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声响了,这节课是她的语文课。她向昔日一样,拿着教案走了进来。同学们安静下来,准备上课。她是位新来的女教师,姓张,没有太多的教学经验。为了提高我们学语文的积极性,每节语文课她都会让我们读一两条笑话或读一两篇富有人生哲理的短文,当我们表现好时还会放歌给我们听。这节课亦是如此,找同学上讲台讲笑话,下面的同学则是笑得合不拢嘴。一阵嬉笑过后她开始给我们上课。虽然她是新教师上课却“独有一道”他总是能用各种方法表达出他想表达的情感。
记得初一第一课“在山的那边”这是她给我们上的第一课,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课。记得最清晰的是她在黑板上画的小人,小人的后面有几座连绵起伏的大山,大山后面有一片汪洋的大海。小人在大山和大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渺小。老师用这样一幅画让我明白,无论在困难面前显得多么渺小,都要勇敢的往前走去战胜困难,去寻找心目中那汪洋的大海。她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清晰地映在我的脑海里。那天,太阳依旧升;,鸟声依旧那样清脆;铃声依旧按时响起;“语文课”却没有看到那个每天不知疲倦,每天不管有多辛苦都面带笑容。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我们就是她的弟弟妹妹他最亲的人。每天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我们。这节没有老师的语文课,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同学们都哭了。她的不辞而别,谁也没想到。就在她要走的前一个晚上,他还在充当着数学老师给同学讲解数学题,还在认真的批改最后一次的语文作业。她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句话“我太想家,太想我的爸爸妈妈了,我放心不下他们”。
可是在这之后,历史老师又提起了这件事。说我们的语文老师再回老家之前给她留了一条短信—“我太要强了,我没能教好我的学生,我做的最失败的一件事就是当了老师,所以我离开了”。听完这些,我只想说:“张老师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应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