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四】
刚来到厦门,便在到达大厅内看到了许多花花绿绿的垃圾桶。以前在乌鲁木齐的时候,那里只有“可回收垃圾”和“其它垃圾”两类垃圾桶。在这里,人们把垃圾的种类分得很详细,有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这对我来说可真是一个强烈的反差。
自从到了厦门,我发现到处都是“垃圾分类我能行”的标识,所以我当然也得学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
有一次,我去学校的办公室抱数学作业,刚一出办公室,我便想把擦鼻涕的餐巾纸扔进垃圾桶。我思考了一会儿:纸不是可回收的吗?那我就扔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好了。
我正准备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时,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同学轻轻地抓住了我的手,说:“你看,虽然可回收垃圾上写着‘纸张’,但它所指的是还能再利用的纸张。你这擦了鼻涕的纸要丢到‘其它垃圾’的桶里!”她的话音刚落,我便仔细看了看垃圾桶上的标识。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都怪我平时粗心大意,难道这么多年来我的垃圾一直是扔错的吗?我向她道了声谢,把垃圾扔到该扔的地方,便匆匆的走了。
回班级的路上我的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件事,不禁皱起眉想: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乱分类垃圾,那岂不是所有的垃圾都要乱套了嘛!于是我暗下决心,从今以后,我都会仔仔细细地进行垃圾分类。
生活中这样的小事并不少,我呢,就是少看了两个字,便把垃圾送入了错的“归宿”。所以我们要留心每一件小事,千万别“小事酿大错”!做个生活的有心人,从垃圾分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