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游万绿湖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万绿湖游玩。
到了万绿湖,一眼望去,满眼都是湖水和各式各样的小岛。一看到这等美景,我就赶紧跑到售票处买票,生怕我们来晚了。谢天谢地,我们来的正式时候,我们刚好买到了一张10:10分的票,而当时的时间是10:08.
邮轮启动了,我和爸爸妈妈三步并作两步的奔向二层甲板,我迫不及待地夺过了爸爸的照相机,狂拍眼前的小岛,不一会儿就拍了几十张。
这时,船靠岸了,一上岸我们就看到一个送水观音,旁边还有一只神龟,传说只要摸一下神龟,就可以得到福气。岛上还有几棵奇松,最有趣的要算水月松了。水月松长得非常奇特,从根部开始,长到一个地方时突然弯了一个360度的圆,从这个圆里望去,万绿湖的景色就像一幅画一样,特别的美。
这个岛还有个钓鱼的地方,我们就在那钓了一下,可钓鱼实在太难了。首先你得把鱼饵弄到鱼钩上,但我学了好久都不会,最后还得爸爸帮我搞。最难的要算钓鱼的过程了。因为有时候,当鱼来咬的时候就算你的鱼钩离水面非常近,你也钓不着它。
万绿湖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啊!下次不光我要来,我还要把我的朋友们一起带来。
游微山湖
仲夏清晨的凉风,伴着花香的气息,带着湖水的澄清,拂去炙热与焦虑。天刚破晓,屋外便传来忙碌的声响,渔民们一天的劳作便伴着清风与蝉鸣开始了。我与父母一行人来到湖边,准备乘船一览微山湖的夏意。
踱步至此,薄雾微笼着万亩荷塘,小舟在湖中泛行,登上小船,畅游河中,荷花簇拥,荷香环绕。我眼前的一切似真似幻,若有若无,宛若人间仙境。采莲女婉转的歌声传来,回荡在人们耳中。折一朵荷花,闻其香味,便会使人心驰神往,流连驻足,我们何时已经忘却了自然之可爱?
泛舟至抗日战争纪念馆,我猛然想起今日的美景,不只是自然造就的。当望见已生锈的子弹,已破旧的草鞋这令我们记起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泛舟前行,我的思绪仍停留在纪念馆中,我们是否已经忘了,今日的安平盛世是从何而来?
正午已至,热情的渔民邀请我们品尝最新鲜的莲子,这莲子的味是别样的,微甜清香的莲子在口中绽放,沁人心脾,它的甜不张扬,却也不平庸,那是新鲜,是质朴,是热情,无需调味料的修饰,便已是人间佳味。我们是否已经忘了,质朴才是事物的本质呢?
下午在船夫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京杭运河,历史的气味已迎面而来,几千年明明灭灭的烟雨,穿梭不息的乌篷船,早已将历史与现实融合。
傍晚时分,极目望去,只见渔村星星点点的灯光,夕阳已晕染荷塘。渔民们回到家中再次热情招待我们,晚餐是丰盛的也是质朴的,它除去人们一天的辛劳,留下的只有恬淡与芳香。我们是否已经忘了,生活原本的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