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第二次来到了美丽的西湖。
我们经过断桥残雪,来到了湖中心的小岛。小岛上绿树成阴,十分安静。一群群荷花散落在湖心,一簇一簇的,十分美。在湖边,树的叶子映在水中,形成一排排倒影;一个个荷花争奇斗艳,美丽无比;绿色的浮萍把清澈见底的水遮住了,让荷花就像种在绿毯上一般。湖里养着许多鱼和许多海草。湖中的水十分清澈,时不时的从海草丛中钻出几条鱼路都是用石头板铺成的,可是在石头缝里还生存着几株小草。在路边的小草丛中还有几朵花儿,美丽极了。路边的树很高,都超过了15米。岸边种的都是杨柳,一阵风吹过,柳树们沙沙作响,好像在为人们演奏一首美妙的歌曲在有些小路上还铺着篱笆,顺着小路来到河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河面上银光闪闪,犹如好几面银镜。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花港观鱼。花港观鱼是乾隆皇帝命名的,但在这个鱼字上他写了一个错别字,把鱼下面写成了3点(以前是四点),为什么他要写成四点呢?应为以前四点代表火,所以他就改成了三点(水)。我们绕过石碑,到后面那个水池,据说那里养了几千尾红鱼
我喜欢西湖!!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绿,主宰着一切。
春天,万物复苏,最先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是那么一丁点儿绿色,这使人们感觉到新的生命又开始了,绿色越来越多,春色越来越浓,整个世界充满了生命力,人们用生机勃勃来形容春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装点下的春天确实充满了希望。(评析:充满希望的绿色)
夏天,浓荫蔽日,为人们挡住骄阳的,是那么一大片浓浓的绿色,这绿色浓得可爱,使人们感觉到更强的生命力在发挥作用,人们用热烈、旺盛来形容夏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支配下的夏天确实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
秋天,秋高气爽,一切都已经成熟了。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世界,但是又有谁想到,金色是在经过绿色之后才显现出来的,没有绿色打下坚实的基础,怎么会结出金色的生命之果?人们用成熟、收获来形容秋天,其实,金色的硕果是绿色生命的结晶。
冬天,大地沉睡,一切都那么安静。有人说冬天是银色的世界,但谁又能想到在银色覆盖下,绿色正孕育着新的生命?即使在银色之上,也还是一些绿色在点缀世界的,你看那冬青是那么地充满活力,为冬天添上一丝新绿,人们常用恬静、沉睡来形容冬天。其实,那是绿色的生命在积蓄更多更强的活力。
绿色,主宰着世界的一切,因为,绿是生命的颜色。
红绿灯。是最常见的,红灯止,绿灯行,为什么呢?因为绿色让人们感到一种柔和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是对人的生命而言,交通事故常常夺走人的生命。而绿色的灯却尽力地阻止着这一切的发生。因此,在某种意义上,绿色是和生命相连结的。
绿色,和平的象征。世界绿色和平组织就是保护和平和生命的组织,和平意味着生命能够生存和延续,和平保障生命和安全,一切生命的发展都离不开和平的环境,为什么绿色象征和平?大概绿是生命颜色的缘故吧!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不乏绿色,那里有绿色的军队,威武的军装就是绿色的,战士们穿着军装,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军装成了战士的象征,人民信赖的目标,这儿,绿色虽然和战争联在一起,但这正是为挽救众多的生命而进行的。因此,绿色永远和生命休戚相关,绿色永驻,生命长存。
绿色,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到处可见,因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
无论是春的希望,夏的力量,秋的收获,冬的孕育,还是生命和和平,无一不是绿的创举、绿的功劳。绿的力量是伟大的,生命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因为,绿,生命的颜色。(评析:总结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