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北国名城哈尔滨,哈尔滨的冰灯闻名于全国,美丽极了,我喜欢家乡冬天冰雪大世界里的冰灯。
一进入冰灯世界,就感觉到无比的惊讶,那是冰与灯的世界,冰与灯互映。晶莹剔透仿佛到了童话世界。那里聚集着人们的智慧和力量,没有了智慧就不可能雕刻出美丽的图案和花纹,没有了力量就不可能造出这五彩缤纷的冰灯!往里一看,啊!这边有五颜六色的福娃群组冰灯。福娃那么精致。看到这我就想起那些人员在这工作的情景,他们是那样认真地去雕刻。那边有飞扬的浪花。浪花中飞出一条鳞光闪闪的大鱼。还有跳跃状的小猴、兔子……最火的冰灯要数中部的建筑群了。有代表各国的建筑光芒四射。最吸引我的还是冰滑梯!从大象身上上去,从它的冰鼻子上滑下来,又惊险又刺激,好玩极了,玩的浑身都粘满了雪也不愿走。
你说我家乡的冰灯好不好?来哈尔滨别忘了去冰雪大世界看冰灯啊!我爱你——故乡的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