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端午节_快乐的节日作文300字
五月五日是端午节,又称重五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端午这天,一大早就听见奶奶在干着什么,我赶忙起床,穿好了衣服就跑了出去,走上前一看,哇!香喷喷的粽子正要出锅。奶奶看见我笑眯眯的对我说:宝贝孙女闻到香味了?别着急,奶奶马上把粽子给你盛到盘里。
我剥开绿油油的竹叶,哇!一粒粒糯米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向我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说:馋了吧?别犹豫了,快尝尝我们的味道怎么样吧?我看着这只粽子,似珍珠,如玛瑙,色泽鲜艳,晶莹剔透。透过翡翠般的糯米看到了红枣泛起的红晕,一阵阵清香侵入心肺,我一口咬下去,啊!香香的、粘粘的糯米包含着淡淡的枣香。我仔细的品尝还有竹叶那种特殊的香味,那种味道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
我爱端午节,爱着香甜的糯米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