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一段时间,我一直觉得考试不重要,考多少分都无所谓,只想开开心心地玩耍,后来,我发现考试其实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临近考试那几天,妈妈不让我和其他人玩,我很难过,也很开心。开心的是我在家努力复习,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成绩,长大了有更好的工作,甚至可以做老板。这时,我才对考试的态度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接下来,我一天一天认真地复习,不过我的成绩还是没有多大的进步。然后,我就去问我的好朋友这是为什么?她说,那是自己没有用心,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行。我心里暗下决心这次的期中考试,我一定要取得一个好成绩。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去超市买了尺子、自动铅笔、笔芯等文具,但是我忘记买橡皮了。考试当天到校后,我检查文具时才发现没有买橡皮。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好在同学借给我一块橡皮,这样我才安心了。
上午第一门考试的学科为英语,时间是60分钟,第二门是数学,下午考语文。考场上,我认认真真地做每一道题,生怕把会做的题做错了。全部考试结束后,又感觉自己考得不够理想。回家的路上,似乎路边的小树都在嘲笑我。到家之后,妈妈安慰我说你考好、考不好都不要紧,只要努力了,进步了,我就满足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堵着的那块沉重的大石头才放下了一半,另一半是因为考试的成绩如何?被妈妈批评?还是被妈妈表扬?我都不知道。等了三天,终于盼到了学校开表彰会的那一天,我心里紧张极了!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成绩如何,也不知道会不会得奖。当台上的老师念到四(3)班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里好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终于领到了盼望已久的奖品,虽然仅仅是进步之星,但这足以让我高兴了好几天。
那天放学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妈妈问我你怎么这么高兴?我把奖状高高地举给妈妈看,妈妈兴奋得蹦了起来,很少笑的爸爸,这一次也笑了,我们一家人都笑得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转到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后,第一次获奖。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