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感恩优秀作文
每天早晨,妈妈总是在我要出门时说路上小心点!而我总是不耐烦地回应知道了。有时干脆,闷声不响。
遇到老师让我们写感恩为主题的作文,我真是无法招架,往往是搜肠刮肚,从生活里提取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为了交上作业,最后也只是诌上一篇。结果老师评语道为文造情,没有真情实感。当然没有真情实感,因为想不出有什么值得我去感恩的事。
每次得到别人的帮助,我经常不说谢谢,有时说句谢谢紧接着还会说不用谢,把对方弄得哭笑不得。
上个星期,班主任给我们上班会课,主题是感恩父母。在幻灯片里有许多父母因保护孩子而让自己受苦的故事。有几个同学看得都快哭了,而我只是冷静地反复阅读这些故事。上完课后,老师让我们在周末做一张贺卡给妈妈,因为星期日是母亲节。
星期六,我做完了所有作业,准备去书店看书。妈妈照常说了声路上小心点!我正想大声、不耐烦地回应,忽然想到那堂班会课,便轻轻地回应了声知道了。在去书店的公交车上,我脑子里盘着这样的一些镜头母亲上班时用车子驮我去上学,下班回来,赶紧到我读小学的地方接我回家。风雨无阻,这般劳累,却无半句怨言。想着家里最轻软保暖的被子是属于我的,采光最好的房间是属于我的,最新鲜的菜是放在我的面前的家里最好的一切都属于我,就好像舒伯特的《摇篮曲》世上一切最好的祝愿,一切幸福,全都属于你。想着想着,鼻子酸酸的。晚上,我在纸上写了六个字妈妈节日快乐。正要画些画,妈妈来了,我赶紧把纸藏了起来。
第二天,也就是母亲节。我有点不情愿地把好不容易找到的纸塞给妈妈,还倔强地说这是老师叫我们写的!妈妈笑了笑,说想想也是!妈妈一副不稀罕老师让写的东西的样子。但她一整天都很快乐,我发觉到了。
一句小小的祝福,竟能让一个人快乐一天,那么许多句小小的祝福,是不是可以让一个人感到长久的快乐?这就好比一滴水,很快就会干了,但许多小水滴汇聚在一起,成了一片大海,就没有干的可能了。想必爱就是这样变成大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