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窗外繁星点点,我望着书桌前这几本封面精美的图书,心中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场爱的“交易”……
有一天,当我再次和她——瘦骨如柴的老教授面对面坐在一起时,我发现她一如既往的一袭白净的工作服、淡然的笑容和那闪着柔光的双眸。那么突然地,她”打趣“地开了口“宝贝,听说你的文笔不错,最近医院在大量征集感谢信,你也为我写一封感谢信,可以获得不少报酬!怎么样,这可是个稳赚不赔的交易啊!”我愣了几秒,又惊又喜,马上笑逐颜开地答应了。这对我来说可是天大的好事!
当我坐在书桌前提起笔的时候,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老教授那明亮的双眸和亲切的笑颜……当我把那封薄薄的感谢信交给老教授时,有一丝小小的腼腆,老教师微笑着接过我的感谢信,郑重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我看见她从身后拿出一个沉甸甸的蓝色包袱,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多东西厚厚的书籍、可爱的玩偶、精致的礼品……我高兴得如同升入云端。我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些所谓的”报酬“。
从那以后,老教授经常和我做这样的”交易“,而我也总是乐此不疲。我发现自己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
直到有一天,当我站在门外,清楚地听到老教授和她的助理的谈话”我最近太忙了,抽不出时间去市场,你帮我去一趟,给那孩子买一些好东西……“倏地,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猛然一击,站在原地久久不能动弹……原来,医院根本没有征集感谢信!这些天我所得到的所有的礼物都是老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亲自挑选的!
虽然这件事早已过去了很久,但是直到现在,老教授送我的书籍仍摆在我的书柜最显眼的位置。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爱的”交易“,老教授那颗圣洁博爱的心也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