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爸爸的童年我的梦
我的爸爸妈妈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人称70后,可他们自己却说是90前,随他们吧!而我是标准的跨世纪、跨千年的新一代。爸爸妈妈经常说我幸福,我却最喜欢听爸爸妈妈小时候的事情。
今天,我被爸爸手上那道深深的疤痕吸引住了,嚷着让爸爸说说伤疤的来历。爸爸抚摸着那道疤痕回忆起来爸爸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当春天的脚步渐渐来临,柳树刚刚发出新芽,爸爸就会折下一小段枝条,轻轻扭动树皮,慢慢把柳条芯抽出来,再用小刀把树皮一端最外面一层轻轻刮掉,做成一个小巧的喇叭。小伙伴们聚集在一起比赛,看看谁吹得最响。爸爸边说边比划着,我第一次发现爸爸的语言表达如此生动,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小时候自豪的吹着自制的柳皮哨和小伙伴们对歌的情景,而对歌的孩子中明明就有我。你们小时候可以摘柳条?可以拿刀子?我情不自禁的低语,顿时我感觉到爸爸手上的伤疤都是幸福的。别傻了,拿刀子多危险呀,现在想玩哨子,商店里什么样的没有。随你选。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遐想。说的也是,我们家就有能模仿鸟叫的竹制、瓷质的哨子,还有各种各样的乐器呢。从爸爸的童年回到现实,不知为什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爸爸又说话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等大人们摘完了大豆,就轮到我们开工了捉豆虫。捉豆虫可是有技巧的,要掌握好小撅头的力度,不能太深,然后将土壤翻过来,仔细检查土壤,浅黄色的豆虫就在你眼前了很快,我又融入到爸爸在田间的童年生活,似乎闻到了自然的泥土的气息,感觉到软软的豆虫在我手心蠕动,思考着怎样吓上妈妈一跳(妈妈最害怕这种软体动物了),那是多么惬意、多么自在、多么欢畅我觉得爸爸的童年令人无比向往。
我缠着爸爸让他继续讲下去。爸爸欣然同意当一片片金黄的小麦幸福的低下头时,爸爸就会拿着小镰刀跟在大人的后面收割、到绿油油的菜园里收获红红的西红柿、带着露珠的黄瓜听着听着我回想起自己也曾回老家帮助大人秋收对着向日葵说话,和萝卜拔河惨遭失败、手指甲染成了茄子紫当小河里的冰层渐渐变厚时,爸爸会拿着比自己的脚稍大的长方形木板用铁丝固定在脚上,穿着自己制作的滑冰鞋到冰面上练习滑冰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穿着旱冰鞋,头盔、护膝、护肘一拥俱全地在广场上飞奔。爸爸越说越兴奋,我越听越神往。爸爸的第一个堂课在树林里,坐的是石凳、用的是石桌,写字用石笔,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各式各样的文具;夏天爸爸到瓜棚捉萤火虫,放在玻璃瓶中当灯笼,夜晚我们在海滩放飞孔明灯,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祝愿;爸爸在野外爬树、粘知了,在小河边捉小鱼小虾,山山水水是爸爸的童年,我却拥有新时代儿童时髦的摩尔庄园,畅游网络,世界都在我眼前。
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带给我们相同的快乐。童年,就像是甜蜜的梦,真希望这个梦永远不会醒来,以后,我依然希望听爸爸妈妈讲童年,在我们童年的对比中,感受现代生活的富足、充实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