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条小河,潺潺地流着,给了我们无限的欢乐。
小时候,我家住在总院里。总院有一片后山,那是我童年的乐园。
顺着斜坡向山上走,山上绿树成荫,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空气格外的清鲜。到了那儿,我就像鸟儿飞上了蓝天,鱼儿游进了大海一样,自由自在地奔跑,无拘无束地嬉戏。
山上,最让我不能忘却的,是一个不大的小池塘。池塘里有鱼,有水蚊子,也有蝌蚪。我经常蹲在池塘边,看这些蝌蚪尽情玩耍,或许,这个池塘对他们来说的意义,就像是这片山林对我的意义吧!……每当我看得如此投入时,外婆就会走过来,提醒我不要不小心滑进了池塘。其实,外婆这突然的提醒,还险些让我吓得掉下池塘呢!外婆常常带着切好的水果,陪我在池边的小亭子里边吃边玩。
这个亭子不算大,柱子上刻着那些唐诗宋词,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充满了诗情画意。我一边玩,一边念着柱子上的这些诗句。
吃完了水果,我就开始背《唐诗三百首》了,在我那时看来那么厚的书,在咿咿呀呀的背诵声中,竟一页一页都翻过去了。我稚嫩的童声,在幽静的山上,居然有一点儿轻轻的回声,我开心地手舞足蹈。
外婆关心我的饮食,常常问我,明天你要吃哪些?我总是笑嘻嘻地回答:“明天,我要把饭桌搬到山上,和这里的花草树木、鸟兽虫鱼共进午餐!”外婆听后哈哈大笑:“你都不怕苍蝇、蚊子吗?”“我会和它们成为好朋友的!”我顺理成章地答道,再看外婆,她已经笑到了肚子痛,揉着肚子喘气呢!
现在,我上了小学,已经搬了家。可是我多么怀念在总院后山玩耍的日子啊!有一天,我一定要回总院的后山看看,重新拾回我童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