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想起第一次上学的情景,真的特别好玩。
我家住在农村,由于家里的经济问题,我也就八岁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而且也由于家里的经济问题,我很早就知道不能给家里人添麻烦,想起真心酸,那时候的八岁就像是现在的十八岁了。
第一次上学,一大早,妈妈便给我煮了两个鸡蛋,炒了面条,还煮了瘦肉汤。按农村的风俗,吃金丹就寓意着以后考试能拿满分,至于炒面条和煮肉汤,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那是妈妈的一片苦心,要知道这些平时在家里是很难吃到的。
吃完后,我背起了新书包(也就是姐姐用过的书包),然后好高兴好高兴。妈妈和妹妹一直说要送我去上学,我一直用手向后摆着不要送了,我自己可以去,而且也不远。其实那时候的自己是怕同伴们笑,想想好搞笑呢,妈妈还是一直坚持着送我,送我到大路旁便看着我没再送了,妹妹呢,眼睛里都是羡慕啊,也拉扯着妈妈说要去上学。
后来,上初中了,高中了,大学了,家里人都没再这样送过,特别是大学,考了不怎么好的学校,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挥挥手就告别了家乡来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大都市了,向往中又带着失落,那时候真想家里人能送我去。
时光真快,我已经工作了几年了,想起这些,心里还是暖暖的幸福,谢谢可爱的家人。
第一次做饭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洗衣服,骑自行车,去公园等等,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做饭吧!
记得是周末的一天,本来妈妈应该妈妈在家给我做的,可是那天妈妈临时单位有事去加班了,妈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乖乖的啊,好好写作业,写累了就看电视啊,冰箱里面有好吃的,饿了就吃啊,对了,不要随便让陌生进来,知道吗?,我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就关上门走了。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不知不觉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就去冰箱里面拿吃的,里面就是水果和饼干,牛奶,还有些蔬菜菜。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和一杯牛奶。去沙发上看电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左右,肚子又饿了。可是我又不想吃那些东西了,突发奇想,想自己煮饭吃,可是以前从没有做过,心里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饥饿战胜犹豫了。然后看了一下冰箱,有鸡蛋,西红柿,还有些青菜。那我就抄两个菜吧,鸡蛋炒西红柿,妈妈经常炒得菜,我看过她炒,多少还有点印象。还炒一个青菜。说干就干,我把青菜择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最后我把鸡蛋放在碗里面用筷子把它打匀。我去把天然气灶按钮打开,然后把锅用热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擦干净,放了几勺油,待油烧热之后,我把西红柿放进去,放点盐,我看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
突然想起,妈妈好像还放生姜,蒜子,还有葱花,她说那样会香些。我立即就拿来了这些东西,切成丁,然后全部放进去了。我看好像差不多了,就有锅铲把它放在盆子里了。然后我一看青菜,也简单,就效仿前面那道菜。我把两碗菜放在桌子上面,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不由的开始佩服自己了,第一次做,怎么也做的这么好看,这么香啊。然后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做饭,我一看,早上的饭还没有吃完,就放在锅里面热了热。就用盛在碗里了,然后拿了一双筷子。坐在了饭桌前,我用筷子夹了西红柿,放在口里尝尝,还挺好吃的,然后又再尝尝青菜,好像有点淡,不过也挺好吃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因为听同学们讲,他们第一次做饭都很难吃,不是咸了,就是怎么了,反正他们都说不好吃。我做的虽然淡了一点,但是因为我第一次下厨,这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却吃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满足。
妈妈回来之后,看见我正在吃饭。很是诧异,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奖了我,还说要交我怎样提高厨艺。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我们用于尝试,就会有收获的。
第一次当演员
长这么大,上电视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可真正当演员,今天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今天是20xx年的3月17日。一大早,爸爸就送我来到学校,等待老师集队带领我们坐车去会泽水城扩红生态园拍电影。一路上,大家都高兴得像群麻雀似的,总是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到了那里,我们才知道原来不是来拍电影,而是来拍曲靖市的市歌《你是我的梦》的MTV。但不管怎么说,终于可以当一回名副其实的演员了。听说指挥我们的导演还参与导演过电视剧《大宅门》呢!
导演告诉我们说,你们的动作很简单,就是全体少先队员分九列纵队站齐,然后每人双手举着一面红旗,从乌蒙磅礴雕塑群前的石阶上从下跑到上,然后又从上面的台阶上慢慢地走下来。还有一个动作更是简单,就是在乌蒙磅礴雕塑群前敬个队礼。我心里想,这么简单的几个动作,还不要十分钟就能搞定。唉,真是没想到,第一次当演员,竟然只给我们这么几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这那是当什么演员呀?
我站在队列的第一排,在我们的前面是一位扛着上面写着中国工农红军字样的军旗的小红军和我们的一名大队旗旗手。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就等导演的一声令下了。可导演还在左叮咛又嘱咐地说了很多遍演出要领,我就算是闭着眼睛都知道要怎么走了,可他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们,就像我们根本就不想演好似的。等啊等,音乐声终于响起,导演要我们前六排的同学先试一次镜。我们可谓是一气呵成,导演非常满意地表扬了我们。我在心里想,不就是沿着石阶跑上去走下来,这有多难,哪里用得着导演口干舌噪地左嘱右托呢?
音乐再次响起,拍摄正式开始了。我们举着红旗飞一样地跑上去,那感觉真是好啊!接着,我们拍了走下来的动作,只不过是换了个动作,用右手挥舞着红旗走下来。正当我想着这下可以休息了,不用再顶着太阳跑上又走下了。这时,却听见导演说道:同学们,上去的效果非常好,我感谢你们。可下来的,不行,还得重来。就这样,我们走了一次又一次,我们都累得有些快支撑不住了,导演还是不满意。在折腾了七八个回合后,终于勉强过了关。这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了。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还得再拍。不过这次是拍3D的。有了前面的煎熬积累的经验,这次我们终于是两次就通过了。敬礼的动作很简单,可还是让我们至少拍了十次,才算勉强合格。
拍完三个如此简单的动作,我们用了整整三个小时不说,还累得腰酸腿痛的。可想见,我们平时看的电影和电视剧,演员们要付出多少的艰辛,才能搏得我们观感的愉悦呀!当演员,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第一次军训(范文)
少年时代是无忧无虑的吧,也许是时代的进步吧愁推给了我,我是一个极为讨厌军训的人,想到九月一日的到来,我愁上加愁,否认的是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很多。
为期七天的军训眼看即将结束,脱下那厚重的军装,不久我们的军人生涯也会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口号暂时拉下帷幕,拖着疲惫的身体,痛楚竟有时让我在这漆黑的夜晚久久不能入睡。
还记得那晚接到老师送上军服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从那一刻起,我总算明白我并不是讨厌军训的人只是心中的畏惧感满满的,一直没有放下而已。
第一次站军姿,我都快哭了,然而我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邹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在这里,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炼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了失败的痛楚也许这七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我很感谢它,它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感谢军训,感谢这次意志的沐浴,灵魂的升华,我赞美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