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与数学老师胡老师的相遇,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那时,我们才刚刚小升初入学。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课,便是数学课。上课了,只见一位长得不高,体形中等,带着眼镜的女老师走了进来。介绍道:“大家好,我叫胡秋梅,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你们可以叫我胡老师。”接着,她便给我们讲解数学这一门学科,我们听得很入迷,丝毫没感觉到四十分钟已然过去。
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胡老师让我们做课本上的练习,题目虽然多,但难度却不大,于是我很快地做完了。这时,胡老师突然经过我的身旁,问我:“你做完了吗?”我说:“是的。”她便拿起我的数学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还点了点头,然后便到讲台给我们讲题目了。
下午,我忽然被胡老师叫了出去。只见她拿着一本书,对我说:“上午我看了一下你的练习,你做的都对了,速度也挺快,所以我觉得你数学基础还不错,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做了书上的题目之后能继续提高。”
听到胡老师这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也令我暗下决心要学好数学,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不久,迎来了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段考,我超常发挥,数学考了119分,数学单科全校第一。我也因为这次取得的高分而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考得很好,老师一定会对我“宠爱有加”。然而,胡老师上课对我的管教却越发地严了,上课时也经常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然而,当时的我却并没有注意到这眼神中的意味。而是一味地骄傲,大意下去,并且当时我在小考中的成绩还不错,这两件事大大放松了我的警惕心。
第二次段考很快就来了,由于粗心与自大,我退步了整整十三分,只考了106分。我却只认为是由于粗心,下次细心点就好了。后来,我们开始学习几何。由于在小学没有接触过,第一次考几何时我的成绩惨不忍睹,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就在这时,胡老师又找到了我,又给了我一本书,说:“这段时间开始学几何了,可能会有点不适应,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继续努力,记住,我相信你是一个真正的学霸。”从那时起,我才真正开始努力,可为时已晚,以致于期末考试数学只考了100分。
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开始发奋图强,上课非常认真,小考、大考都开始占据班级前列。终于,在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考了满分,也是那时,我也才明白老师眼神中的意味……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有了新的数学老师。新老师教得非常好,常让我想起我的胡老师……
2022最新:情感文章
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现,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而我,在迈进青春的门槛后,学会了表里不一地表达感情,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忘却了尊重内心深处的感情。
没有家人围绕的那份悲伤似乎总是特别浓厚,那份思念喜欢在深沉的夜里出来溜达一圈,而我喜欢抗拒这样的伤感。每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熟悉声音,内心总是按捺不住一份激动,家人之间分开愈久,这样的感觉愈加强烈。可面对他们贴心的问候,自己往往是一口不屑的语气,一副及其享受的姿态,孤独这时候也变得卑微,被放纵的自由占据了内心。于是,自己所表现的态度让我敷衍地回答了事,然后,放下电话。但刚才的享受却又马上烟消云散,思念翻涌而出,他们叮咛的话语响彻在耳边。今夜,又要失眠……
可,感情啊,并非只有思念,平日里内心对他们的关怀,自己也喜欢掩藏。
一回到家,把书包一放,随之而来的是唐僧念经似的唠唠叨叨,自己频频点头,却毫不知道那话的内容是什么。内心的感激手有的,有时,真的不忍他们一年到头的为我担心这,担心那,甚至于想要一脸严肃,一身成熟地告诉他们:“你们别担心了,我真的长大了,照顾好自己吧!”但我尊重不了内心最为真切的感情,只是反其道而行之,不喜欢他们看出来,也不会去表达。即使中途听到唠叨声中掺杂着咳嗽的声音,自己也无法表现出太过强烈的反映,只会打断他们的话,轻描淡写地说道:“感冒了吗?好了,别说了。”然后,倒杯水递给他们。
但我有时真的讨厌这样的自己,因为觉得家人该是最亲密无间的,而不是像自己,处处与内心的情感作斗争,学不会尊重与顺从。如果那样,父母也能如同朋友一般的跟自己谈天说地、相互鼓励。但我,打破不了心中的那层弹指可破的轻纱。我想,我真的忘了如何尊重感情了,朋友也成了我掩饰的对象。
友谊是神圣的,它是一棵常青树,它是一朵不败的鲜花,它是一缕舒心的清风。偏偏这样的友谊我也会以不尊重的心态去对待。何时何地,与朋友敞开心扉,大刀阔斧地谈论现在,未来?内心真的关心她,但在一些话题上,讲出口的话却酸溜溜的,带着点不同寻常的味道。久了,对方却不知作何感想?但对于我,讲出自己内心想的话,总觉得过于肉麻,即使是朋友,也无法适应。所以,如果我身边的朋友真的曾被自己的话而伤害过,那么,真心得说声:“对不起、”
感情,乃是心的本色,我,该试着尊重它,微笑地,唱着它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