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春节的气氛还在弥漫,元宵的气息又扑面而来。
街道上张灯结彩、人山人海,每个人脸上带着笑容,满怀期待的想度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元宵佳节。
我和妈妈吃过汤圆,就散步走去看龙灯。街道上,人人都笑逐颜开,车水马龙,热闹极了,整个城市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喧闹的锣鼓声从不远处传来,我和妈妈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中挤了进去,哇,一条大约有二百多米的巨龙。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从天上坠落的星星。我再走近些仔细看,这条龙的嘴里有一颗金灿灿的大圆珠,这就是龙宫里所谓的珍宝,龙珠吧!舞龙的叔叔伴随着锣鼓声的节奏,把龙舞的活灵活现。看,叔叔们合作得多默契呀,整条龙上下翻飞,就似在天上飞舞一般,在旁观看的男女老少欢呼一片,人群又沸腾了起来。
这时,边上传来“叭叭叭”的声音,烟花像交响乐一样奏响。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蓝的似海……五彩缤纷;如彩球,似雪花,像流星,形状千奇百怪,美不胜收。
看着这火树银花的夜晚,让我不禁想起了辛弃疾《青玉案元夕》中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元宵晚会逐渐接近了尾声,但那欢声笑语,久久缭绕在我的思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