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益友精选优秀作文
小时候,妈妈就教我背诗,我每背会一首,妈妈就会奖励我一张欣慰的笑脸或是一个充满爱意的吻。
在一个偶尔的机会中,一本《丑小鸭》牵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伴随着《卖火柴的小女孩》,编织着《柳树的梦》,在《九月夜景》中倾听奇妙的蔷薇物语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爱上了娓娓动听的诗歌和寓意深刻的小说。虽然我从未经历过灾难的侵袭,但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体会到了生命的顽强;虽然我从未尝试过一个人在孤岛生活十几年的艰难历程,但我从《鲁宾逊漂流记》中体会到了孤岛求生的艰难。
在我遇到不解和困难时只要向我的小老师书本请教一下,便可解决无数难题。
倘若书本是一片汪洋大海,那我便是书海中的一条鱼;倘若书本是一片浩瀚的天空,那我便是天空中自由漂浮的一片云彩;倘若书本是一片茂盛的树林,那我便是林中自由穿梭的一只小鸟。书籍一是我人生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书籍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