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
晚上,我和哥哥到我大哥张浩家看电视,妈妈走去厨房,没过一会儿,我们三就听到妈妈叫了一声,我们跑出去问怎么了,妈妈说她刚才看见了一条蛇,蛇可是我最怕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我拿上手电筒,立即照着地,啊。一条小小的蛇,大概有35厘米的样子,是一条颜色均匀的毒蛇。奶奶立即拿起夹子,把小蛇扔到了很远的地方。我问大哥是啥蛇?他说是菜花蛇,毒性最小。今天过得可真惊险。
暑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它是自由的,快乐的,但我觉得暑假是充满意义的。
在这个暑假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懂重了很多,记得在暑假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发现了螃蟹的雌雄。
在暑假的时间里,一天,我和哥哥在离我家不远的小溪边捉螃蟹,刚开始的时候,我一个也捉不到,多亏了哥哥指点,才让我明白过来,捉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不一会儿,我就捉了七八只螃蟹,准备中午炸着吃,上午,我在洗螃蟹是,无意中发现了螃蟹中有的脐是尖的,有的脐是圆的,我问哥哥:你知道他们的脐为什么有的是尖的,有的是圆的吗?哥哥看了我一眼,想也没想就说: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反正我今天一定要吃上我最爱吃的螃蟹。从以前开始,我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然后,我又带着问题去问爸爸,爸爸挠挠后脑勺也只是说:可能是因为种类不同,也可能是它们有雌雄之分吧。可能就是不勾股定理,我想知道准确的答案。
转眼几天过去了,我又和哥哥去溪边捉到螃蟹,这时,正是螃蟹繁殖的最佳时节,我们不一会儿就捉了好几只,前几天没解开的为谜就像一粒种子在我心中扎了根,为了弄清这个问题,我小心翼翼地剖开了一个圆脐的螃蟹,发现里面有许多白白嫩嫩的小生命,我诧异剖开一个尖脐的螃蟹,里面却什么也没有,于是,我就知道了尖脐的雄螃蟹,圆脐是雌螃蟹。
为了证实我的这一猜想,接着,我又去查资料,资料上的和我猜想的完全一样,我高兴极了。
经过这样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