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勤俭节约”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命题,如今重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
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我国还是发展中的国家,更需要倡导勤俭节约的低碳生活,才能在需要的时候有用之物。
就拿水来说,水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有时不小心浪费了一点水,从来不当回事。你有算过你浪费的水有多少吗?假设你一天浪费了50克水,那么全国14亿人共浪费多少水?共7万吨水。这是怎样的一笔损失啊?我们正经历严峻的考验。有人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就这么简单吗?对,就这么简单!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无数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些看似点滴的浪费,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坚固的根基。在汶川地震、在舟曲泥石流等灾难中,我们靠团结奋斗节俭,战胜了一切困难。
节约是德,节约是福,节约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节约是爱,节约是智,节约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让我们珍惜每滴水、每度电、每分钱、每粒米,不管在何时,不论在何处。不要小看你平时节约下来的一块钱、一滴水、一张纸,节约就是这样,一点一滴,最后汇集成江河湖海……,节俭不容易,因为它要持之以恒;节俭又很容易,只要你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节俭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个动作、一种习惯,它融入在生活、融入在校园里,融入在我们心中!节俭也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久之后,你就会发现小小的节俭有大大的意义,唔,有滴水声,我会主动关;不再与别人攀比,不再一味追求时尚…..从这些小事做起。
“节俭”之风吹进校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勤俭节约、积极向上的校园,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