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季节春天了,这正是我们桃花家族开放的季节。
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小动物们在快乐地玩耍。每当春雨过后,出现彩虹的时候,就是我们开放的时候。
但是今年的春雨有点特别。
本来天气晴朗,我和别的花苞还在谈论毛毛虫为什么会变成蝴蝶,但转眼就乌云盖顶,下起了雨。起先还是蒙蒙细雨,然后变成了倾盆大雨,然后又是狂风暴雨,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湿了头。
我看见雨滴重重地打在树叶和别的花苞上,连我都打到了。有不少树叶都被打到了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树叶就像地毯一样。
动物们都跑了,小鸟也飞离了枝头,可我们植物呢?没有手也没有脚,动也动不了,只好任由命运的惩罚。
可是我不能就这么束手就擒!我想。我用尽全力伸展我的身体,感觉伸展了一点,我又用更大的力气伸展身体,于是我感觉我伸展开了,一看,我开放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也能开放!我感到不可思议。
雨后,出现了彩虹,太阳格外明亮,一些仅剩的桃花苞也相继开放了。我懂了,你想要生存下来,你就要努力!
怀着对德州历史的好奇,我走进了德州博物馆,去寻找历史的足迹。
走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篇由德州学院一位教授作的“德州赋”,还有一幅宏伟的“九河图”,讲的是大禹治水时的主要河流。接着,我来到了二楼的展厅。
第一展厅里面摆放着许多历史人物的画像并记录着他们的著名事迹。第二展厅“历史遗珠”,首先看到的是摆放着许多各地出土的古代文物,接着走是德州的古城区图,再往里是德州著名的八景:长河落雁、运河古渡、皇家码头,等等。接着来到“近代奋起”,在这我看到了抗战时期留下的“大刀”和“步枪”,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无数革命先辈在炮火中奋勇杀敌的情景,心里对他们产生了崇高的敬意。第三展厅“城市记忆”。走进展厅眼前一亮,仿佛来到了古代。那些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情景,没想到就在我的眼前。有:乾隆下江南、德州扒鸡店、古玩店、绸缎庄、当铺、钱庄、古四合院,等等。里面的人物就像真的一样,走在里面,感觉自己就是在古代逛街呢,我真是兴奋极了。
通过参观,我更深地了解了我们德州从古至今一路走来的足迹和变化。我相信我们的家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