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课外生活启示500字(范文)
说起我的课外生活啊,那可真是丰富多彩!在生活中,我们时时都在学习许多我们所不知道的事。大自然,就像一位老师,靠近她,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们几个朋友约好,要到野外郊游,我们请爸爸把我们送到野外烧烤的地方一个依山傍水美丽的地方。
我们刚把桌布铺好,竟下起了雨来,而且越下越大,没有一点儿要停歇的意思。于是我们赶紧收拾躲到一边的亭子里。朋友们抱怨说:天气预报真不准!不是说晴天的嘛!算了算了,天也有不测风云嘛!我开始自我安慰。
看来不是马上停的,我们便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这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时,我突然看见亭子边有一块石头,边檐上有雨水滴下来,石头上有几个微微凹下去的印子,我以为本来就是这样的,所以就没去注意。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们玩了好久,才不舍地回家了。回到家后,我觉得很奇怪:石头怎么会有洞呢?而且深度都一样?我带着这个问题约上朋友又去了趟那个郊区。
我们把水倒在亭子的边檐上,它就像下雨似的流下来,一次又一次我突然想起水滴石穿这个成语,不正好解释这个现象吗?
从此,我每想到这件事,就对自己说: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有毅力才能成功!
谢谢你,大自然!你真是我最好的老师,是你教会了我绳锯木断,水滴石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