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与你同行的日子满分作文
与你同行的日子里,我总是忽视、遗忘你,未尝好好珍惜。当你皱纹愈多,眼眶愈加深邃,乌发愈显发白时,我才发觉,你开始离我遥远。
去年深秋,瑟瑟微风中略带一股寒意,灰蒙蒙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红日,颇有一番萧瑟辽阔的意味。
午后,我准备回学校。身旁的母亲又开始了永无止境的唠叨
课本,作业,保温瓶都带齐了吗?
别又丢三落四的,上次忘记带试卷,不是让你爸给你送去的?
下星期会降温,记得把大衣带上!千万别着凉了!母亲继续唠叨,还有啊
面对这些唠叨,我早就习以为常,但心中仍是不满,于是我没好气地对她大吼够了!有完没完!然后起身拽起书包,扭开门,冲出房间。
我等待父亲从停车场把车开出来,准备上车时,一个声音追了上来等一下!我回过头,是母亲。我极不耐烦地瞟了她一眼,她小跑着过来,手里拿着大衣,你看看你,刚刚才提醒你要带上大衣!然后让我穿上衣服,便开始为我细致地整理大衣,边帮我扣纽扣边数落我多大人了还让我操心
我仔细端详着母亲,只见她双腿微曲,低着头,一双粗糙布满老茧的手轻轻翻动着,这哪是母亲的手啊!那双手曾轻拍哄我入眠,为我洗脸,做饭,那时它是多么饱满纤细,如今却为何如此干瘪枯燥?母亲继续为我系着纽扣,一阵秋风肆意掠过,吹乱了她的头发,缕缕银发在黑头发里格外醒目地扎着我的眼睛,那曾长至肩背的乌发已干枯而略显苍白了。
青春已不再的母亲,在这寒风中佝偻着身子,手上下翻动着,为她心爱的女儿一颗颗地系着纽扣,似乎把彼此的心都系挂在了一起
顿时,我心头泛起一阵酸楚,喉咙渐渐发紧,好了,母亲轻捶着腰,抬起头,怎么眼圈红了?
哦,是沙子进了眼。我慌忙解释道。
赶紧去吧,不要迟到了!我上了车,与母亲道别妈,快进屋吧,外面冷!母亲愣了一下,继而笑成一朵灿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