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途中,独自一人徘徊在校旁的街道。路边的一花一木,一隅一处皆是风景。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抹橙黄,格外耀眼。那色泽伴着朝霞照进每个人的心中,那就是共享单车吧。同它的颜色一样,使人温暖。
这时,我恰逢一位年迈的老人与他刚放学的外孙。听其对话,俨然是一个时代与另一个时代的交流
孩子,这些车是别人的吧,可不允许动啊!
爷爷,您或许还未知晓,这是共享单车,人人都能使用嘞。小男孩笑着讲道时代啊,在进步呢!
没想到如今的发展如此迅速,我也要学着自己观察生活,否则,要跟不上了啊!
这不过是我路过时偶然听到的只言片语,望着他们的身影,仿佛脑海中浮现出了什么,一重心幕拉开了
多年前的午后,我和外婆漫步在街道上。两旁停着的无疑是私人单车。倏地,一辆自行车,以靓丽的外表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拉了拉外婆的衣角这车真好看,要是我能话还未说完,外婆便轻抚着我的头这是私人物品,不能共享的,下次要注意哦。
回想起曾经,再纵观现在,不禁感叹其时代真的在进步,21世纪的如今已是一个全新的共享时代。我若有所思的前进着,老人的话语,却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
时代在变化,我也要随时代一同进步!
走到十字路口,只见一辆单车,宛在路中央,与周围安逸整洁的场景相比,显的有些格格不入。
我轻轻将其缓缓扶起,心中思索着如今虽然是共享时代,可共享资源,怎可任意浪费。生活固然随时代变化而提升,可我们的生活理念也应随之改变。
或许曾经我们如杨子般,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而如今的共享时代我们何不如墨子般摩顶放踵利天下,为之。为人民为自己献出一份力?
时代固然变化可我们的思想理念,只有一起改变,去热爱生活,才能真正是这个时代变得美好。如今,一个共享时代,我们都应去保护共享资源,珍视这份美好,要同时代一起进步。
回到小区,我看见两个年轻的志愿者,将那些弃在马路上的共享资源,一辆辆扶起。
我笑了。
时代果真同我们一起向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