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子,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这一习俗起源于三国时期,南北朝时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广大观众朋友们晚上好!xx年xx灯会激情广场文化活动是由****xx县委、xx县人民政府主办,****xx县委宣传部、xx县文化体育局、xx县广播局具体承办的,这次元宵激情广场文化活动还得到了、xx集团、图书馆、电影公司等。。。
虽说这春节已过,热热闹闹的气氛应已不再。但过了春节闹元宵,全城上下又是一片喜气洋洋了。那晚的广场可真真是人山人海了。别笑我比喻得不恰当,可要是去了你就知道这元宵过的有多热闹。
看那烟火!努力的展示自己,只为在天空留下美好的一瞬,然后在人们的赞许声中慢慢消失!那里的每一个烟火都那么美丽,那么迷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与记忆!今天都十六了,我才刚到家,都怪校长不给我们放假!
正月十五的晚上叫元宵节,古代称为上元,元宵节就是上元的晚上,含有本年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汉朝时,朝廷在这一天祭祀道家的太乙天神,从黄昏直到天明,所以晚上能够破例不戒严,准许老百姓观看。
元宵是农历的正月十五。1。观花灯这天街上到处灯光耀眼。人们制作了花灯,还有用许多灯扎的灯树。2。闹社火就是人们涌上街观赏舞龙舞,耍狮子等。3。吃元宵元宵节家家吃元宵,吃饺子,吃年糕,年年登高。
元宵节是一个热闹而又有着悠久历史的节日。春节热闹的气氛刚刚结束,元宵节又来临了。关于元宵节,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的神鸟误落在一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