本书,但他们还是默默无闻地继续写作。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为了让我的梦想实现,成为一个大名鼎鼎的作家,我从小打好基层,慢慢地建成高楼大厦。我每天都写两片习作哩!我每个星期都要去新华书店看书,找一些诗词、古文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虽然不怎么看懂,但总懂的一些皮毛。书店里每次新来的文学作品总会被我“捕捉”到,细细地“品尝”起来。我最崇拜的作家是冯骥才,他那充满小幽默的文章里带一点诗情,让人读了连连称赞、回味无穷。虽然这条遥远的路程会有许多磨难,但为了这个梦想,我会朝这条目标永远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