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养鱼记为题的作文
养鱼记
唉!每当我望着我家那四条热带鱼时,说的第一字就是这个。为什么呢?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月前,我从舅妈家带回12条活泼可爱的热带鱼。一到家,我就将它们安置在漂亮的小雨缸里,并且每天都喂一些熟米饭和蛋黄给它们吃。可是过了几天,我在换水时,发现一条热带鱼死了,我数了一下,可鱼缸里只有十条热带鱼了,奇怪?还有一条哪去了。这以后,我很小心地看护它们。但过了不久又发生这样的惨剧,我始终百思不解,问妈妈,不知;问爸爸,也不知。最后还是舅妈给了我答案有可能那些鱼死后,被同伴吃掉了。不会吧!我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就这样。渐渐地渐渐的,我家的热带鱼只剩四条了。
今天,我又来到鱼缸旁,看见那些幸存者们正在快乐地玩耍,一点都不为自己死去的同伴而伤心。我给它们各取了名字一条叫强强,因为它最大;一条叫尖尖,因为它有一双比别人尖一些的眼睛;一条叫甩甩,因为它的尾巴很会甩;还有一天叫小小,因为它个子最小。我拿了些米饭扔下去,那两个贪吃鬼强强和尖尖马上游了过来,这里咬咬,那里啃啃,尖尖还倒立着吃呢!而甩甩和小小却丝毫不理会。仍在水中游玩,过了好一会儿,它们才慢慢地游过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这就是我家鱼缸里的幸存者。
强强、尖尖、甩甩、小小,但愿你们能幸福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