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中的最美风景 精选通用范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许多道美丽的风景,有雄壮无比的高山,有浩瀚无边的大海,有热闹繁华的街道。而留在我记忆中的风景却是
清晨,当天还蒙蒙亮时。她已披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风景。时不时发出菜刀落在板上的声音,把菜切成片状。一会儿往冰箱那走,一会儿往灶台那去,看见被热气蒸出的汗从头上流下。不到半小时一碟碟的菜摆在餐桌上,自打我升到初中,她就每天变着法给我做好吃的。一个每天在厨房忙碌着为女儿做早餐的母亲是留在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一次,刚发下周考试的成绩单,在回家的路上,大树上沙沙的响着,像是对我的责骂。因为我考得太差并不敢把成绩报给她,只说了一句这次考得很差。就急匆匆的跑进了房间。那时她没说什么,只是在几分钟后端了一碗汤给我,这次考差了就要努力,先别想了。喝口汤吧,我帮你吹过了,不会太烫。说完她放下汤出去了。在她离开时,我看见她眼边红红的。一个在乎女儿、关心女儿的母亲,在我记忆中是最美的风景。
小学时,因为家离学校远的缘故,每天坐校车都要至少一个小时多,因为自己当时也还是个小不点她不放心我,那么几年她都一直无论风吹雨打的来接我。同学问我:下雨了,你没带伞怎么办?我总是可以很自豪的跟他说:我妈妈会来接我的。下了车,直接扑向了她。可当时我并没有发觉,母亲给女儿撑伞时,母亲另一边肩上总会被雨水打湿。一个接女儿回家,无论酷暑无论严寒始终在路边等着的母亲成了我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
留在我记忆中的风景,是那位每天给我做早餐吃的母亲,是那位用不知名的方法鼓励着女儿的母亲,是在雨中一把伞几乎全部偏向女儿的母亲。
虽说大海、高山是美丽的风景,可在我心里,那位母亲才是心中最美的风景。
成长的记忆(精选范文)
滴答滴答雨滴敲打着玻璃,又缓缓地滑落,顷刻间,滑入我的心底。
瞬间,在心灵深处,时光一丝一缕地编织起来,形成一张无形的网,记忆的水珠滑落,聚集,与滑落心底的水珠混合,一张记忆水晶网呈现在我眼前。模糊,清晰,我看到了一个女孩
万籁俱静,桌前还闪着微光,我在奋笔疾书,眼皮渐渐有些沉重,哈伸了伸懒腰,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听听音乐提提神吧我心想,房间外很静,妈妈不在,我偷偷地插上耳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吱扭门突然开了,我慌忙地扯掉耳机,往旁边一扔,心里像小鹿乱撞似的不安。
在干什么?我扭头一看,是妈妈,她手里拿着一杯茶,热气腾腾地向四周洋溢。她的眉头微皱。
我哆嗦着,我在听歌一阵寂静,那冰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还听音乐,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听音乐妈妈气愤地吼道。
我没有说话,愤怒一点一点地积起来,听着妈妈的骂,我实在忍不住了。
怎么了,我听下音乐怎么了,我一天的学习那么辛苦,听下音乐不可以吗?我愤怒地望着她。
妈妈目光一颤,握杯子的手一紧,好,可以,我不管你了。转身离去,嘭门重重地关上,也打到了我心上。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叫妈妈便走了,留下一个坚决的背影。
放学了,却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没有带雨伞,同学们都焦急地向外寻找着父母的影子。而我望向窗外看雨点打着树叶,树叶被雨点打得垂下了头,弯下了腰,还不住地流泪。脸颊边滑下了水珠,不知是雨还是泪。
天愈加的阴暗,压抑的空气,雨点越来越密集,冷冽的风刮起来,我不由裹紧外套,树叶纷纷被吹倒,无情的雨打得它生疼,几片无力承受的树叶回旋而下,掉落在地面上,却又被水冲走,远去,消失。
同学一个一个地走了,喧闹的人群静了,散了。我一个人静伫在走廊上,让雨点拍打我的脸,同树叶一起,忍受寒冷。一滴雨水渐渐滑入我的心底
雨渐停,云亦散,天骤亮。
树叶挺直起来。打弯了的树枝梢头蹦出了几点新绿,眼前一亮,一道彩虹划过天空,我心平静了些许。脚边溅起了水花,心里想的只是快快回家。
快到家时,我骤然停下脚步,抬头望去,阳台窗外,露出了一张焦急地脸,向我张望,一霎那,我们的目光相撞,她赶紧把头缩了回去,我心中一暖,加快步伐向家中走去。
门是虚掩的,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里,看见妈妈,泪水不由自主地滚落,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好,知错就改,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