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优秀高中作文
这个周末,我们有项作业叫:今天我当家。听到这项作业,我整个周五晚上都在想明天该怎么办,我既期待又有些心没里底。
当家要担负一日三餐和家务。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叫醒爸妈,准备起早餐。以前,妈妈教过我怎么做煎饼,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我给爸爸妈妈准备了丰富又有营养的早餐:煮蛋,煎饼,牛奶麦片。早餐终于解决了!等我收拾好餐具已经过了8:30,我做了会儿作业,妈妈提醒我要准备中饭了,时间过得真快!
上午十点,我开始动手准备午餐,在妈妈地指导下,我把冰箱的一只鸡放进砂锅里,点火慢炖。别忘了还要做米饭,妈妈提醒道。我在买菜的时候电饭煲也可以工作。我问了问爸爸妈妈想吃什么,只见我一手拿起自己的小本子,一手拿着笔,让爸爸妈妈点菜,青菜,青椒土豆,西兰花,葱。记录完后,我拿起购物袋,带上30元钱,出发!一路上,我很紧张,我不时地往后看,想让爸爸陪着我,可爸爸让我自己来。
到了菜场,我先要买青菜,我在菜场门口看到一筐青菜,我细细挑选,终于挑了两棵青菜。接下来买土豆,在柜台前有一筐土豆,我挑了三个带泥的土豆。还有青椒,我找到了三种椒,一种是肥肥大大的,一种是细细长长的,还有一种是红红的,我问老板哪个是青椒,老板说是细细长长的那种。还有一个菜是西兰花,我挑了一个大点儿的西兰花。最后一项是葱,我抓了一把葱问老板:这是不是葱?结果老板哈哈大笑,原来我把韭菜当葱啦!最后结账,总共是6元,我给了老板10元,他找我4元。我拎着重重的购物袋,回到了家。妈妈看了看我买回的菜,咦,西兰花呢?我把西兰花递给妈妈,这不是吗?妈妈说:这可是花菜哦,没关系,花菜也行。下一步,开始洗菜。我把青菜像脱衣服一样,一片片地掰下来,土豆去皮,花菜去梗,仔仔细细地洗干净。我小心地把所有菜切好,装入盘中,准备烧菜。我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十二点十分了,时间过得真快,看一下爸爸,天哪!老爸竟然在偷偷地啃饼干,一定是饿坏了,我得加快速度了!在妈妈地指导下,我快速完成了炒菜的任务。米饭和鸡汤早就好了,在饭菜的香味中,我们全家享受这快乐的午餐时光。
今天我当家,虽然很辛苦,但我给爸爸妈妈带来了轻松和快乐,有空我要经常来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