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的缺憾精选范文
我曾读到这样一个故事国王有七个女儿,都以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远近闻名。国王送她们每人一百个发卡。一天早上,大公主发现自己丢了一个发卡,便从二公主房里拿走一个,二公主发现少了发卡便从三公主房里拿走一个,三公主、四公主、五公主和六公主都如法炮制,七公主只剩九十九个发卡。第二天邻国的王子带来了一个发卡,说是他的鹦鹉叼回的,希望见一见丢发卡的公主。每位公主都十分喜欢英俊的王子,但无奈自己头上都别着一百个发卡。这时七公主的长发因少了一个发卡而散落下来,王子向她求爱。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百个发卡丢了一个是有缺憾,但正是这个缺憾,公主的未来才变得圆满幸福。回头想想,我们在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
史蒂芬霍金是现代伟大的广义相对论、宇宙论家,他患有肌萎缩性侧硬化症。但他不仅没有被打倒,反而将残疾化为优势,全身心投入到研究中,证明了黑洞面积定理,成为物理学界的一棵超新星。大家可能都会感叹霍金的成就,同时又对他身体上的残疾而遗憾。可大家又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身体上的残疾,霍金未必会取得现在的成就,他未必就能像现在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中。贝多芬不也是因为受了耳聋的打击内心有感,同时也避开了外界的干扰而创下了《命运交响曲》等不朽著作吗?
著名的雕塑艺术品《维纳斯》1820xx年希腊的米洛岛被发现,当时她的一只胳膊已经断裂,但她的高贵端庄依然她闻名于世界。无数的人想要复原她的断臂,希腊请了世上最出色的能工巧匠,希腊最漂亮的美女当模特,运用最新的电脑科技,创造了各种复原的构图和雕件,但与断臂维纳斯一比就黯然失色了。人们不仅没有因为她的断臂觉得其不完美,反而觉得她完美无暇,正是因为她的断臂,她才备受瞩目,正是这断臂使她常绿于艺术之林。
发卡丢失是缺憾,身体残疾是缺憾,耳聋是缺憾,断臂也是缺憾,但正因为这些缺憾,未来才有了无限的可能。生活中出现缺憾何尝不值得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