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这篇关于感恩的作文的时候、我脑子里立马就想到了我的母亲,后来一直用手机在听龚玥的母亲,其中这样说道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那三鲜虾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么优美动听的旋律让我陶醉在龚玥唱的这位母亲的慈祥、和蔼、温柔当中,希望以此能给我和我的母亲相处这10几年的酸甜苦辣咸的情感的回忆,我觉得人长大了就要懂得孝顺、学会感恩、学会保护自己的母亲,母亲对我的爱是永远不变的,为我付出最多的也是母亲,因此,我要感恩我的母亲,不多说什么我最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人在一生一直处于爱与被爱的过程当中,也是要付出和回报的过程,我的母亲,给了我生命。我不知道母亲生我时候的痛苦、想必这是每个母亲都要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吧。我很顽皮的来到这个世界,是母亲、是母亲牵着我的小手来到的这个世界、我应该感谢我的母亲给了我的小小生命。自从生下来我以后、母亲所有的爱全部都倾注在我的身上、想疼也是自己疼、苦也是自己苦、只要能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母亲在苦在累也值得、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啊、哪怕奉献自己的生命也要自己的儿女好好活下去、可以说是母亲的命都可以奉献给自己、而母亲呢,也不要自己回报什么、只要看见自己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下去就行了。在过个十几二十年我们也会是当母亲或者父亲的人、到那时我们才能体会当时母亲怎么对自己的、那种爱是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体现出来的啊、所以一定要珍惜现在、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所以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母亲、我爱你、谢谢你,才能把我带来这个充满绿色的世界、让我体验人生、和做人的乐趣。
思绪飘远,记忆把我带回到小时候去了,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我特别的顽皮。那是一个星期一的夜晚,妈妈带着我去隔壁的运动场(当时一个挺大的地方就叫运动场)那时我才五岁半,哪里会打什么羽毛球。恰好,妈妈的熟人也带来了个姐姐来,她可是陪我一直玩得好的朋友,我一看见她就高兴的抱了抱她,我跟着姐姐一边聊着一边走着,不知不觉地就走出了运动场。姐姐牵着我的手,带着我到处乱转,我们玩得高兴得很呢,哪知妈妈那边已经急得像什么样子了
我们玩累了,姐姐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正想回到运动场,突然撞见了妈妈,妈妈的脸上早已挂满了泪珠,头发凌乱得很,就像一个才从疯人院里跑出来的疯子。我正想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的手突然伸出来,要打我的那一瞬间,手都是停顿了一下,但是很不忍心的打了下去。火辣辣的疼在我脸上燃烧着,我一下愣住了,虽然我很调皮不懂事,但母亲都没打过我,现在居然这样对待我,让我有些茫然,妈妈带着哭腔说着你个死丫头,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你知道妈妈很着急有多担心你吗?你才多大点啊就这样在外面到处乱跑,长大了以后怎么得了,你想气死妈妈吗?我听着妈妈的话,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忙向妈妈解释清楚,想让妈妈明白,但妈妈不听我,一直在跟我说着做错事的严重性。妈妈的熟人也在一旁说着,跟我说晚上不要到处跑,坏人很多的,姐姐也被挨了骂。妈妈生气的把我带回家,回家的途中我一直都恨着妈妈,我知道这件事是我错了,为何我只犯了一个错误就把我打得这么疼,回到家中妈妈一下子就变了,很担心的问孩子,疼吗?妈妈打重了一点妈妈说了好多好多,可我任性、这只耳朵听那只耳朵出,当时我还是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会打我,我就一直记着这件事,而且印象特别特别深刻。
现在回想起来,是我错了,而且错得很深很深,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件事,她打我是因为她爱我,她担心我,担心我出事,我知道她打我的那一巴掌,骂我的每一句话,是打在我的脸上,痛是痛在她心里这都饱含了母亲对我深深的爱虽然这是平凡不能在平凡的一件农村小事、但是让我明白了、懂得了原来我母亲给了我这么多爱、可是我呢、却不懂得感恩母亲、还要怪母亲、说实话,我真应该被打被骂、太不孝顺了,想到这里对于母亲我感到很愧疚很对不起母亲,很想请母亲原谅我、原谅我以前的童真。
咚的一声关门声,让我立即回过神来。看见母亲走了进来,我一直盯着母亲看见母亲眼里布满了好多血丝,突然发现母亲的面容已经苍老了许多,头发也渐渐白了,那白发在我眼前闪现,一下子就感觉那白发闪耀得刺眼,不仅刺痛了我的眼睛也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立即有了我下一秒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