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北国冰城——哈尔滨。那里一年四季分明,夏天,满城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到了冬天,它就变成了一个银白色的世界,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冰灯了。
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能工巧匠们把冰做成许多动物,如龙、狮子、大象,真是栩栩如生;还有各种各样雄伟壮观的建筑物,如大桥、城堡、高楼;我最喜欢的是冰滑梯了,冰滑梯的坡很陡,滑行速度非常快,又惊险又好玩;此外,还有更奇妙的,用冰还能做出弹奏美妙音乐的冰钢琴呢!夜幕降临,五彩斑斓、晶莹剔透的冰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我徜徉在这冰的世界、灯的海洋,就好像在与尼尔斯一起去旅行,和阿里巴巴一起去深山里寻找宝藏,犹如走进了梦中的童话世界!
如今,哈尔滨的冰灯已走向全世界。傲然屹立在风雪中的冰灯,就像我家乡人的性格一样勇敢顽强。我爱冰灯,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