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领着两位挚友前去桃花广场拜会桃花仙子。
晃晃悠悠地走过吊桥,直达目的地。
仙子头发高簪,面容娇美,身着复古长裙,手捧一个大仙桃。虽为石雕,但却透出一股仙气。仙子脚下,乃一座假山,呵,好生陡峭。一汪清水绕假山。好一个山水美人图!
两位挚友欲爬假山,只得相随。翻过栏杆却不禁有些胆怯:水中隔着甚远才见一石,踏得过去否?却见挚友身手矫健,安全通过,在前方频频招手。我下定决心,眼一闭,心一横,深蹲伸脚,碰得一硬物,一乐,睁眼观看,原来已脚踏石地也。三两步成功过河,向上爬去,多为矮石,很是好爬。忽陡石立前,愣住,无奈之下,只得绕路,却发现周围怪石嶙峋,无路可走。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耳边秋风萧瑟,眼里洪波涌起,更让我心中的烦躁之火蹿得更旺。静下心来,眼角不经意扫到一枚可攀之石,心中一喜,左攀右登爬上了高石。
成功登顶,车水马龙的公路,如同叶脉,通向四面八方。观湖水,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灯光灿烂,若出其里。令人好不惬意。
毛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大胆朝前走,就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欣赏到最美的风景。幸甚至哉,记以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