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暑假里,有许多事使我难忘。最难忘的事是和大伯去钓鱼。
那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太阳还没露出脸来,我就来到大伯家玩。大伯早就起床了。他正在煮早饭,在伯一看见我就问:今天想去哪玩?我说:我还没想好呢!大伯说:要不我带你去钓鱼?我兴奋地说:好好,太好了!
我和大伯到一处鱼塘钓鱼。大伯先把鱼饲料撒进鱼塘里,一会儿就来了很多鱼。接着大伯把鱼钩放入水中,悠闲地等着钓儿来上钩。忽然,一阵风吹来,线在摇动,我以为有鱼上钓了,我惊喜地喊:大伯,快,快,鱼上钩了!可是大伯还是一动不动地坐着。过了不久,浮标沉了下去,大伯眼睛一亮,用力把鱼竿往后事甩,哇,一条大鱼上钩了!我高兴得欢蹦乱跳。
该到我了,我学着大伯的样子,先把饲料往水里撒,然后把鱼竿放入水中。我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泛着微波的水面,看到线一动,我马上提竿,可是一条鱼也没钓着。大伯说:不能这么急,线刚开始动时,那是鱼儿在试探。假如你这时候提竿,鱼儿就跑了。要等到浮标下沉的时候,你再提竿,这样才能钓到鱼。我照大伯的话做果真钓得了一条鱼,可是比大伯的那条鱼小多了。
钓鱼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