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教妹妹识字】
今天中午,妈妈交给我了一件事情,教妹妹识字,我想,这可难了,妹妹很顽皮的,坐都坐不住,跟何况学习,没办法,只好赌一把了。我拿出前几天买的识字卡,教妹妹识字。
我让妹妹过来,把几张卡片放在床上,让妹妹选,他选奶,我告诉他,因为奶奶是女的所以是女字旁,然后,我又拼写了声调,奶可以组成可以组成很多词语,如奶奶,奶爸等,这个字学完后,我让他多看几遍,一分钟后我在来问她这个字,一分钟很快过去了,到考察他的时候了,我把卡片收回,翻到正面,然后问她这是什么字呀?他愁眉苦脸的想了几秒钟,笑了,告诉我了正确的答案,我又问她可以组成什么词语?他很快的回答了出来
教妹妹识字可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