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爸爸的脸初二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我家最重要的角色。说起爸爸,他有一个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那张既能显示喜怒哀乐,又会变形的脸。
不信你瞧,生气时,他的脸会拉得老长,此时的我呀,就特别乖,生怕做得不好使他的脸更长。高兴时,他的脸又变成圆圆的形状了,眼睛眯成一条线,这时的我也得意忘形,开始调皮捣蛋了。而我们家也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爸爸工作虽然很忙,但他对我非常关心。
一次,我语文考了A+,爸爸的脸马上变成了圆形,笑得可甜了,还说要奖励我呢。还有一次,我叫妈妈给我钱,拿去买本子。但是我看见了一个我最喜爱的玩具,于是我便把钱拿去买了玩具,回来以后,我又骗妈妈说我已把钱拿去买本子了。恰好,这时爸爸回来了,他问我本子在哪呢?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我低着头,偷偷地抬起眼睛看了老爸一眼。这下可麻烦了。我心里想。因为爸爸的脸拉得真长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瞪得大大的,那严厉的目光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我的头埋得更低了。你说是怎么回事?爸爸用低沉的声音问我,我我用妈妈给我的钱买玩具了。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接着便哭泣起来,心里还想爸爸肯定会打我、骂我的,唉,没办法,谁让我就在这时,一块洁白的手帕递到了我的眼前,我抬头一看,啊,爸爸那可爱的圆脸又出现了。我心里一热,扑到了爸爸的怀中,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只要诚实地说出来,以后不要再犯就是个好孩子,再说爸爸那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渐渐明白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谎。
这就是我可亲可敬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更爱爸爸那张圆圆的笑脸。
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她叫何素蓉。何素蓉长着圆圆地脸蛋,很讨人喜欢,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的性格特别开朗,遇到什么事都会闹出一些小笑话,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但是,何素蓉和我偶尔会发生一些小别扭,比如说有一个橡皮很好看,也好用,我们俩都想要,我刚准备拿着它(也就是橡皮)说它是我的了,谁也不许动!可何素蓉却抢先一把抓住橡皮,笑眯眯地看着。我一把从她手里抢过,说这是我的,是我先发现这个橡皮的!何素蓉又抢了回去,说这是我的,是我先拿到这个橡皮的!我们俩抢来抢去,把橡皮的衣服抓破了。我们俩一看,橡皮的衣服都破了,那还要这个东西有什么用?我们俩扔下橡皮,掉头就走过了一会儿,王冰雪来了,她捡起橡皮,用透明胶把橡皮的衣服粘好,自己拿去用了。用了几天后,王冰雪对我和何素蓉说我昨天在何素蓉家们口捡了一块橡皮,我一看,有个地方破了,我粘起来后,用了几天,这橡皮擦的还真干净!我和何素蓉顿时傻了眼。心想怎么王冰雪捡到了???我俩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王冰雪把那块橡皮用完后,也没把事实告诉王冰雪。我从这件事中想告诉何素蓉对不起,都怪我不好,把橡皮抓破了,我不该和你一起吵架的,请你原谅我好吗?
还有一次,你带了改正液,我没带改正液,我写错了字,我向你借,你微笑着把改正液递过来给我。当我再次向你借,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而且极不情愿的给我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正在改错字,你却不知怎么了,气冲冲地对我说你在那瞎涂什么呢?不会用就算了,也用不着这么浪费嘛!我微微一笑,用完后,把改正液还给了她。我想对你说何素蓉,请你不要用这种态度来对待你的friend不管多么坚强的人,都会被你的冷淡由高兴而变成伤心的。
Friend,你的优点是我的缺点,你的优点很多,咱们俩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