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来到了北京参加世界奥林匹克数竞赛(中国区)20XX-20XX年度总结赛。考完后,我去了延庆的龙庆峡观冰灯。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哦,只能在寒假里可以看到,一到春天,冰就化了。
我们来到了龙庆峡,一进门,就看到很多种不同的冰灯,没有哪两个是一样的。由于北京温度在零度以下,所以池水都结冰了,我在上面滑来滑去,可好玩了。我们边走边看,两旁有许多冰雕有十二生肖、星座、它们雕刻得栩栩如生,还有各种各样的冰建筑。我最喜欢的就是滑冰长城了,先走过一段楼梯,到达冰长城的顶端,然后从另一边滑下来,非常刺激!
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冰房子,一摸,可真滑。走几步就会滑倒,还好我摸着墙。再走过一段冰楼梯,我看到一片冰雪地,我在上面跑来跑去。一跑起来,不知要摔多少跤。
之后,我们登上了观冰楼梯,在高处俯视冰灯,把所有冰灯尽收眼底。我们回去了,但我依旧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