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享”与我们为题的作文
身处于信息时代的我们,每天都目睹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新兴产业随手机、网上支付的普及而开始生根发芽,或发展迅速,或昙花一现。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后,共享经济成了最大的香饽饽。共享单车、共享书店、甚至是共享充电宝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不知不觉中,正将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的关联,影响、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是的,只有15%。这个数字明晃晃的出现,令我有些发愣。任何一个看似简单的盈利共享经济,其后的运营却不见得容易。鲁莽地一心扑向这香饽饽的代价也许就是遍体鳞伤吧。我叹着气,想着。的确,有的共享充电宝公司已做到收支平衡,但更多头脑发热的冲动派,只是会失败。
相比于此,共享单车的发展已日渐成熟,随之而来的则是它一系列的不足与其说是设计的不足,不如说是使用者的缺点。的确,它方便,绿色且花费少,但新闻中一次次播放的单车被损,私用及占道行为无不侧面反映着我们的人性或自私,或暴力。越来越多管理人员的出现在短时间内维持了它的运行,但我们需要的是素质的提高,而非一部《共享法》来约束。
在共享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同时,也是需要进步的,从一个又一个成功或失败的案例中,我们直面了冲动的危害,直面了素质的重要,更直面了自我。
共享与我们,的确密不可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