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花香满分作文
有着许多作用。
植物的花有香味是为了传宗接代。植物花朵为了引诱昆虫前来授粉,不仅呈现各种艳丽夺目的色彩,还会散发各种迷人的花香。于是引来蜂蝶竞相采蜜,正所谓蜂争粉蕊蝶分香。结果,花粉黏附在昆虫的身上,随着昆虫的飞行迁移而四处落户安家了。
香花内部有一个专门制造香味的工厂油细胞,这个工厂里的产品就是令人心醉的芳香油。这种芳香油除了散发香味,吸引昆虫传粉外,它的蒸气还可以减少花瓣中水分的蒸发,形成一层保护衣,使植物免受白天的强烈日晒和夜晚的寒气侵袭。
植物的花的香味除了有益于自身的生长繁衍,大多数还有益于人类。香气能刺激人的呼吸中枢,从而促进人体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由于大脑供氧充足,因此能使人保持较长时间旺盛的精力。此外,香味信息能够深刻地留在人的记忆中,刺激嗅觉,使人的记忆增强。
利用花香来保健和防病,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代医圣华佗,曾用丁香等制成小巧玲珑的香囊,悬挂在室内,用以防治肺结核、吐泻等疾病。古代民间把金银花放入枕内,用来去头痛,降血压,同时还有消炎止咳的作用。
不同的花香,能引起人们的不同感受。如桂花的香味使人疲劳顿消;菊花的香味使人思维清晰。不过,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有些花香也会给人带来副作用。如百合、兰花的浓香,会引起眩晕和瞬时的迟钝。
推荐:我丢了那份思念(精选)
你一定是为了初中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推荐:我丢了那份思念(精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时光,在记忆的尘埃里开出花朵,照亮了淹没在回忆里的岁月,那段最美好的时光。现在不禁叹息我丢了那份思念
还记得上学期时,早晨六点左右,第一束阳光射进窗户时。早自习就已经上课了,教室里的每个人都在努力的背书,身为同桌的你,脸上有说不尽的劳累,唉,真不知道你昨晚做了什么?
初中的生活是这样的匆忙,却因你是那么的快乐。
记得那是一次午休,某男生想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使轻松,逗逗女同学:猪你累吧?边说还一边做着鬼脸儿。你才是猪,来来来给你镜子自己瞧瞧,你就像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看的出来,女同学是在佯装生气,柳眉倒竖,两眼鼓鼓的。哪里哪里,你看哥多帅呀!记得你就是那么的自恋,还顺势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哎,同桌你也太自恋了。我在旁边,一手捂着脸表示无奈。如果课间能多上演这样的喜剧,那该多好啊!可毕竟那时我们要务缠身迎接全县质量抽测,你总是那么漫不在乎。
转眼间,那段时光早已被风吹去,你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思念,心中的不舍早已泛滥。记得当时听到你转走的消息时,我当场就震惊了呆呆的坐在座位上。那天的天很蓝,风很暖,不像我们初见时的那样,那天 我坐了很久,泪水顺着脸颊滑下。其实你走后我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你的作文和我总不相上下,没有了你这个强劲的对手,我才能成为最强者。但我的心是空的,好像一片突如其来的黑暗包裹着我。
生活总是会有惊喜。不久,就接到了你的电子邮件你在邮件里问我,在你离开后我有没有仰天大笑。你盯着我,虽然你离我远去,但我不可以不继续努力,变得骄傲起来,让我记住你永远是我的对手。
我给你回邮件,埋怨你的罗嗦,其实我的心中对你只有感谢,你的那句叮嘱一直铭记于心,鞭策着我,使我前进的方向,从未动摇过。
谢了同桌,我莞尔一笑。其实你从未离开,使我丢了那份思念!此时不禁吟起一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