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演讲稿精选作文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由此可见,我们在平常学习中,不能只靠自己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得到很大的进步,因此,我们就要与同学多多交流,做好我们的小组合作学习。
在课堂上,小组讨论的时候,那时便是我们互相学习的机会了,我们要一致团结协作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所以,在合作时,我们就要做到每个人都要参与到其中,并且都要专心致志地讨论这个问题,合作就是有合才会一起进步,当然,合就指的是团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学习效率
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个人的回答就可以体现整个组的智慧,与其他组相互竞赛,以此激发起对学习的热情,上课的气氛活跃,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令我们在学习中感到轻松和愉快。
在小组内开展一对一互助学习,使成绩好的同学帮助成绩差的同学,也可以在这上面共同进步,可以让成绩好的同学在这方面加以巩固,成绩差的同学也能在这方面上有所提高。这不仅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小组合作学习能让我们与同学了解更深,相处更加融洽,也学会了怎样与别人交流、合作,也拥有了一种团结精神,把小组看为一个团体,这让我们有了责任心和责任感,让我们改正自己的不足,为组上增光添彩。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让成功之花在合作的土壤里盛开,让成功的清泉在合作的泉眼中喷涌,为了我们的前途理想,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