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间,正值众花枯萎,唯梅独放的时候,梅花虽小,但在百花中也是十分有名的,公园里的梅花逐渐开放,也是一幅别味之景。
这里虽只有十几棵纤弱的梅花树,但花香却是十分浓郁的。处在梅花树中,闭眼,仿佛浸在了香海里,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了,光秃秃的树枝上,镶着几朵梅,树叶都落了,只剩这稀稀少少的花来点缀树枝,不细看还真看不出,它们就像一个个精灵,爬在树枝间,若隐若现。
这里的花是淡黄色的,有玻璃珠般大小。怒放盛开的梅花如水晶般质地,薄薄八九片张开的瓣,像张开怀抱的小花仙。那塑料般薄的花瓣上,有着细小的条纹,像人的血管,布满了整个花瓣,给单一色的花瓣添上图案,如仙女的轻纱,半透半亮。花瓣绕着花心环成一圈,中间却是空空的,像一个可爱的小碗。有的花心中有一朵很小的红花,那是周围花瓣根部的红色,一瓣一瓣拼凑起,形成花的图样。花心中有一个尖尖的花蕊,嫩黄粉嘟嘟的,花粉粘在上面。含苞欲放的梅花朵是可爱,娇嫩的,蜡黄色给人一种翠翠的感觉,花瓣还小,重重叠叠,隐约看见里面的花蕊。
梅花是我最爱的,那浓郁香气让我难忘。靠近一枝梅,深深的一吸,那幽香立刻钻进你的心房,那香气比美食更加高雅。比香水更加清新,让人感觉到舒畅。
回味幽梅花香,心情更加愉悦,精神更加放松,梅花盛开的日子是我快乐的日子,梅花是我童年特有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