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港的印象就是从课本上的一些信息,记得香港被称为是购物的天堂,很多人大陆人民都会去那边采购东西,原因是那边的实行的制度跟大陆不一样,大陆的税收比较重,所以那边的商品价格相对大陆便宜了许多。
今年的元旦,就想着跟朋友一起去了香港,是从深圳那边过去的,记得口岸那边的人真是多呢,排队的人老长了,是坐的地铁到的时代购物广场,去了星光大道,那边有很多电影明星的手印,哈哈,我也拿我的手跟自己喜欢的电影明星比大小,然后合照。
接下来就去时代广场购物,确实,香港的东西都比较便宜,还帮姐姐们代购一些化妆品之类的东西,去商场里面可以看到国外的各种品牌店,每家店基本来的都是代购的,也看到一些姐姐拖着29寸的行李箱去。
朋友说维多利亚港会放烟花,可以一起去那边看烟花进行跨年,我想想挺有意义的,然后就跟朋友去那边,那边真的很美,风很大,去到那边已经很多人,好的观看位置已经被人占领了,那海水真的蓝得可以见底了。后面等了一段时间之后,听旁边的人说晚上12点才会放烟花,所以想想太晚就回去了,在那边住一晚又太贵了。随后,就从香港回去了。
那边的人也比较热情,特别是的士的师傅,我们当时身上没有够多的港币,然后师傅就问我们身上多少钱,然后把我们送到最近的公交车车站,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到地铁站,然后再去换港币,还告诉我们来香港怎么坐车是最方便,真是感谢那师傅,真感觉是救了我们一样。那边的人基本用英语和粤语沟通,我们去了一家奶茶店,服务员用英语给我们说,我们当时没反应过来,后面就用蹩脚的普通话给我们说,当时觉得有点小尴尬。
这就是我在香港所经历的一切,这就是我对香港的印象,比较繁荣,人比较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