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眼里的春天的优秀作文
桂花公园池塘边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我眼里的春天---柳树。
每当春姑娘迈着轻盈而娇嫩的步伐来到人间时,万物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了。瞧,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舒展开了黄绿眉眼。柳树的枝干是灰色的,枝条上长着不可记数的枝叶,叶子是橄榄形的。那么多的绿叶一簇挨一簇长在枝条上,不留一点儿缝隙。那黄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从远处看,就像一位穿着绿衣裳的美丽姑娘正在照着镜子梳妆打扮。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啊!一阵春风拂过,柳树的一部分树枝垂到水面,像在跟水池握手,又像在向水池点头致意。美丽的柳树引来了许多鸟儿,有的在树梢上跳来跳去,有的像小孩在荡秋千,有的在尽情欢唱,有的在梳理羽毛,柳树成了“鸟的天地”。柳树把池塘衬托得更加美丽,把一池水都映绿了。
蓝天,白云,柳树倒映在池水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