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忘不了,那雨中的一片粉红,那定格的画面,在我记忆中,永恒
又一次摔门而出,原因很简单,为了我要不要独自上学的事。街上,雨打,树摇,不见人影。我撑着伞,在大雨中,勉强辟出了一片不受大雨侵袭的地方。漫无目的,雨帘中,我独自伫立,心中烦闷,却无处可去。
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丛花,哦,是木槿。小小的几朵花,在绿叶丛中,在暴雨下微微摇曳。不久,他便会落了吧。心里涌过一丝惋惜。想起在朋友家中玻璃花房里的木槿,比这丛更美,更艳。不用经受暴雨侵袭,自然开得好了,我不由得,又想到了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做那花房中的花朵呢?为何要独自承受着风雨呢。心中,更添几分失落。
雨点重重地打在大地上,飞溅起一滩水花。万物都朦胧了,只听见雨点,无尽头似的,唱着令人烦闹的独角戏。哦,还有那株木槿,它并未被大雨打落,只是轻轻摇晃,任狂风暴雨,它似乎总能轻易化解。
蓦地,我明白了什么。温室中的花朵,遭受不了一点风雨,只有在风雨中磨砺,才能更好地绽放。那株木槿,似正应了她的花语:温暖的坚强。看似柔弱却能不畏风雨。
我也像这木槿,只有习惯风雨才能更好地生存。躲在家人羽翼下被庇护的日子终会逝去,而成长与成熟,是一次又一次上路,是学会在没有亲情的地方坚强。眼前的景物变得更模糊了,我的心猛地一颤。原来,家人并不是不爱我,只是为了让我以后在社会中立足,才不得不让我早点独立。
那一刻,眼前不再有暴雨,只有粉红色的木槿;那一刻,脑海不再有争吵,只有慢慢的理解;那一刻,那画面,定格在我记忆中,它会似醇酒,在记忆中发酵,时间越久,越能历久弥香。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一粒坠落的种子,一朵盛开的花,一片洒满稻谷的农田但时间却无法改变那些珍贵的,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雨中的那一幕,连同心中的感悟与感激,是连时间也改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