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初一作文
我的爸爸总是教育我:做个有诚信的人,做人要说到做到。但在期末考之前的一件事,却让我误解了爸爸对我“不讲信用”。
这是期末考的前个周日。我像往常一样写完作业,坐在书房打开电脑,欢快玩起了游戏。过了一会儿,爸爸从外面回来了,看见我在玩电脑,就问我:“明天期末考,你功课复习完了吗?”我答道:“我们不是早就约定每当周末写完作业就能玩电脑吗?”爸爸听了,知道我没有认真细致地复习功课,非常生气,勒令我马上关掉电脑,要我拿出资料让他来考我。此时我心里十分地委屈和生气,心想:“我作业都做完了,又是约定好的。平时您要求我讲信用,嘴上说得好听。看,您现在不也不讲信用了!”
我嘟着嘴,心里虽然不愿意。但父命难违,只好乖乖地拿资料给爸爸。爸爸虽然看出我有意见,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念题考我。不考不知道,一考连我也吓着了。原来我的功课是那么生疏!此时此刻,我不敢再有情绪了。认真细致地把要点复习到熟练为止。几个钟头下来,我觉得受益匪浅,那天的努力非常值得。
期末考时,昨天复习到的很多题都有考到。我写得得心应手,心里觉得非常踏实。试卷发下来时,几门功课成绩都非常理想,我心里十分高兴。此时此刻,我终于深深地体会到爸爸“不讲信用的良苦用心对我的成长是多么有必要啊!父爱深藏在父亲来历的眼神中。在我松懈时,给我起航的力量和信心,让我平衡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在这其中,我感受到父亲对我浓浓的爱,我也感受到,父亲对我教育的良苦用心。所以,在这里,我要对爸爸说:爸爸,我会好好努力的,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