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忙着过新年,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吉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
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了白马菜市场。来这里购置年货的人可真不少,人山人海,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景象,妈妈也买了满满一大包的菜。
出了菜市场,我们又来到一家炒货店,别看商店小,但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瓜子、花生、坚果、山楂……应有尽有。买东西的顾客排成了长龙。
傍晚,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满满一大桌都是好吃的,大家一起举杯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外公、外婆给我们每人一个大红包,接着是大姨发红,最后是爸爸妈妈给我们发红包,我和哥哥姐姐们都太开心了,收到那么多红包。
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听到好听的歌曲,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唱上两句,看到精彩好笑的,大家哈哈大笑。
哥哥姐姐领完红包坐不住了,因为外面的鞭炮声一阵接着一阵,他们想要带我们下楼去看别人放烟花,爸妈让我们远远地看。广场上放鞭炮的孩子可真多,几个胆大的孩子,手里拿着“甩炮”不停地在那原地打转,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还有的在那放“满天星”……年,就是欢笑声和鞭炮声。
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一岁了,我应该更懂事了。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学习,在我身上下了不少功夫。新的一年,我要认真学习,不再让妈妈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