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想念那份桂花香(范文)
又是一年桂花开。
一抹夕阳,挂在桂花枝头,花一簇一簇的。在阳光的映衬下闪烁着金光。微风拂面,送来一丝丝桂花香,不禁勾起了我那段记忆。
那里是我儿时的港湾,那里是我快乐的源泉。在我的记忆中,外婆喜欢在树下织毛衣,我总是爱淘气的爬上那棵最矮的桂花树,靠在树枝间。摘一朵桂花在手中,嗅一丝桂花香。手上留着淡淡的香味。
儿时大半的时光,是在这棵桂花树下度过的。每到秋天,桂花绽放的时候,我总爱用力地摇着桂花树。花稀稀落落在空中交错,似缠绵的碟。那香味似外婆的微笑,轻轻淡淡,温柔地袭住我的心。一朵花落在外婆肩上,她回眸朝我一笑:玩累了去床上躺一会吧。我还没玩够。又继续摇着桂花树。桂花雨在风中翩翩起舞,我就高兴地大喊:下桂花雨啦。笑声在空中回荡着,外婆看我高兴的样子,又淡淡的笑了。玩累了我就跑到外婆旁边去靠着,看着她认真地织毛衣。手一边来一边去,线就这样在外婆手中挥舞。
看着看着不禁就来到了梦乡。
清晨,桂花香伴随着朝阳,透过窗来,成为我睁开眼的闹钟。刚醒来肚子不停地哭喊着。一起床就看见桌上摆满了我爱吃的鸡蛋饼﹑白米粥和外婆种的小白菜。吃完早饭,约上几个小伙伴,我就出门才桂花了。天晴了,天空瓦蓝瓦蓝的,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馨香。那一朵一朵金黄的小花好似知道我们要来摘似的,都咧着嘴笑呢,在阳光下格外灿烂。我高兴地采着桂花,不一会儿蓝子里的桂花多了,变得沉甸甸的。
我就去找外婆,外婆看着一蓝子桂花,又淡淡的笑了。轻轻擦去我脸上的灰,她就可以给我做桂花糕。她娴熟的手艺做出来的桂花糕无比的甜蜜。外婆做好了桂花糕,先让我端一盘给邻居家小孩解解馋。走在路上,这美味的桂花糕,直勾起我的食欲,没忍住我便一口气吃光了。
当我回到家,外婆看到我嘴边的桂花屑,就知道我偷吃了。便又让我送了一盘去。送完了,回到家我就可以大饱口福了,狼吞虎咽的吃起桂花糕。外婆在旁边看着我吃,微微地笑着。别噎住了又不忘记提醒我。
离开外婆家,有些年头了,虽然中间偶尔会去,但是再也不像往日那样终日相伴,也说不出了许多话。那年秋天,当我再去时,秋风依然起着,桂花依然开着,而你却不在了。
外婆你去哪里了,说好了永远陪我的呢?那种说不出的悲痛,久久地在我心中徘徊。我还记得桂花树下有个老人在织毛衣,我在树下玩耍。一老一少的背影在残阳下令人陶醉。
秋风依旧起着,我又来到了桂花树下,花却没有以前的香了。那心心念念的香味只能在回忆中寻找了。花开有声,燕过无痕,您永远在我心中,我想念您,想念那份桂花香。
那份逝去的友谊(范文分享)
那天,阳光明媚,火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蝉不停的鸣叫,仿佛这样就能消去空气中的燥热。过往的行人屈指可数,即使有人经过,也只是加快脚步,希望早点进入凉快的空调房。
我站在树荫下,不停地张望着。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商场,我在约定的地点等她。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足足十分钟,她还是没有来。空气的燥热在我焦急的心情上火上浇油,我越来越不耐。
我想着她也许是临时有事,一会儿就会来到,所以我仍在原地等她。张望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她。我觉得无聊极了,竟然开始数起了树上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一千五百九十一片。她还是没有来。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了,她还是没有来。
我对她能赴约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可我仍在等,执拗的等。也许不仅仅是为了遵守我们的约定,更多的是在思考,在她眼中我和她的这段友谊含金量究竟有多高?如果她只是有事,那现在五十分钟过去了她还没有处理完吗?我不觉得有什么事能处理五十分钟。如果她只是为了放我鸽子自己取乐的话,我就要想想这段友谊有没有继续的价值了。
已经一个小时了,她依旧没来。我几乎可以断定,她是故意放我鸽子的了。不想来的永远不会来,放弃那可笑的执拗吧!像是想通了什么,我离开了原地。
我独自去了商场。商场的空调开得很足,凉爽极了,就仿佛能把我已经凉透的心冰封一样。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不来赴约,她的眼神很是嘲讽,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竟然当真了,你太傻了!我至今还记得她的语气,那样的无所谓,那样的鄙视。
是啊!我若不傻又怎会被这拙劣的把戏骗了三次呢?我太相信这友谊了,而在他人眼中,这不过就是个玩笑!
后来我也想通了,我不是没为这段友谊做过努力,可对方的不在乎像是一把利刃,一次次在我的心上划口子,后来的我早已伤痕累累,再也陪她玩不起。
我渐渐和她疏远了,也许几个星期后她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
现实就是这样,它往你的伤口上撒盐,然后无所谓的告诉你,这一点儿都不疼。可又真的不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