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形式有很多种,生命的最美姿态也有很多。在我心中,当他们弯腰曲背时的姿态是生命的最美姿态。
生命的最美姿态在外婆给我做美味的饭菜时。
那天下午刚下课,我就直往家冲,没办法,肚里的馋虫已经受不了了。当我冲进家门后,便闻到一阵阵的香味,我赶忙来到厨房,看到外婆正站在柜子旁,手不停地挥舞着锅铲。外婆已经63岁了,岁月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痕迹,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头发也越来越白。此时,她正弯腰在碗橱里拿碗筷,从窗外投进的阳光仿佛为此时的她增添了更加温柔的色彩。外婆抬头,看到我,赶忙招呼:“回来了,饿了吧?赶紧洗手,待会就能吃啦。”望着外婆的身影,我忽然觉得,这就是生命的最美姿态啊。
生命的最美姿态在清洁工阿姨打扫卫生时。
有一天,我和爸爸下楼准备去学校,看见楼下有位年纪差不多60岁的清洁工正在打扫卫生。她的手很细,脸上也有一些皱纹。她弯着腰,小心翼翼地捡着被丢在四处的空瓶子、纸箱、废纸等废弃物,脸上有时会露出微笑,就像那些东西很珍贵一样。她看到了我,和我招了招手,我也对她招了招手。我默默地看着,看着她那弯腰时的优美姿态。
生命的最美姿态在认真聆听朋友谈话时。
我爸爸上一次碰见了一个老朋友,他们是小学同学。爸爸的那位老朋友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弯腰驼背,走路也比较困难。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茶聊天,不时发出笑声,两个人完全忘记了时间。正是这么一个弯腰驼背的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让家族的生意越做越好,人们没有因为他是驼背人而去嘲笑他,相反,每个人都很尊重他。
或许我们大多看到的是平凡的世界,过的都是平凡的人生,他们这些人弯腰曲背的样子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姿态,是他们生命中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