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犹如一缕阳光,总能让人感受它的温暖。记忆犹如一滴雨露,总能让人感受它的甘甜。记忆犹如一片花瓣,总能让人感受它的芳香。
走进记忆的深处,让人回味他的温暖与甜蜜。记忆里面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拉着我的小手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在风雨来临时,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的面前,用他那早已弯曲的身躯,为我遮挡数以万次的狂风暴雨。记忆深处,他总用那双早已粗糙的大手拉着我那稚嫩的小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受阳光的温暖,感受空气的清新,感受乡间小路旁花朵的芳香,久久扑鼻。
记忆的深处,那个人陪伴着我度过了儿时的时光,那个高大的身影总在我的脑海中不时的浮现,浮现着我和那个身影嬉笑玩闹的画面,记忆中的那个身影,随从的士兵,在我身边保护着我。当我被欺负时,他总出现在最前面。
走进初中的我,还是忘不掉那份高大的身影我的父亲,每当离开家时,那个人总是不让我回头,有几次我悄悄地别过头。只看见那堂堂的五尺男儿,流泪比留血还难的那个人。眼睛留下了滚烫的泪水。不时的在那伤心的哭泣。
记忆走进他和我的心灵。愿那份高大的身影,永远永远的伴着我成长。
风瑟瑟的划过我的脸旁,他会永远的像阳光一样照进我的心灵。会像雨露一样滋润我的心田。会像花瓣一样不时的芳香。让我用心灵感受他对我那份世间上最真挚的爱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忘不了,那雨中的一片粉红,那定格的画面,在我记忆中,永恒
又一次摔门而出,原因很简单,为了我要不要独自上学的事。街上,雨打,树摇,不见人影。我撑着伞,在大雨中,勉强辟出了一片不受大雨侵袭的地方。漫无目的,雨帘中,我独自伫立,心中烦闷,却无处可去。
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丛花,哦,是木槿。小小的几朵花,在绿叶丛中,在暴雨下微微摇曳。不久,他便会落了吧。心里涌过一丝惋惜。想起在朋友家中玻璃花房里的木槿,比这丛更美,更艳。不用经受暴雨侵袭,自然开得好了,我不由得,又想到了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做那花房中的花朵呢?为何要独自承受着风雨呢。心中,更添几分失落。
雨点重重地打在大地上,飞溅起一滩水花。万物都朦胧了,只听见雨点,无尽头似的,唱着令人烦闹的独角戏。哦,还有那株木槿,它并未被大雨打落,只是轻轻摇晃,任狂风暴雨,它似乎总能轻易化解。
蓦地,我明白了什么。温室中的花朵,遭受不了一点风雨,只有在风雨中磨砺,才能更好地绽放。那株木槿,似正应了她的花语:温暖的坚强。看似柔弱却能不畏风雨。
我也像这木槿,只有习惯风雨才能更好地生存。躲在家人羽翼下被庇护的日子终会逝去,而成长与成熟,是一次又一次上路,是学会在没有亲情的地方坚强。眼前的景物变得更模糊了,我的心猛地一颤。原来,家人并不是不爱我,只是为了让我以后在社会中立足,才不得不让我早点独立。
那一刻,眼前不再有暴雨,只有粉红色的木槿;那一刻,脑海不再有争吵,只有慢慢的理解;那一刻,那画面,定格在我记忆中,它会似醇酒,在记忆中发酵,时间越久,越能历久弥香。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一粒坠落的种子,一朵盛开的花,一片洒满稻谷的农田但时间却无法改变那些珍贵的,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雨中的那一幕,连同心中的感悟与感激,是连时间也改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