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缺陷也是一种美
昙花虽美,只有一现;月影虽柔,无法永圆不缺;天空虽阔,不能永葆湛蓝。其实,完美与缺陷这两条线,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会相交的。
上个星期到一位朋友家做客,她说老师最近让细品三国,接着,又叹了一句要是诸葛亮能有吕布的武艺,或是吕布能有诸葛亮的智慧,他们的结局就完美了。仔细想想的确很有趣,但谁都明白,那永不可能成真,每个人都是优缺的组合体,他们自会利用各自的优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所以诸葛亮只能当做智谋之臣,而吕布最多是一员猛将。
我想完美此词不能乱用,因为我们所见的毫无缺陷的事物确实是寥寥无几。人从生下来开始,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其实就是不断完善自己,追求完美,可总是直到离去也没有达成目的。因为伴随我们追求完美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缺陷,所以直到离去的那一天,我们还会有数不尽的遗憾。完美主义者们把完美定为最终理想,他们拼命地想去忘记和掩盖缺陷,可是试图忘记只会更深刻地记忆。理想毕竟是理想,还是飘渺虚无的,远及不上缺陷的真实可触。
维纳斯,是神话中永远的女神,她的美丽无法形容,可她没有双臂,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有人不禁感到惋惜,可有些艺术家却持相反的观点,他们甚至拒绝想象和讨论维纳斯的复原图,宁愿留下她的缺陷美。再回想一下那些伟人海伦凯勒,张海迪,贝多芬身体上的缺陷是无法改变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化缺陷为动力,创造出了那样辉煌的成绩。比萨斜塔的倾斜已成为了它的广告牌,圆明园的破损使我们铭记历史的教训原来缺陷也可以创造美,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缺陷就是一种特色,一种无法比拟的动力。
既然你已经拥有了这些缺陷,就勇敢地正视它们吧。善待自己,才是正确的态度。只要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又何必在意那些外在的东西呢?
正是因为昙花只有一现,所以我们才会倍加珍惜;正是因为月圆没有几天,所以我们才会团聚观赏;正是因为天空会有阴晴风雨,所以我们才会在喜爱的天气中保持每分每秒的好心情。乐观些说,乐观教给我们珍惜。
从缺陷中也可以领略完美,世界因缺陷而美丽多姿。
回首是一种幸福【精选】
“当我年少时,总喜欢听着收音机,等待着自己喜欢的歌曲。那些优美的旋律,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耳畔。这是昨日,是过去的印迹。”很喜欢这首《昨日重现》,虽然有点惆怅和感伤,却也免不去回忆往事时那种似
曾相识的淡淡欣喜。也许这就是回首。
秋天到了,枝头的叶子都快要落光了,显得萧条冷清。叶,是你载不动积淀下来的岁月吧,让绿色留在过去,以金色迎接大地,汇成金色的河流,任风吹起光阴的波浪。匆匆中,我又告别了多少的春夏秋冬?不需思考,逝去的日子已悄然沉淀于心,蓦然回首,就会看到别样的风景。回首,一个淡雅的词,好像傍晚时分,一位老人坐在树下给好奇的孩子讲自己儿时的故事;像黎明时阳光泻在一片花瓣上;像阴天时微风震开水中的涟漪……就是那种奇妙的感觉,在一个成熟的年华里,依旧未消昔日的稚气,似一个童话、一个梦。
那天中午放学,我看到了两个小朋友互相推搡着。应该是初一的新生吧,他们反复念叨着争执的原因和自己的“论据”,无非是引起鸡毛蒜皮的小事罢了,却也这么认真,谁也不肯让谁。真是可爱啊!小孩子,真的很好,很幸福。
记得上小学时,每天放学回家,,我写完作业就出去玩,一直到八九点钟。若是到了冬天,便会和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聚到雪地上堆雪人。有一次上课时画画,却不曾想到把那个本身就不美的人画得更丑了。这一个失误,让我们同桌三人足足笑了一节课。是啊,那时的一节课是漫长的,可一点零食就足以吃一节课,一个话题便可以说到下课为止。有时看着老师生气时凶神恶煞的样子,我们总是幸灾乐祸地笑着。那时候的生活,就是这样的自由、天真、懒散、开心……
如今,看着小孩子重复着自己曾经的所做所为,却已没有了那种童稚的想法。低头看看,忽然觉得自己已不再属于那个小小的世界,仿佛站在一个陌生的海滩,是彷徨,是惆怅,却还有憧憬。自己,已不再年幼无知,少了笑语,多了些稳重与成熟。于是转过身去,更加坚定地走着自己的道路。
岁月匆匆消逝,我仍在路上,喜欢铭记,更喜欢的是翻阅珍藏的琐碎记忆。渐渐地发觉,回首,真好。
噢,原来回首,是一种幸福。回首中,我慢慢成长。
我经历过的事情,就好似天上的繁星、大海中的水滴一般,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都记忆犹新,这件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人的美好心灵。
那件事发生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那天早上,我八点半我要去读兴趣班。早上起床时,一看闹钟,已经八点了,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然后一个劲儿从床上蹦起来,穿好衣裤,洗了脸刷了牙,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楼下去买早饭。吃完早饭后,就乘公交车赶紧去上兴趣班。这时,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八点五十分了,快迟到了。等了一会儿后公交车来了,我赶紧挤上去,却发现今天人特别多,门关不上去了。于是,司机发话了:“请一个人下去,我们的车门关不上了!”当时,我离车门最近,全车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让我下去?可是,我还要上兴趣班呢!快迟到了呀!这时,我身旁的一位老爷爷发话了:“孩子上学要紧,我老头子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再等下一班车好了。”说完,老人从我身边擦身而过,下了车。
车子开动了,我看见窗外的老人正在静静地等待下一班车,他那银白色的头发在空中飘动着,我的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