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我和妈妈,还有阿姨一家准备去首都北京游玩。听说去北京是乘飞机的,我高兴极了。
一切都在期待中进行着。那天,天气阴沉沉的,但我的内心却无比雀跃。我们一家人早早就来到了上海虹桥机场,时间还早,航班在十二点起飞。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到了检票的时刻,我们走到检票口,按着顺序,一个个检票,然后排队上了大巴,几辆大巴带着我们来到了飞机下面,我一下车,就被眼前的一切给震撼了。一架几十米长的飞机展现在我们面前,飞机的机翼好比雄鹰展翅般张开着,迎接我们的到来。当我还在惊讶它的壮观时,一位位工作人员都在面带笑容地迎接我们的到来。我踏着楼梯,飞快地上了飞机。飞机上的一切都令我新奇,一个个按键,一辆辆推车,我在上面跑来跑去,迅速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在座位上跳来跳去,但很快就被妈妈制止了,我很安静地坐在位子上,静静地等着飞机起飞。当广播里说飞机马上要起飞时,我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心跳慢慢加快,飞机开始慢慢驶入跑道,我的心跳越来越快,掌心都开始冒汗了。
这时飞机突然一震,我以为飞机出了故障,下一秒,飞机突然离地了,就好像有一股力量托住了飞机,我有点失重,耳朵边嗡嗡地响。之后,我好奇地往窗外望,地面上的房子渐渐变小,一条条河流像妈妈的丝巾,公路上的汽车像一只只蚂蚁挪动着,我兴奋极了,赶忙和妈妈分享喜悦,妈妈说:“我们这次是真正在天空飞翔了。”过了一会儿,飞机飞高了,穿梭在云层之上,我们在云海中荡漾,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一匹匹骏马奔腾在草原上,乌鸦和狐狸在拌嘴,太上老君在吃西瓜。驾着千变万化的云朵,我的心中很澎湃、很自豪,飞翔的感觉真奇妙,我就像是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到了美丽的首都北京。
写作收藏:旅游小学文章1700字(经典版)
踏上去广州的旅途上时,我是又兴奋又紧张。因为广州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这次终于来了。
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就深深的被吸引住了。高大的住宅、参天的古树波光粼粼的珠江。两旁的霓虹灯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咦?江那边开过来一艘形似巨龙般的游轮。这条龙昂首挺胸威风凛凛。像是在对我说:小朋友快上来吧,我带你去游珠江!啊!这一切是多么令我心旷神怡呀!
突然,我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妈妈笑着把我领到茶餐厅。我叫了一份香菇瑶柱肠粉因为我想知道瑶柱是个什么东东。一看才知道是风干的扇贝肉。鲜美的扇贝肉加上鲜香的菇菇、翠绿的生菜、晶莹的肠粉。还蛮好吃的。至于怎么个好吃自己去吃吧!
广州给我的印象是“满城尽带小红花。”因为广州的市花是木棉有很多。还有那百年老榕树,它的枝条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特别长。广州还有数不尽的美食呢!真是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