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有一个梦想高中作文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我要这样讲,少年有梦,则国之有望。
谈及梦想,我无法忘记,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他的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他生命的悲凄,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刘伟,他用折断的双翼,让我们看到了梦想的奇迹。谈及梦想,我无法忘记,只身打马赴草原,他一路向西,千里万里,不再回头,风雪行医路,情系汉藏缘。四十载流年似水,磨不去他对梦想的忠诚。春风今又绿草原,他的故事,依旧在延续。王万青,他用42年对草原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梦想的完美演绎。
谈及梦想,我无法忘记,我与它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无眠的夜里。那晚,我想了好多好多,从记事起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作为未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父母的子女,作为我自己,我负责任的给自己的梦想下了定义。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金钱不再是医院的门槛,所有的人,无论在异地还是他乡,无论是亿万富豪还是落魄贫民,他都不会因为疾病而忧伤,而彷徨。他的人生,不会因为金钱而褪色,他的生命,不会因为金钱而消亡!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白大褂里面隐藏的全部都是仁爱、仁心和仁术。纯洁的白大褂再也不会变得肮脏,每个医生都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崇高的信仰,都用自己平凡的双手给病人带来希望!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医院,能成为社会福利的一部分,能让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医疗保障。医生能够进入患者的灵魂,成为患者的精神力量;患者能够理解医生,把医生当做照亮黑暗的太阳的光芒!
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的远方,在这里,在华科,我将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坚强,在这里,在华科,我将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成长,在这里,在华科,我将和千万学子一起放声歌唱,一起扬帆远航,一起走向梦想所在的远方。我有一个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自己的梦是小小的中国梦,而中国梦是千千万万你我的梦。中国梦中我们的梦,我们的梦交织成了中国梦!不管它通向哪一个未知的远方,我们心之所向,我们一定要让梦想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