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最美妈妈 精选通用范文
一头短短的卷发,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小小的眼睛,我最熟悉的面孔妈妈。她那饱经沧桑的脸上,布满皱纹,但是总流露出对女儿关心的目光,欣慰的笑容。
妈妈虽然是一名护士,但她热爱这项崇高的工作,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工作岗位上,照顾病人,给病号打针,让他们按时吃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赢得了同事、领导和病号的一致好评,我为有这 个妈妈而感到自豪,荣幸。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我可要好好夸夸我的美妈妈。
医院里有许多孤寡老人,身边时常没有亲人的陪伴和照顾,我善良的妈妈看不下去了,经常给爷爷奶奶们剪剪指甲,揉揉肩,捶捶腿,买份饭,甚至是为他们端屎端尿,空闲的时候还陪老人们说说 话,拉拉呱,安慰一下。有一个李奶奶,自己的儿女每天都忙着工作,没有人照顾,妈妈很关心她,有什么事都想着她,李奶奶可喜欢我妈妈呢!有时她们就像母女一样亲,可令人羡慕了!李奶奶和妈 妈之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情,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夜晚。
晚上妈妈上夜班,正巧家里没人,我就跟着妈妈在医院里住下了。滴滴滴随着一阵忙碌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我睁开朦胧的双眼,隐约看见妈妈和阿姨们围在李奶奶床前,等我 睁开眼想看清楚时,人已经被推出了监护室。我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大约到了早上,我又被一阵谈话吵醒了,我仔细一听,是妈妈和李奶奶:小孟,今晚上真是辛苦你了,让你为我忙里忙外的。小 声点,别打扰孩子睡觉。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对了,我已经给婶子打电话来看你了。真是吓死我了,你在手术室了急救的时候,我都快急死了。快躺下吧!只见妈妈边和李奶奶说着话边给李 奶奶揉着腿,眼里充满关怀,双手轻轻慢慢的捏着,还时不时摸摸奶奶的头,关切的问这问那,好像李奶奶就是我姥姥。我躲在被窝里偷偷的看着她们,妈妈揉完大腿又揉小腿和脚,每一下都那么轻柔 ,又有几分力度,妈妈只是专注的照顾李奶奶,好像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
李奶奶用慈祥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妈妈,妈妈只是在床边低着头给奶奶揉腿。整个大病房里只有我们三个,只有李奶奶床前的灯亮着,她们俩在一起虽然不说话,但彼此都在用行动来表达这份情谊, 这场面是多么感人啊!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我的最美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从今天开始,我就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妈妈的爱,来回报妈妈。我要祝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永远年轻漂亮!Zb258.COM
妈妈,请理解我 精选通用范文
枯黄的叶子铺满了一地,那光秃秃的枝干在风中摇摆,这里的风和我此时的心一样冷。我拉了拉衣领,把那冻僵了的脑袋缩了进去,继续徘徊在这条小路上。
我不想回家,因为我怕见到她,见到她那锋利的目光,仿佛一把利剑,要剖开我的心。但我又觉得那目光黯黯的,又夹杂着些忧郁。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层隔膜悄悄地在我两者之间滋生,虽然彼此都想捅破它,但谁也没有成功。终于我们沿着那条弯路越走越远,偶然回头发现早已找不到最初的方向;想停住厌倦了的脚步却无能为力。直至
放学了,我兴冲冲地推开家门,忘记了手中那本诗集:妈,我回来了!手上什么书,让我看看。糟了,全完了,我怎么没把书放进包里。这是什么诗呀!怎么都是爱呀爱的!你这学期都做了些什么,难怪老师反映你成绩有所下降,滑坡得那么厉害。我看你以后还看不看这些书。说着就准备撕。
我怎么会让她撕,我一把抢过来:不能撕,这是我借来的没等我说完,啪的一声,她在我脸上重重地扇了一下。她似乎很激动,在客厅里来回走动:你说,平时你要参考书什么的,我哪次不答应?我整天奔波,都是为了谁?你太令我失望了。
你只知道成绩、成绩、分数、分数,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长大了,逐渐成熟了,我不想象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那样可怜。晚自习时,你像作贼似的在窗户外边监视着,看我是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苦读,同学们笑我,说我应该去学反监控。还有,上次下大雨,我和同学在学习吃了晚饭,没有回家。谁知,你找到班上。你知道我都吓傻了,我怕你会失态,毕竟,这是在许多同学面前。果然,你把我狠狠地教育了一番。上课铃响后,你才不情愿的离开了。你不肯听我解释一句。那天下大雨,我会家也来不及呀!我觉得很委屈,可也忍了。现在,我忍无可忍了,你太过分了。我看诗集,也是为了增长知识。我也想上名牌大学,我也一直在努力学习。你什么都是对的,你的话都是圣旨,必须无条件服从。我受够了,我要离开这讨厌的地方。说完,便冲出了家门,有了开头的一幕。
不知我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和妈妈顶撞,我只知道我异常愤怒。我把这些话憋了太久,都快憋疯了。如果世界上残忍的行为是制造伤痕,那么我和她都做了残忍的事。
不经意的抬起头,前面小路尽头的身影怎么那么熟悉,难道是她?她在等我?这么冷的天,在外面站着,她会冻坏的,她的关节炎正在发作。我向她奔去,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该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