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点点的爱为题的作文
纪伯伦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而我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亲人对自己的关心。
思绪陷入回忆,星期五的下午,寄宿在姑姑家的我放学回到家里,左看看,右瞧瞧,总觉得家里不对劲。只看见姐姐她们正忙着收拾衣物、生活用品。这种怪怪的气氛,一直延续到吃晚饭时。饿了一下午的我,正吃得不亦乐乎时,姑姑开口说话了佳佳,明天我们要出一趟远门,可能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回来,你在家要刚听到这里,我也顾不得吃饭了,急忙打断了她的话什么,你们要出远门?就留我一个人在家?姑姑接着刚才的话说你在家要听话,晚上睡觉的时候检查一下门关好没有。放学回家不要玩电脑,要早点睡觉。冰箱里准备有菜,有空你可以自己弄。早上起来如果不想在家吃,就拿钱去街上买。早上记得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了,知道了吗?待姑姑说完这些话后,我嘴里嘀里嘟噜着那么啰嗦。
第二天一早,他们便走了。临走前,他们再三对我叮嘱,钱放在抽屉里,钥匙要自己放好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天渐渐黑了,一人在家,躺在床上,耳边似乎总有一阵寒风在吹着,手心中冷汗直冒,握着手机的手直颤。正在这时,手机响了,姑姑打电话回来了佳佳,冰箱里还有苹果,你饿了就拿来吃。别饿着了,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晚上早点睡觉。过了半天,我才说出一句话姑姑,我晚上怕。别怕,这正是锻炼你胆量的时候。好好的睡一觉,天一亮,不就没事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停了一下便又响起实在不行的话,你就叫霞霞和你一起睡。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相信自己。
以后的每一天晚上,姑姑总是按时打来电话,询问我一日三餐吃的什么,晚上好久睡觉,叫我早上去学校的时候多穿点衣服,晚上点蚊香时不要放那么近等等。虽然这些我都知道,也觉得很啰嗦,但听到这些,我心里暖暖的。
以后的每一天晚上我不再怕了。我也很期待电话再次响起,电话那头的声音就如同音符一样飘到我的耳朵里,使我心情愉悦。在那个星期里,在那些叮嘱中,我学会了如何照顾自己,更学会了如何去领悟那叮嘱中的爱。
简单的话语,熟悉的声音。那一声声的叮嘱,便是一点点的爱。那张嘴唇发出的有点诱人却又有点苍老的声音,实在是一种无微不至的关心,在我看来,那是最甜美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