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母亲削的那个烂苹果的
每当走过水果店的时候,总能看到红润而有光泽的苹果,看着让人垂涎欲滴,且会想起在初中时代母亲给我削的烂苹果。
我的童年里有两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1,大哥结婚后受嫂子的挑拨本来对我特好的他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抓住我的头,往他的新房的玻璃上撞,窗户的玻璃支离破碎,而我的心也随着破碎的玻璃再也无法愈合,直到现在家里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对我的童年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伤痛。
2,就是妈妈给我削的烂苹果。
上初中后,家里发生了巨变,狠心的大哥和我们分了家,父亲下岗,姐姐还要上大学,我还在上初中,为了维持这个家,年进50的父亲去了工地上给人做小工,一天就15块钱,而母亲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和农田。
母亲是位慈祥而乐观的人,家都变成这样了,而在我记忆的童年从没从她的脸上看出半点忧郁和愁容。
每天家里就我们母子俩,那段相儒以墨的日子现在想想都心酸。
每当去集市的时候我总是望着那些苹果使劲的咽口水,而这一切都被母亲看在眼里,可她什么都没说过。
一天炎热的夏日,母亲带我去赶集,熙攘的人群夹杂着汗腥的味道让我都快窒息了,我看着母亲往水果摊前走去,挨个问苹果的价格,母亲已经年过半百了,看着母亲的背影已不如从前。岁月的痕迹悄然的攀附着母亲的额头,静静的在她的面孔雕刻着岁月和沧桑的痕迹,头发里也有了银丝。
最后母亲在一摊烂苹果前蹲了下来,动作很迟缓,毕竟她老人家老了,不像年轻时那么的利索。母亲开始和摊主还价还价,最后摊主拗不过母亲只得按照母亲说的价格3块钱卖了,然后母亲叫我把烂苹果装到袋子里,可我一直愣在后面不肯往前走,因为我怕让同学看见,怕见熟人,母亲紧锁的额头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她再也没说什么,一个人默默的将烂苹果装到袋子里,然后放到车上,一路上,我们什么都没说,不过母亲脸上哀伤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而我则像是做贼似的低着头走着。
回家后妈妈将所有的烂苹果倒在了地上,打了一盆清水将腐烂的部分用刀子削掉,然后把干净能吃的放到筐子里,而我则贪婪的看着那些烂苹果在母亲的手里转动着,瞬间所有腐烂部位被母亲那双粗糙的手削掉,母亲削一个,我就吃一个,我边吃边说“娘,真好吃,比那些好的苹果还好吃呢,又酸又甜。母亲慈爱的望着我说”人穷不要紧,但要有骨气,千万不要贪图虚荣,那样会害了你的,刚才买苹果的时候你嫌丢人,现在吃的时候怎么不想那些了。母亲的这番话让我蠕动的嘴动不了也咽不下去了。是啊,母亲此时此刻绝对不是因为觉得自己买烂苹果而伤心,而是自己的儿子的举动让她失望啊。想想这些我拿着吃着吃了一半的苹果跑到我的房间里,一个人发呆,想着想着将那半母亲削好的苹果扔在地上,再也吃不下去了,可是,看着躺在地上的苹果,那里面蕴涵着母亲的爱啊,我抹掉眼中的泪水,拿了起来连洗都没洗使劲的吃了起来,我爱我的母亲,永远都会,最后我连苹果核都吞了下去。
从我房间里跑出来后我将母亲手中的刀抢过来顺手削了一个递给了母亲,当母亲接过我手里的苹果时,我看到了母亲的眼睛湿润了,母亲接过苹果后搬起凳子坐到了大门口,而剩下那些还没有削完的烂苹果全让我削光了。“娘,我削完了”我大声的叫着,怎么没回话呢,当我从屋子里出来看到母亲拿着我削的苹果坐在大门下发呆。我蹲在母亲旁边晃着母亲的肩说“娘,我削完了,你看看吧。母亲站起来和我又走进了屋子里。”你看看你,真浪费,上面还有好多能吃的你就把它扔掉了,多可惜啊,三块钱能让你爹干差不多3个小时的活了,我望着地上腐烂的苹果再也说不出话来。
放学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里屋拿那些削好的苹果,当我拿好正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苹果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呢?猛然间我想了起来,那是我递给母亲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