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第二次来到了美丽的西湖。
我们经过断桥残雪,来到了湖中心的小岛。小岛上绿树成阴,十分安静。一群群荷花散落在湖心,一簇一簇的,十分美。在湖边,树的叶子映在水中,形成一排排倒影;一个个荷花争奇斗艳,美丽无比;绿色的浮萍把清澈见底的水遮住了,让荷花就像种在绿毯上一般。湖里养着许多鱼和许多海草。湖中的水十分清澈,时不时的从海草丛中钻出几条鱼路都是用石头板铺成的,可是在石头缝里还生存着几株小草。在路边的小草丛中还有几朵花儿,美丽极了。路边的树很高,都超过了15米。岸边种的都是杨柳,一阵风吹过,柳树们沙沙作响,好像在为人们演奏一首美妙的歌曲在有些小路上还铺着篱笆,顺着小路来到河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河面上银光闪闪,犹如好几面银镜。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花港观鱼。花港观鱼是乾隆皇帝命名的,但在这个鱼字上他写了一个错别字,把鱼下面写成了3点(以前是四点),为什么他要写成四点呢?应为以前四点代表火,所以他就改成了三点(水)。我们绕过石碑,到后面那个水池,据说那里养了几千尾红鱼
我喜欢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