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书迷(范文)
我是一个热爱文字的半吊子写手,一开始我是为赚点零花钱而在网上码字,因此家里的手提都存满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稿件。直到后来,我逐渐爱上了码字的感觉,享受到在网站上发表文章的乐趣。于是我每天都会抽出大量的时间在看书上,想要努力地增加自己的阅读量。
现在的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文字,喜欢那用文字拼成的故事。同时,我希望能够和更多爱文字的朋友一起交流,让自己在交流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进,迅速地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心血来潮之时,我看书会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对文字的热衷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状态,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如饥似渴地汲取书中的养分。
慢慢地,连我爸也被我感染了,很多时候他会跑到我的房间里拿我桌面上的书来阅读。他甚至会发表一些个人的看法,然后再用笔记本记录下来。我感觉自己和爸爸都是书迷,并且对书都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痴迷。
有关于我是一个稻草人(范文)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每天都屹立在田野上,见证着晨昏交替,见证着春耕、秋收与冬藏,也见证着人们笑容的美好。
春风,是如此的美好。我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看着万物冒出了新芽,远处的大雁飞了回来,枯萎的树木也渐渐有了生机,冰封的土地也开始融化,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我,还是孤独的屹立在这里里,没有一丝快乐。
转眼,我迎来了炎热的夏天。人们开始在田里锄地,播种,浇水。到处都是一番热闹的场景,树木都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孩子们在田地里玩耍,溪水也欢快地流淌着,不时发出叮叮的声音。鸟儿们则站在我的肩上,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我快乐极了!我看着田地里的稻田开始一点点地发芽,一点点的变成金黄,我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所有的事物都变得不一样了。树叶开始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红色,田里那原来绿油油的地稻田也变的黄灿灿的。田地里一穗穗饱满的稻谷,被人们用锄刀轻轻的割了下来。鸟儿们也开始了又一轮的旅程,黄色的树叶也开始纷纷的落下。我心想:我的孤独也要开始了吗?
冬天,田地里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河水也结上了厚厚的冰。人们都因为天气严寒躲在屋子里,烟囱上冒着滚滚浓烟。不时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很快就落满了我的全身。到处都是一片寂静的景色。只有我依然静静地守着这片稻田。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时而孤独,时而快乐,时而寂寞。但是,我知道,坚守是我的使命,不论孤独、快乐还是寂寞。
我向往一个幸福的家(范文)
我向往一个幸福的家,那里没有激烈的争吵,没有肮脏的话语,没有被抛弃的我那个家,多么美好啊!它充满了欢声笑语,它那样温馨美好
在那个家里,每天都会有妈妈亲手做好的泡菜,还有那又香又酥的花生米,鼻尖中充盈着的是熟悉的家的味道,浓浓的,甜甜的,让人心安。盛夏,我和爸爸席地而坐,开开心心地吃着早餐,爸爸出题脑筋急转弯来考我,我三下五除二就把爸爸搞定了!而且还能举一反三回问爸爸一句:有什么办法能够使冰快速变成水?这可把爸爸难住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把那两点水去掉不就行了?爸爸一拍脑袋,恍然大悟。
午后,我们一家三口就会去逛超市,妈妈笑呵呵地牵着我的手,爸爸也十分宠溺我,拍着胸脯说:想吃什么就拿,爸爸买单!嘿嘿,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什么麻辣豆腐干,酱香烤鸭,口水鸡,一口酥我捧着一包接一包的零食飞奔着,身后穿来了爸爸的哀嚎:我的钱包啊你这个小祖宗!
曾经的我拥有那么多快乐和幸福的记忆,可是,自从爸爸下岗后,一切都变了。印象中顶天立地的爸爸开始变得不思进取,不论妈妈怎样好言相劝,不论我怎样可怜巴巴地请求,爸爸都对眼前的一切熟视无睹,他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成天窝在家愁闷烟,喝酒,然后就跑到卫生间哇哇地呕吐起来妈妈哭了,我也哭了。我开始怨恨上帝的不公,为什么我的爸爸勤勤恳恳却还是得不到公平的待遇?往日充盈在家里的欢声笑语没有了,一切都化作云烟随风飘散了。
不知不觉间,爸爸的生日又来到了。我不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糟糕的生日。可是,我还是愿意为了亲爱的爸爸再去努力一次。那一天,我拿出自己辛苦挣来的稿费去蛋糕店为爸爸买回来一个小巧可爱的蛋糕,上面画着爸爸妈妈还有我,用红色的番茄酱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至于爸爸的生日礼物,则是我和妈妈一起筹钱买回的一双棉手套,上面还有妈妈一针一线绣着的小猴子。
六点钟,爸爸准时回来了。我能感觉到自己胸腔中一颗怦怦跳动的心脏。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拉开灯,微笑着大喊:爸爸,生日快乐!爸爸显得又惊又喜,还蛮不好意思的呢,他的脸上终于又浮现充盈我熟悉的笑容。谢谢谢谢女儿,爸爸很开心爸爸用温柔的眼光重新注视着我和妈妈,良久,然后,他的眼中涌出了晶莹的泪花,那一刻,我就真正确认:爸爸回来了,他又能继续保护我了,我温馨快乐的家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