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青年跋山涉水去寻找勇气。用了三月时间,他找到智者居住的木屋。他前去敲门我不远万里而来,想寻找勇气。智者说现在太晚了,你明天再来吧!第二天一早,他又来到智者门前敲门。智者说现在太早了,我还没到起床的时候,你明天再来吧!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青年去敲门,智者均以不同的理由打发走了他。第六天青年去敲门时,智者说我要休息了,您明天再来吧!青年怒从心起,大声说每次我来你都这样推三推四,我何时才能找到勇气?说完他踢开了智者的门,直冲进屋去。智者笑咪咪看着怒发冲冠的青年说这不,你已经找到了勇气!原来,勇气就是敢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