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与狮子共舞?我敢!不信有照片为证。五岁的我坐在威猛的狮子身上,狮子张着血盆大口,还有四只非常锋利的爪子。你们是不是非常佩服我的胆量呢?不过,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这是一只假狮子。
那一年,我随爷爷、奶奶到北京旅游。对小朋友来讲,到北京不去着名的北京动物园那将是遗憾的事。
进了动物园的大门,一只狮子闯入了我的眼帘,我一见到它就被它的凶猛的气势吓的大叫起来,情不自禁的往爷爷身后躲。妈呀!狮子从笼子里跑出来了!赶快跑啊!爷爷看见我的样子大笑起来,告诉我别怕,那是一只假狮子,只不过做的逼真一些。爷爷让我坐上去照张相留个纪念。我心里想,虽然是假的但也是够吓人的,我看还是不坐上去为妙。可我那当兵的爷爷最讨厌胆小的人,他以首长命令士兵的口气命令我必须坐上去,我见命令没有改变的余地,也就只好硬着头皮、闭着眼睛爬了上去。就是在爬的过程中,我依然是非常紧张,两腿发软、眉头紧皱、直冒冷汗。我真担心他是一只熟睡的狮子,万一醒来啦可就惨了!等到真正坐在狮子身上时,什么也没有发生,感觉还真的挺好的。就在我得意洋洋的为征服雄狮而高兴时,爷爷不失时机的按动了照相机的快门,为我留下了这张让我感到骄傲的照片。
照完像,爷爷告诉我,世界上的任何困难和胆怯都要想办法去战胜,有时只需要咬咬牙就能挺过去。我记住了爷爷的话,每当我胆小时,我就拿出这张珍贵的照片来,鼓励自己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