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文章之二
我,对于爱情的启蒙认识,始于春雨。
高三,我在省第十一建筑公司子弟学校上学,班主任是化学老师。见到他的第一眼,我不能说他长的好不好,因为实在说不出好。进校几天后,偶然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同行,我才确认,他确实长的太不好意思了,个子倒还标准,有175以上,就是那满脸的凹凸不平,像黄土高坡。而他的妻子,高挑,秀美,温柔,内敛,用现在的话说,是一知性女人,也应是一贤惠媳妇。这般美女与野兽的搭配,或许是悲剧?我心里不免替他的妻子感到委屈。
我虽是一矮个子学生,但从不赶着就着往前排坐,就喜欢缩在最后一排,那个边角旮旯里,而且定要尽力争取一个人占一整张桌子,不要同桌,上课时,专门就着前面高个子男生的背影,把自己挡着,最好老师就根本找不着我这人。下课后,也不会像其他同学那样,愣愣地往老师跟前凑,问这问那的。我不问,没问题可问,懂的无需问,不懂的不屑问。
老师在教室的过道溜来溜去时,也会在我桌子前停下,特意看着我,我估计是疑惑的看着我。但我不看他,低头该干啥干啥,估计他实在无趣,就走了。这种对老师的冷漠,获得的必然是老师的怠慢了。上课不提问我,下课也不理会我,真像我希望的那样,我这个学生就不存在噻。等到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一出来,第一个晚自习,班主任老师竟然走到我桌前,在我同桌的位子上坐下来,轻声的问我:在这里学习习惯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找他。我,只是点头,不说话。
其实,对于班主任老师,除了他的长相之外,我从上他的第一节课,就已经接纳他了。他虽然长的粗犷些,但说着标准的西安普通话,轻轻柔柔的,翠翠的,相比我这醋溜的带着浓重泥土味的普通话,我以为那是极美的。所以,上课时,无需抬头,只需听着,他讲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去了,而且听得特别舒服,特别美好。
再后来,在学校呆久了,看到老师下课后,在教职工宿舍楼前,攒煤球,生炉子,听到这个学校的子弟生课间聊天,说这老师有一对儿子,说这老师曾有家庭幸福箴言在学校广为流传:一家三个男人,女人就是宝;听说老师家的两个儿子都从小就分担了家务。
所以,在下课后,我眼中渴望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就是老师作为丈夫,作为父亲,忙碌的身影;我也渴望看到他妻子,那个幸福女人的娇柔或许就是这样养成的。对于她,我最初的委屈变成了些许的羡慕和嫉妒。在这之前,我没见过幸福家庭,在这之后,幸福家庭的印象也停留于此了。
爱情,这个美丽的主宰一生的字眼,我从何时开始认识,开始向往的?想想,也在于此。
高三第二学期,一场春雨之后,学校的板报上出现了一首古词,作者就是班主任老师和他的妻子。第一句我记得:潇潇春雨。当时我是悄悄的抄写在笔记本上,上课,下课,常翻出来看。美妙的诗句,犹如美妙的春雨,让我萌萌的明白,这样的夫妻,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春雨,这样的诗句,就是爱情。
[推荐]参观植物园文章之二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万里无云。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我们全家出动,一起去参观植物园,顺便敲一个第二课堂的活动章。
到了植物园,我们买了票,敲了章之后,就顺着南大门一直往里走。不一会,就来到了一片竹园。
竹园里的竹子成阴,绿油油的,走在竹园的小路上,我觉得就像走在绿色的长廊。每一个竹子的“脚下”都有一棵小小的竹笋呢!竹子们非常高,最高的约有六米,最短的也有三米呢,就是不太粗,只有一公分左右的直径。竹叶遮住了晴朗的天空,阳光透过竹叶照射出来,抬起头往高处看,就像许多星星,整个竹园就像一个“绿叶宫”。
远处,一条小溪欢快地流淌着,丁丁咚咚的溪水声流进了每一位游客的心中。水中的鹅卵石被溪水冲洗得干干净净的,鱼儿们欢快地围绕着鹅卵石嬉戏,快活极了!
顺着小溪继续往前走,我们便来到了梅花的天地——梅园。一眼望去,整个梅园就像彩色的梅花海洋,一片片红的、白的、粉红的、黄的梅花交错着,开放着,每一朵“梅姑娘”都争着向人们展示自己最美丽的笑脸。
阳落山了,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 我想:以后我要经常来植物园,我来看望这些可爱的植物。
[分享好文]传递小学文章之二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加的人感到人间分外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别人传递给我的爱
有一次,我要搭车去沃尔玛,但是我晕车,我就感觉到不舒服,又过了一会儿,我感到不仅是车子在摇晃,而是整个世界在摇晃。这时,旁边有一位阿姨看出了我的不舒服,就急忙给我一个袋子,让我吐在袋子里,就在我吐完后,那位阿姨不但不嫌弃我,还继续帮助我,我问那位阿姨:“阿姨,您为什么帮助我?不怕脏吗?”阿姨回答道:“不是不怕脏,但就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样,明白了吗?”我说:“恩,明白了,我也要像阿姨一样善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一定会伸出援手的。”阿姨说:“恩,这才是好孩子,一定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我传递的爱
自从听了那位阿姨的话,我总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在今天,我又帮助了别人。那是一个黄昏的下午,一位小女孩,一个人走在大路上,于是,我就跑过去问那位小女孩:“小姑娘,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去?”小女孩说:“我、我……我迷路了,大姐姐可以带我回家吗?”我说:“当让可以。”小女孩说出了自己家在哪里,我就这样送着她回到了家,在家门口时,小女孩对我说:“大姐姐,谢谢你。”我说:“不用谢,如果一定要谢我,那就把这种爱,传递下去吧!”小女孩说:“好的,我一定会的。”
传递是一种特殊的爱,也是一种最能温暖人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