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喜欢爸爸的眼睛 优秀初中作文
爸爸有一双黑汪汪的眼睛,但眼睛里常常泛着红色的血丝,眼窝有些发青,透出多日的疲劳和困倦,他那眼角的鱼尾纹也越来越多了。还好,爸爸大眼睛明亮又深邃,总是闪着聪颖的光。加上他那副灰边眼镜做修饰,看起来真像个大博士。
记得上星期一中午,老师布置的语文、数学作业太多了。我埋头苦干,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完,一看手表,哎呀,快两点了!我吓了一跳,因为我最怕迟到,走路去学校肯定来不急了,怎么办呀?对了,叫爸爸骑摩托车送我!我悬着的那颗心稍稍落了地。我小跑进爸爸卧室,爸爸竟然还在睡懒觉!我使劲推爸爸,一声令下:老爸,快!送我去上学!爸爸睁了睁困乏的眼皮,揉了揉微布血丝的双眼,很不情愿地瞅了瞅我:你走路去吧!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吼道:老爸,我来不急了!妈妈帮爸爸说话了:爸爸昨晚半夜又去车间,三点半才回来,你就自己走路去学校吧!我气极了,撒腿就往学校跑。我边跑边想:哼,臭老爸!不送我去学校,看我傍晚怎么收拾你!
傍晚,我气呼呼地回到家。爸爸好像什么也不发生过,正在悠闲自得地看着他的电视,他那双滴溜溜的眼睛随着不止的微笑闪着光彩。瞧爸爸一脸得意劲儿,我心里愤愤地说:臭老爸!你居然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突然,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锴珺,晚上吃什么菜呀?我还以为老爸无视我的出现呢!随料,爸爸的眼睛全闪烁着慈爱的光。我被爸爸的眼光感化了,愣了一下。算了,爸爸工作太辛苦了!他白天上班,晚上十点多才回家,要是车间技术上有问题,半夜还得去处理。听妈妈说,昨晚爸爸只睡了两三个小时,还是原谅老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