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间一个月就过去了。回顾这过去的一个月,有喜有忧,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高中生活的紧张与辛苦。这一个月以来,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数学方面上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展开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比较自己的解题思路与教师所讲有哪些不同。特别要抓住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课后要及时复习不留疑点。首先要在做各种习题之前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回忆一遍,正确掌握各类公式的推理过程,庆尽量回忆而不采用不清楚立即翻书之举。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勤于思考,从某种意义上讲,应不造成不懂即问的学习作风,对于有些题目由于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时难以解出,应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分析题目,尽量自己解决。在每个阶段的学习中要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把知识的点、线、面结合起来交织成知识网络,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
英语方面感觉在学习过程中讨论很重要。通过讨论可以弄懂自己迷糊的地方,也可以学习到很多自己原来不知道的东西,同时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象。同时还要多背单词短语,.
语文方面要多读一些课外书和辅导书,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对于一些描写人物、景色的好句子,要能把它理解、背会。
其他各科发现自己还有不少漏洞,我要利用休息时间及时查漏补缺。
我想平时复习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这三个方面上,因为每次考试占绝大部分的也是基础性的题目,而对于那些难题及综合性较强的题目作为调剂,认真思考,尽量让自己理出头绪,做完题后要总结归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镇静,思路有条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