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可高兴了!
吃完香喷喷的汤圆,我们早早来到了体育馆,体育馆张灯结彩,灯光闪烁,还有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兔子:有的兔子手里各有一副对联;还有的兔子一副酷酷的模样,正摆着POSS呢!其中我最喜欢的花灯是有两只小兔子组成的。她们穿着红色棉袄,代表着喜气洋洋。一只手里高举着火把,似乎想在黑夜里为人们照亮前方的路。另一只手里提着个灯笼,正在给大家拜年呢!
看完花灯,精彩的烟花表演开始了。“砰!”烟花炸开了,只见天空中一道道五彩缤纷的火焰,有的像倒挂的瀑布飞流直下,有的像满天的流星闪烁不定。有的像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还有的像金色的巨龙上下翻滚,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灯会结束了,我们望着依旧灯火通明的体育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雨落下来,我打起一把伞。
先是两三滴,如一个个吻穿梭于清冽的凉风中,在伞面小鸡啄米般迸溅。接着,绵绵雨帘从云间垂落,携咝咝的雨声,清灵如歌,霏落如絮。
我却没有心思欣赏了,只是加快步伐,思绪被题海与未来的规划填满。在快生活的节奏里,我步覆匆匆,几乎要小跑起来,满心的急切。
忽然,几缕雨丝飘至面庞,一股凉意贯彻全身。脚步刹那顿住,熟悉又陌生的悸动扑面而来,我不禁回首,看细雨纷飞在小巷那头。
小巷那头,有什么呢?
有一把伞,一把酒红色的、噙满雨珠的伞。幼时,妈妈总一手撑着这把伞,一手牵着我穿过雨帘。凉雨攀上双颊,我仰着头朝她笑。妈妈俯身刮刮我鼻尖的雨丝。雨,润进心里。
有一双雨鞋,一双明黄色的、沾满泥泞的雨鞋。童年的我最爱穿这双鞋在水洼中蹦跶,和其他孩子比谁溅起的水花高。顾不上头发湿,只听满巷清脆的笑声与细雨唱和。
还有一件雨衣,一件透明的、印着凯蒂猫的雨衣。我小时候爱漂亮呀,收到雨衣这件生日礼物时笑开了花。身穿雨衣,我步伐轻快地走在雨巷中,唇齿间溢出悠扬清歌,心情也随之高扬……
都是些久远的记忆了。成长的过程中,我快马加鞭地前行,不断汲取新的知识,那些旧时光的记忆,也慢慢被时间的涛声冲淡。在忙碌中,我忘记了常去回忆,才使这些被搁浅的记忆,在回看时有种陌生的哀愁和怅惘了。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我们终将承认在岁月面前的无力,不得不舍弃美好的时光,看着记忆老去而无助。舍弃昨日、追寻未来是我们必守的法则,而珍惜当下、常常回忆则成为我们最好的修行。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不必常为年华逝去而感伤,也别忘了常常回首,让美好的往事常驻心间。
“坦然舍弃过去,却不忘旧时欢愉。”让我们以这样的心态抵御岁月洪荒,且歌且走,回首来时路,原来有那么多的温暖记忆,在目送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