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山中迷路记 精选通用范文
在我刚满六岁的那一年初夏,上帝送给了我一份很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让我和妈妈在山中迷路,最后得出人生的启示。
事情永远就是这么神奇而令人意想不到。那一年,我和妈妈跟着外出打工的爸爸来到了外地,在一座寺庙旁边租了一间屋子生活。因为这里是山林,所以没有街市,所有的东西都得坐车去很远的镇子上购买。那一天,我和妈妈买好生活用品回家,天色已经不早了,妈妈看了看面前的两条分岔路,一条大路,一条泥泞的小路,说了一句:今天我们就走小路回去,近一点,节省时间!于是,我们走进了这条陌生的小路。
路两旁全是一些臭椿树苗和狗尾巴草,时不时地还会出现一些小树枝,行动很不便,小小的我每走一步都十分吃力。但我还是努力地提着袋子跟在妈妈后面。走了十分钟后,我们绕进了山林。呈现在我和妈妈面前的又是一条十分陌生的道路,而且荆棘遍地。我逐渐感觉到有些害怕,可还是不敢吭声。
妈妈领着我继续往里走去。我也加快步伐奔跑起来,希望能快点走出这迷宫,回到家好好休息一下,哪怕只是坐坐也好。可是,老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当我和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长途跋涉了半个小时后,天色已经完全黑尽了,而我们却还是没有找到出口,甚至是没有看到一条路的影子,眼前除了是大树还是大树,除此之外,便是夏夜里的蝉鸣的叫声在刺激着我们的耳膜。一切的一切都向我们传达着一个讯息:我们在这片山林中迷路了!
这可不是好玩的,更何况,现在是晚上,万一遇上一条蛇或是什么陷阱,那就真的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望着眼前无边无际的黑暗,我感觉到全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身子骨软绵绵的摇摇欲坠,头脑也像被人袭击了似的发昏,我想嚎啕大哭一场,却发现,我已经疲惫得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和妈妈就像落入绝望的深渊的两个任人宰割的小羊羔一般,没了法子。可是,妈妈始终是坚强的,她扶起我,鼓励道:宝贝,再坚持一下,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也没有跨不过去的困难,只要一直走,我就不信,咱们回不了家!听了妈妈这句话,我觉得心底有了着落,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催动着我前进,它告诉我:不能放弃,绝对不能!
于是,我和妈妈互相搀扶着,一步一步,稳稳地向黑暗里艰难地摸索着。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艰辛和费力,可却也十分坚毅。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迷茫之后,我们找到了出口,终于发现了不远处寺庙的灯光,一瞬间,我哭了出来,那是喜极而泣的泪水!
哎,山中迷路,真的是一番别样的历险啊,但是由此我也明白了:不论何时,不论身处何种困境,都不要放弃内心的希望,只有心中燃起希望的灯火,我们就能打败黑暗,得到最后的胜利!
最新:戏水记
往窗外望去,蔚蓝无云的天空上,太阳热情地将炎热的金光洒下,盼望着树叶摇动,能带来一丝凉意,清风拂过,送来溪流清凉的味道。持续的闷热,让我不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随着悸动的心,去找寻风的源头,寻找那沁凉的溪水。
潺潺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颗迫不及待的心带领着我,绕过山壁。剎那,一股水气迎面而来,在不起眼的山壁后面,谁能想象隐藏着宛如绢丝般的瀑布,轻柔的泄入不深也不浅的清澈水潭?与柳暗花明又一村无异啊!这座瀑布四周环绕着马蹄形的山壁,仅有一条连接潭与溪的水路可以让人来到瀑布下。阴凉的空气消了大半暑气,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享受这天赐的水池。全身泡在潭水里,一股沁凉渗入内心,不能用言语形容的舒爽,令人赞叹。潜入水底,被惊吓的小鱼四处逃散,等泥沙沉淀,才发现有好几只虾子在水里行走。石头旁,一只小螃蟹挥舞着双螯向我示威,可爱的模样令人嫣然一笑。走出山壁,清风送来银铃般的欢笑声,又将我的脚步往前推,催促我漫游到下一个戏水秘境。
追随清风的脚步,从芒草丛中的小径往下探行。侧耳倾听,孩子们天真的笑声伴随此起彼落的水花声,传入耳里。出了芒草丛,眼前是一条缓缓流过的野溪。溅起的水花被阳光一照,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好像在吸引着我,快投入溪水的怀抱。看着别人爬上石头跳水,那矫健的身影,晶莹的水波,唤起我那童稚好玩的心。轻巧的爬上一颗石头,看准一处落点,一跃而下,入水的瞬间,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觉。在溪里漫游,才知道水底世界原来这么美。阳光不断透进水中,一闪一闪地,好似缕缕丝线。溪水,犹如鱼儿的天地,它们自由自在的悠游,忽上忽下,时而扮成泥沙,时而扮作石头,好快乐!上岸后,躺在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双脚自然垂下,浸泡在冰凉的溪水里。石头被晒得暖洋洋的,一阵阵鸟鸣在耳边响起,婉转动人,升腾跌宕,舒服的让人想睡上一觉。
回到家中,虽然那股沁凉的感觉已不复存在,但翻开心的记忆,美好的回忆却已深深烙印心底,在心房里,也还回荡着那潺潺的流水声。炎炎夏日,我最喜欢的消暑方式不是吹冷气,也不是吃冰,而是到户外野溪戏水、游泳,享受溪水的拥抱,那沁脾的感觉,绝对让人暑气全消!
