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路边的幸福
不必羡慕娇艳欲滴的花朵,绿叶也能享受到阳光雨露的恩赐;不必渴望成为闪耀的明星,正是有了无数黯淡的光点,才汇成了浩瀚的银河。不必抱怨生活带给你的不公,不必哀伤自己孤寂的身影。生活中总有酸甜苦辣,而幸福,却只在我们的心中。看吧
晨曦中,一个小男孩坐在自行车的后座,双手抓住爸爸的后背,一位看似男孩母亲的妇女一边送出家门,一边叮嘱儿子,小心点,坐好了,别累着爸爸了。男孩奶声奶气地说道知道了,我给爸爸捶背呢。
上午,市场里,一对卖鱼的夫妇在忙碌着。或许,他们都是下岗的工人;或许,他们是整日在为生计而奔波着的老人,谁能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困苦呢。然而,在一声声应答声里,听到的是他们那充实、忙碌和满足的幸福。
骄阳下,一位老伯汗流浃背地蹬着三轮车。他头发花白,脸上写满皱纹,蹬得很吃力,但这些却不无法掩盖他眼睛里饱含着的温柔和甜蜜。在三轮车的载货位上,竖着一把小花伞,而花伞下,坐着他的小老太婆呢
午后的公园宁静而清幽,片片绿荫下面是来此纳凉的人们。一个怀孕的女子正被她的丈夫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们一起漫步于花间小径,不时说些悄悄话,偶尔朝对方露出浅浅的微笑。多么幸福的一对啊,这是对即将诞生的小生命的庄严承诺。
放学铃串串流过,从学校缓缓流出学生的自行车长龙。学习了一天的他们,嬉笑着,玩闹着,多么热情,多么自信,多么有活力啊。自行车的车铃与放学的音乐相互衬托,谱成了美妙的乐章,仿佛在为这充满希望的国家年青一代而喝彩。
在修车档上,有两只手在相互推让着,年轻人非要把打气的钱给修自行车的老,却被一只粗糙的手轻轻地推开了这不算什么,不用付了。落日的余晖撒在他们身上,似乎凝固成一座宏伟的雕塑。
夜晚,美容院,一个漂亮的女孩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了出来。爱美的她,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从她漂亮的双眸里,我看出了她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幸福无处不在,即使是路边的幸福也会让我们感动、给我们力量。留意四周,张开眼睛,敞开胸怀,幸福的就像一股滋润心田的暖流,任何悲伤、彷徨都被悄悄溶蚀了,代之以平和、积极的心态。朋友,请相信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懂得寻找幸福的人,定能多一丝沉稳、一份淡定。因为,幸福,永远只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