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西红柿的故事 优秀高中作文
你要是问我喜欢什么蔬菜,我便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我最爱吃的食材便是那西红柿。因为我与西红柿有着一段独特的故事。
一说到西红柿,我就感觉特别兴奋。因为我觉得,我与西红柿简直就像接下了一段良缘,好像有着不解之缘的关系,好像是早早就认识了,但是却要到现在才让我们相遇。说起我以洗红色之间的关系,那就让我觉得有点好笑了。我与西红柿的故事是在一个美丽的菜园中发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情。那个时候,我还小,不知道西红柿是长什么样子的。有一天的中午,妈妈正在做饭,他把我拉进了厨房里边,让我接受一个前所未有的任务,妈妈把我拉进厨房后,对我说道:〞儿子啊!今天,我要将一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你,我要让你到我们家的菜园里把一种叫西红柿的蔬菜摘回来,然后让西红柿成为我们今天的主食。我告诉,这西红柿可是一道美味的佳肴,只要你把西红柿摘回来,就给你认真做出一道让你满意的西红柿炒蛋,满足你那挑吃的小嘴。〞听完妈妈的诉说后,我心中有了些许的满足,因为一知道都这么美味的食物给我吃,我便感觉到了一种难以忘怀的兴奋。同时,我也感觉到有点疑惑,因为这西红柿不知道长什么样,叫我怎么去摘呀!所以,我在沉思了一会之后,便开口道:〞妈妈,这是西红柿是怎样的啊!〞妈妈听了之后,也在沉思了一会,然后亲切地对我说:〞这我就要考考你了,我只能告诉你,这西红柿长的是红色的,能不能把它摘回来,那就要发挥你那聪明的大脑。〞在妈妈的快应该落之后,我便很快地跑出了家门,往菜园的方向走去,去摘那披着神秘面纱的西红柿了。
来到了这美丽的菜园子,我便开始寻找起来,我这里找找,那里找找,菜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给找遍过来,但是,却没有发现拉红色的蔬菜,之后,我又很认真地找了一遍,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和上天的眷顾之下,我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发现了一种红色的蔬菜。我看见了这一种红色的蔬菜之后,便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觉得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自己的人生好像被解放了一样,一股高兴的感觉涌跃在心头,让我充满了动力。再高兴完后,我便来到了这蔬菜的旁边,然后半蹲了下来,看着它那红红火火和又长又尖的身子我感觉到这一种蔬菜生长得是那么的幸福,一看这红色,便知道它的营养是多么的丰富。于是,我就从这一片蔬菜中摘了几个放到了自己怀中。正当我在玩之后,想要离开这满是蔬菜的园子,正要动身回家的时候,在这一片蔬菜中,发现了这红色的蔬菜旁边还有这着一些绿色的,我便在一次蹲了下来,把头靠了过去,然后又看了看一下,又用脑子想了一下之后,就对着空气在自言自语的说道:〞看着这绿色的颜色,我想你还是没有成熟,你还是乖乖地在这里生长吧!等你变成红色,我便把你领回家。〞在对空气自言自语完后,我就带着兴奋,往家里跑去了。
带着收获回来的蔬菜,我兴奋地跑回到了家,也兴奋地回来到了妈妈的面前。当我把摘回来的蔬菜递到妈妈的手上的时候,妈妈却对我露出了傻傻的笑容,看着她的样子,好像在笑我。于是,我便问妈妈了,对妈妈说:〞妈妈,是不是我从菜园里摘回来的蔬菜让你这么开心,你怎么看到我摘的这蔬菜之后会露出这样开心的笑容呢!要是这样,我以后每天都为你摘蔬菜,让你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妈妈听了我的话之后,不但没有停止笑容,而且更是笑得更加不可收拾了,她先是停止了那忍不住的笑容,然后才对我说道:〞你啊你!你还说每天到菜园里为我摘蔬菜,让我每天都过得这么快乐,这么开心,现在你认菜都不会,你摘回来的哪里是西红柿啊!这是叫辣椒,我现在再让你去摘一次,这一次我告诉你,那西红柿是又大又圆,比苹果要小一点,它的头上还有一个定子。〞听完妈妈的解释后,我便要重新跑出了,再一次来到了菜园。这一次,为了让妈妈夸奖我,我这一次是用尽心思去观察这西红柿的,我又来到了菜园里,认真地找啊找,找啊找,终于,在一处地方,让我发现了西红柿的身影,我先是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它的身子,又红又大又圆的身体,脑袋上还有一个定子,在看到这些特点之后,我便确定了这是西红柿,于是我就摘了5个,慢慢地跑回家里,给妈妈看看我这一次有没有摘对,当妈妈看见我拿着西红柿回来的时候,她连忙对我大夸了一下,说我这一次摘对了这西红柿,之后,我就感到了有一股特别的开心的感觉。在认识了西红柿的时候,我与它就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
这就是我与西红柿的故事,虽然有点傻,但却很值得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