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共享时代——共享单车900字作文
随着时代变迁,时间的推移,人们的生活与环境有着众多变化。如今有着许多共享设施,它们的出现,虽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但却给人们又一个个难题。
共享的东西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但如何规范使用,及保护共有的物品,却时时烦扰与人。
共享单车在20xx年末就悄无声息来到人们的身边,从膜拜到小黄车再到小鸣,各种共享单车的品牌与车辆在逐渐增长着。摩拜的出现使2交通便利了许多,也有很多人使用。操作也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使用。也同时得到了许多好评继摩拜之后,又一家共享品牌出现,没错Ofo。可以说Ofo使又一非常好用的共享单车。它的租金只需九十元。且车身较轻,非常利于出行。
而就是这使人便利的共享单车,却出现了众多缺点与漏洞。因为小黄车其制造价格相比摩拜,较为低廉。但正是因如此,就出现许多不文明及违法现象。首先漫步街头,可以发现许多早已损坏及被人为破坏的车辆四处分散。有的坐垫,车筐,链子早已不翼而飞。使许多居民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同时对于保修,虽然很多人发现有问题并及时报修,但其报修速度及收取时间可是非常缓慢,从而导致了,许多损坏的车无人修理。其次,关于小黄车及其他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也一直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许多路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早已被共享单车堵得水泄不通。许多交警只好将大量车辆靠边摆放,保持路况畅通。但仍然有许多人恶意乱停放,将车辆停在车道上,店铺门前及许多安全通道口。最后,共享单车,是以共享为核心,倡导人们文明用车。但却有人私自战友公共财产。给车上了私锁,破坏其二维码及车锁,使其变成独有财产。让许多人都无法使用。
对于共享时代的到来,共享单车及其他共享设施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却也用很多不利的问题。要好好使用共享设施,不仅是商家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居的义务。有一颗共享的心,不能用私心,要有保护共享物品的意识。这样时代与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作文题为共享时代,共享的美好社会范文
很久很久之前,小镇上每家每户的门都是敞开的,放进了光,透进了亮,人们都是鲜活的,小镇也是快乐的。到后来,一扇扇门渐渐关上了,光被隔绝,亮也被阻碍,屋里一片沉沉死气,小镇也是死寂的。突然有一天,有谁敲响了每家每户的门,人们打开门,看见的却是邻家熟悉又陌生的脸,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小镇又充满了快活的空气。但,那个敲门的人是谁呢?
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听奶奶讲起她儿时的事儿那个时候啊,大家都很穷,整个村子只有几口水井,厕所也是公用的。后来哪家富裕一些,买了台电视机,全村人都跑到他家里去瞧呢!想起这些,奶奶笑开了眼。想必,那个时候的生活,虽然清贫,但也是快乐的。
然而,随着科技越来越发展,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生活中这样能共享物品的机会却越来越少了。平日里,邻里之间也是大门紧闭,各过各的生活,连说话交流也是少之又少。社会已经分成了一个个小个体,各自在轨道中运行。
不过,近两年,却有一个全新理念悄悄进入人们的视野和生活那就是共享。几乎一夜之间,大街小巷出现了共享单车。人们欣然接受了这个新事物,共享单车逐渐成了人们首选的代步工具,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悄然发生着转变。
一天,我补课回家,在停共享单车时,看见一个阿姨正在仔细地擦拭着车上溅到的泥浆。那天刚下过雨,我想她可能是不小心骑到了水坑里,但她却没有对此视若无睹,而是选择了还车前把车清理干净,给下一位共享者一个好的享受。这个举动深深触动了我,我仿佛一下看见社会中的一个个小个体又开始紧密联系到了一起。
确实,新闻中常看到有被人为破坏的共享单车,我想,这只是其中不好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有更多的人,因为这个是共享的而更加珍视,更加爱惜。
回家的路上,小区的共享篮球场中,少年们奔跑追逐的身影,欢声笑语穿透了阴沉的天空,我的心情也更明朗。
有一天,一位神秘的来访者敲响了小镇上每家每户的门。就是它,是共享!它让人们重新打开了门,阳光照亮了每户人家,小镇又充满快活的气息。
共享让我们又紧密联系到一起,构成了一个美好的社会,创造一个美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