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鼠王国,他们总认为世界上最 厉害的 是 自己 的 天敌猫。
有一天,他们又在会议厅召开会议。白鼠说:我最害怕猫的爪子了,尖尖的可锋利了!小 黑鼠也 附和道:还有他那眼睛,在晚上就像一盏明灯呀!对了,还有 他 那敏锐的胡须正在这时,鼠小兵跑来汇报:报告鼠大大王,猫又来来攻打了 啊?!老鼠们以听吓得到处乱窜。他们有的躲进桌子底下,有的钻进破衣服猫威风凛凛地进来,以把推开门,用他那灵敏的 胡须开始 寻找小老鼠。这时其余还没逃走的 老鼠 左蹦右跳,吓得脸色苍白。猫一边追,一边说:别跑,看你逃道到哪里去?说完,一下子向老鼠扑过去。大伙儿,跟我跑!这时只听花鼠精灵大喊一声,并一溜烟地钻进了墙角的缝隙里,其它老鼠以看也飞快地躲进这个窄小细长的洞,猫来了个嘴啃泥。哎哟,痛死我了!猫叫着,一会儿用爪子掏,一会儿又把脑袋往里钻,壳却一无所获!
而洞里的老鼠却在高兴地叫:哦,胜利了 !胜利了!花鼠精灵你 可真厉害!是的,你不怕猫,真勇敢! 大家纷纷夸奖起来。花鼠精灵却一本正经地说:是呀,原来我们也能战胜猫的 ,我现在明白最可怕的敌人其实是我们自己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