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冰灯》一文后,我被着博大的爱深深地感动了,父亲为了满足儿子的愿望,在寒冷的夜晚为儿子打磨冰灯。虽然冰块冻得父亲双手通红,但父亲只把双手放进棉衣里短暂得暖一会儿,又仔细的打磨起来。终于,一盏漂亮的冰灯提在了儿子的手上,当儿子骄傲的打着冰灯,自豪的向小朋友炫耀时,那种深沉的父爱已经烙在了他的心里。
是的,儿子何尝是提着一盏冰灯,而是捧着父亲一颗火热的心。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父亲。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拍一些关于运动会的照片。当时我家没有相机,爸爸就用彩笔认真的画出了运动会的场景。就是那幅生动的画,足足让我自豪了很久,直至今天,它还挂在我的记忆里。
父亲这种拳拳的爱心和面对困难不退缩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学会了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还能很好的完成一件事情。就像一年级的元宵节,虽然我没有看到灯展,但我却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了心中漂亮的花灯,老师还表扬了我了呢!现在打印机坏了,测试卷爸爸抄下来,面对这张张渗透着爸爸爱心的试卷,我怎能不认真解答呢。
回头再读《冰灯》,一股浓浓的父爱溢满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