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高一作文
每逢六一儿童节同学们都特别高兴,大家都收到了亲朋好友的礼物。有的相约到游乐场玩,有的穿起新衣服去逛街。在我们的眼中,六一节可是一个大节日啊!
然而,去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那天的事情至今我还记忆犹新。琴行的老师组织了一次活动探访广西贫困山区的孩子。得知消息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一直在想广西农村的儿童节是不是也像城市那样到处都装饰着五彩缤纷的灯饰呢?
期待已久的广西百色之旅终于来临了。进入广西地区,呈现在我眼前的是用泥土和稻草盖成的房子,不难想象雨天里房子肯定会漏水,而且里面黑乎乎的,几张木制的凳子和桌子就是房子里仅有的家具。生活上甚至没有自来水、用水也要去较远的溪边挑水。更别说有电视机、电话等家用电器了,这里的真实情况与我想象中的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我们来到一座在荒山上的学校,那里的同学举着小旗,排成队列热情地欢迎我们只见他们都穿着不称身的衣服,脚上也没有合适的鞋子穿。四周丝毫没有六一儿童节欢乐的气氛。我们的老师说他们不像我们那样,丰衣足食。他们甚至连钢琴都没见过呢!我们为他们买来了许多食物。他们拿到后却没有吃,而是开心地跑回家了。
晚上,我们准备了一场演奏会。隨着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地送上,山区的孩子向我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和拍起真诚而热烈的掌声。是啊!他们连饭都吃不饱,哪里有条件学弹钢琴呢!到了最后,我们合唱了《同一首歌》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歌声在我的脑海回响着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在儿童节,许多孩子会向爸爸妈妈要礼物。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一些在贫困山区的孩子呢?开完演奏会,很多同学都纷纷将自己带上的食物和钱递到各个小朋友手里我将心爱的小匙扣从背包里摘下来递给了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手里。看着她眼里纯真的目光,,我暗下决心,我长大了,一定尽我所能去帮助山区的小朋友,使他们和城市的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园;在六一。节,人人都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只要他们喜欢,都可以学到各种乐器。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