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作文分享
童年的记忆总是那样斑驳,可它却不能剥夺我的快乐。
还没分班之前,我是数学课代表。但每次的成绩却总是不尽人意。所有人都在背后议论我,而我却一直平静着,只会找一个无人的角落偷偷地哭。这次,又测验了。祝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上三尺讲台,看来,又要念成绩了。
“吕XX100分,高XX99分,冯XX98分……”
早就习以为常了,热烈的掌声源源不断。只有我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
不知过了多久,刺耳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李XX60分。”
“哇”的一声我哭了,许久不变的悲哀终于在那一刻爆发了,也不知自己哪来的勇气。
“为哪些,为哪些,所有人都不认可我,我有错么?”我无力地咆哮着。
所有人都低头沉默了,只有祝老师一人对我微笑着。
“李XX,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了办公室,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天洒着蒙蒙雨,老师拿着一朵蒲公英吹起来,吹着,散了。
“蒲公英,那么美,那么小,就在刚才,我结束了它的生命,可是,它却笑了。”老师微笑着意味深长地说。
“绽放出自己的一抹笑容,生活也会对你微笑。微笑能撕破心中那与世隔绝的膜,能让真挚的情感在刹那间化为永恒。用微笑面对生活,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没有那么苦。脸上洋溢着的是微笑,露出的是坚强和乐观。”
蒲公英散了,蒙蒙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雨过之后是晴天,太阳的光芒也终会冲破乌云而四射。望着那一缕缕光芒,我笑了,淡淡地笑了……
“露出的是坚强和乐观,那声音在我耳边久久回荡。想着脑海中浮现的一切,我又虔诚地笑了。那一瞬间,突然发现,生活好美。
心底的记忆(精选范文)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题记
又是一个晴朗,无风的夜晚,独坐在书房里的我,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看着透过窗帘的几缕若隐若现的月光。埋头看了会这战斗已久的难题,索性放下笔,拉开窗帘,让月光慷慨地洒进来映入眼帘的是大如玉盘的月亮,毫无违和感的镶嵌在浓稠的黑夜幕布上,通透而又明亮。看着看着,心底的记忆仿佛在翻涌,儿时的那轮月亮,如今还在吗?
对,就是这儿。每一个有月光的夜晚,在这片苍翠欲滴的竹林里,都有我和奶奶的身影。奶奶有一把老老的二胡,而我有一本旧旧的诗词集。当月光穿过竹叶片的罅隙洒向我们时,奶奶就开始了她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盲人阿炳的故事:从小父母双亡的阿炳凭借父亲生前传授他的音乐知识,加上自己高超的天赋。即使他仅仅在街头拉二胡,但他仍对生活抱着极大的乐观态度。他的生活里不是没有困难,只是他的人生字典里没有退缩。
晚风轻巧的拂开膝头的诗页,我不经意地翻动着诗页。那短小而精练的诗篇闯入我的视线,皎洁的月光映照: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我轻声吟念,似乎明白诗人内心的情感,竟有身临其境之妙。放下二胡的奶奶来到我的身边,用大大的蒲扇替我扇风,有用粗糙但很舒服的手抚摸着我。听我念诗,有时还给我读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善讲故事喜读诗的奶奶将懵懂的我领进了文学的大门。
心底的记忆如同返佣的浪潮,一波又一波抚平心头的焦虑。随着窗外的压力越升越高,我的思绪又拉了回来。阿炳的故事萦绕在耳畔,仿佛沙漠中的旅客获得一杯清冽的甘泉,瞬间获得动力一般。坚定的拿起笔,邀明月来相照,继续投身题海的世界。
一路繁花似锦,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碍我前进的脚步。因为有你,未来的道路,更加美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后记
记忆深处的声音(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