最新:开杯记(范文)
星期六下午,我在练琴时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贴在我们家的门框上,我走近一看,是一只蝙蝠。
这只小蝙蝠浑身长满了褐色的毛,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它用两只后脚紧紧扒住门框,使身体贴在上面,悬挂在那儿。它的前脚和后脚长得有天壤之别,前脚长得像一把钩子,后脚却像小老鼠的爪子。不成比例的大耳朵,向前突出,我想什么声音也逃不过这对耳朵吧。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睛,在黑夜里应该闪着吓人的光芒吧。
我一直以为蝙蝠是鸟类,妈妈告诉我蝙蝠是哺乳动物。尽管它们有翅膀,看上去很像鸟类,但它们没有羽毛,也不生蛋。我很想养它,但又不知道它吃什么?于是就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它们吃果实、鱼类、昆虫、花粉,甚至吸食动物的血液。看样子,我没法养活它。
妈妈说,还是放了它吧,让它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因为蝙蝠在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食虫类蝙蝠能消灭大量蚊子、夜蛾、金龟子等害虫,对人类有益。它们所聚集的粪便是很好的肥料,对农业生产有用,经过加工,还是一种中药。人类还从蝙蝠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雷达。听了妈妈的介绍,我决定放了它。
最新:妈妈减肥记(范文)
这几天清晨,总会有一阵拍,拍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
这是什们声音呀?我决定去探个究竟。我一下子跳下床,随着声音来到了阳台,原来是妈妈正在跳绳呢!看来妈妈又在实行减肥计划了。说起我妈妈的减肥史,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最开始是减肥药,可是效果不怎么明显。后来就用减肥健身器,等等,不过,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加上我妈妈的大胃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爸爸一直都看在眼里,说;这样肥下去可不成,不如试试跳绳吧?好,好,不如我每天跳300下吧。妈妈高兴地说,我恨不得把我的肉给割了!
就这样,每天早晨,都有了拍,拍的声音。
事实上,妈妈的运动量是有限的。她那300个跳绳要10多次完成,跳完后,不是气喘吁吁,就是满头大汗。我希望妈妈不要半途而废。
我希望用跳绳的方法去掉妈妈身上一块块肉,加油哦!
最新:记月圆人圆主题班会课(精选)
《月圆人圆》的语文活动课结束了,我们班的同学表演的十分精彩,博得了老师们的喝彩!
有这些精彩的表演,时刻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这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一开始,我本来是朗诵古诗的,但是,由于其他的同学表演的不出色,我发挥的也并不是很好,所以老师把我们这个节目删除了。我十分焦急,但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能听天由命了。后来老师叫我去小张的那个队伍里表演。我与小张表演时,我就想笑场,小王叫我配合点儿,可是我总是身不由己地笑起来。老师知道后,马上把我退出了小张的队伍,我十分的伤心,一年才一次的中秋节表演居然因为我的笑场而功亏一篑,这也太不划算了吧!过了好一会儿,老师问:小张这儿少了一个人,谁来替补?我开心急了!似乎是上帝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所以,我必须得珍惜这个机会,我便立刻认真的排练,尽自己最大说能不让自己笑场。彩排结束,活动课开始了,在我们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月圆人圆这四个大字,在这四个字的旁边,还有一个圆圆的月亮简直就是一个可以吃的月饼!在舞台旁,不只有我的同学,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看着我们表演,许多的照相机对这我们,场面的气氛使我有了点小紧张。
轮到我这个小组出场了,我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上台了,我对小张说:小伙子,走路时千万不有看书这句台词之后,我的精神才松弛下来。我们这个班表演的越来越彩:朱元璋起义;嫦娥奔月我都看的津津有味的。朗诵诗词活动开始了,一首首古诗从同学们的口中有感情地朗诵出来了。关山月也是其中一首古诗,这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唉呀!轮到吃货流口水的时候了,七彩的月饼被小何与小李介绍得惟妙惟俏的,让我更加喜欢中秋节,更喜欢吃月饼。场上越来越热闹,就连老师要参加到了其中。由两位老师朗诵诗歌或诗词。邓老师诵读《乡愁》思潮起伏地,让人流连忘返。而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也不甘示弱。而张老师朗诵的却是《月下独酌》。老师声音洪亮,使我们听得一清二楚,毫不费力,而且还不拖泥带水,朗读时还抑扬顿挫,添加了自己许多感情来朗诵这首诗。听到这里,我突然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让我觉得邓老师与张老师的实力不分上下。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后一个高潮到了!我们班的小舞蹈家小郭上台表演跳舞,她舞姿优美,时不时还抛媚眼,十分妩媚,讨得众人的喝彩。
这次班会让我体会到了班级的热情,还让我知道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名言。最后祝大家:月圆梦圆,心圆,人圆!
元旦游园记(精选)
20xx年已离我们远去,20xx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新年的第一天元旦,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游玩。
妈妈,什么时候走啊?你烦不烦啊,快了!由于我太兴奋,妈妈都快被我烦死了,我和妈妈爸爸戴上手套、钥匙就前往车站。我们上了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上海。
到了上海,我们三前往地铁站,乘坐地铁前往徐家汇,来到徐家汇,妈妈我爸爸就进入了太平洋百货,我和爸爸只好陪妈妈看衣服,这时妈妈说:你们想玩啊?去底楼玩吧。好了打电话。我和爸爸刚玩没多久电玩,妈妈就打过来说肚子饿了,唉,玩不成了。我们集中后就去韩林碳烤吃中饭,吃的可真丰盛啊:有牛舌,有精品五花肉,有中翅,还有可口的冰饮。我们点了两盘牛舌(我的最爱)和精品五花肉。我们大吃大喝一顿后,就准备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饭馆,来到车站,上车回到朱泾。
这次的元旦游玩真开心,我将永远记得这个快乐的元旦。
暑假钓鱼记(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