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脸上的神情有些尴尬,有些不知所措。我一脸愤怒的瞪着他,眼角却少到那街边不起眼的一角,海绵宝宝卡通款式的钱包赫然躺在那里。眼眸中的愤怒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惊讶与愧疚 事情发生在十岁那年的黄昏,夕阳斜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手中拿着钱包,兴冲冲的往小店跑去。因为这次成绩提高了不少,妈妈就奖励了十块钱,要知道那时十块钱可是大款呢!我就决定去买些零食。
在挑好零食要结账时,一件意外发生了!我的钱包不见了!我一脸尴尬地向小店老板说,耳根子都红透了,有道:要不我先不买,等我找到了钱再买。 我尴尬至极,逃一般的离开。看见一个衣衫破旧,却依旧干净整洁的小男孩,在鬼鬼祟祟的数着钱。那不是穷得出名的小明吗?他怎么在这种钱,还这么鬼鬼祟祟的,莫不是他偷的钱。想到这,我心中一片愤怒,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钱,并向他吼道:为什么偷我钱!他紧张又有茫然的看着我,嘴唇微张,小声道:那是我的钱,我没有偷你的钱。话声虽弱却坚定异常,可在愤怒中失去理智的我又怎会听的出来?依旧道:哼!自己没钱,却偷别人钱的小偷。他手足无措,一张脸涨得通红,大声道:我没有!他的泪水在眼中打转,好像刚才的话刺激到他了,但箭已在弦上,不得不发,硬着头皮说:就有,那你为什么偷偷躲在这数钱?他声音哽咽道:我弟弟,他特别想吃糖,家里穷,我只能去捡空瓶子卖钱,刚刚坐在这,只是在数钱,怕钱不够了,我明明在小心的数钱,可你却说我偷你钱。我硬声道:我钱刚丢,你便在这数钱,若不是你,还能有谁? 你一脸愤怒地盯着她,眼角,却瞥见角落海绵宝宝卡通款式鲜艳的钱包。愤怒,突然由尴尬取代。我嘴角微张,心中哽涩,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无地自容,扭头离开,残阳如血,心中比滴血更胜三分。
时至今昔,我已忘记当初是怎样狼狈的逃离。每每想起此事,心中都有愧疚,后来每次看到他都与他打招呼,他缺钱时二话不说就借给他,希望以此弥补心中的过错。我终于理解了那句话: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我家里一共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哥哥,我。我是家人里最小的了,可是我以前都以为爸爸、妈妈都是对小的更好,我没有感到妈妈有偏心。
我从8岁开始,我渐渐懂事。我8岁那年,我妈妈就去外面打工了,我爸爸也去打工了。我就只好跟着舅舅生活了6年,一直到现在。而我哥哥就能在每学期结束、放假的时候都可以到妈妈打工的地方去。我,妈妈从来都不叫我去。从这件事中可以反映我妈妈的偏心。
快要过年了,妈妈带着我们去城里买东西。在那个时候,哥哥看了一双鞋子很漂亮,于是问老板这双鞋多少钱,老板回答说:上面有标价。我走上前一看,137元。这时,我就说:怎么这么贵?我叫妈妈不要买这样贵的鞋。可是我妈妈看着我哥哥,我哥哥却有点不高兴,于是妈妈就去跟老板讲价时,老板说:最低85元。妈妈就买了下来;可是我也看中了一双鞋,也很漂亮。我叫妈妈买,我妈妈好像是不高兴的,我走过去看了一下那双鞋的价钱,只需要48元,我叫妈妈买,妈妈却说:这么贵的鞋,你还说要买。妈妈不肯给我买,于是,我真正体会到了,妈妈对哥哥多么好啊!妈妈是多么的偏心!
不仅在穿着上偏向哥哥,在吃的方面也偏向哥哥。
每当吃饭的时候,更好吃的菜妈妈都给哥哥吃,我坐在那里,觉得很孤独,我看着哥哥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里是说不出的悲哀。在哥哥读中学的时候,生活费每周比我多六七块。他还不要补课,我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妈妈是非常的偏心,我真的很想,找一个机会来,问妈妈一声:妈妈,你真偏心!
这是我心中印象最深的事了,妈妈的偏心,使我养成了独立生活的习惯。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啊!
评价:妈妈对哥哥怎样,对我怎样,这也反映了做母亲的偏心;但能正确对待,也是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