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前程;雷锋是是一直展翅飞翔的小鸟,带着我们飞向正确的方向;雷锋是一把钥匙,开启了我们知识的大门!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辛勤培育我们的园丁。他们为了祖国下一代的花朵而努力的艰苦奋斗着记得初三时,段老师带病给我们上课。我清楚的记得,那天她用力推开教室的门,摇摇晃晃地走到了讲台上,然后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说:上课,当时我看见她的双手扶在讲桌上,似乎想要跌倒的样子,她却没有,而是坚强的打开语文书领着我们复习。大约十几分钟后,她似乎像是完全没有力气说话了,然后就让我们默写初一学过的《童趣》一课。那时,同学们都在冥思苦想,而我却边写边把注意力放在老师身上。她装作没事的样子晃晃悠悠地在教室里转,一分钟,两分钟时间慢慢地从我们身边走过,下课铃声终于响了,老师收走了我们的默写。下课后,我以为她会去请假看病,可她没有。那天中午最后一节刚好是语文课,当她再次走进教室的一刹那,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副憔悴而苍白的面容,嘴上裂开了口子,头发稍微有点凌乱,手里拿着她批改过的默写,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们便摇了摇头有气无力地说:这这就是你们复习的结果吗?全班只只有一个人写上了顿时,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心想:我怎么能对得起老师呢?想想以前,每当在我痛苦的时候,她总是我最好的心理医生,而且总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最大的帮助。如今,她又带病给我们上课,可我们的所作所为哪一个能对得起她?我边想边趴在桌上流泪。这时,我听见老师叫到我的名字说:全班只有她默写对了,我抬起头,老师正在用欣慰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告诉我:你很棒,没有让老师失望,继续努力。接着,老师用颤颤巍巍的声音给我们上完了这一堂课。第二天,老师终于病倒了。她为了不让我们落下功课坚持带病给我们上课,这不就是雷锋精神吗?一次,我站在马路边,突然从马路对面跑过来一位小男孩儿,身边也没有大人的跟随,当他站在马路中间时,远处一辆汽车飞驰而来,而车与男孩儿的距离大约只有两米多。当时,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那位小男孩直面扑来,双手推开小男孩儿。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这时,她与车的距离仅仅只有几厘米,差一点被车撞到。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段晶凤老师。是啊,她多像一个太阳,为后辈献出所有的光和热;她是盛夏清凉的微风,驱散了燥热的酷暑;光明的她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她用自己的无私给了我们理想的阳光和希望,给了我们探索知识的无穷动力。她就这样默默地为祖国的花朵奉献着却不图任何回报。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在他们的无私奉献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我们辛勤的园丁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民呼唤雷锋精神,让我们唱响更加雄壮的雷锋精神之歌,让雷锋精神之花像阳光一样撒遍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