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生活范文
小时候玩过拼图吗?花花绿绿的,一块一块儿的,只要拼对地方,总能完成一幅完整的图画。我特别爱玩,常常和妈妈、爸爸、朋友们一起花上一整个下午,完成一幅大作。
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生活似乎也快了一倍又一倍。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有一整段的时间来单独做什么。一块又一快的时间被打乱后拼凑在一起,成为了生活。
原先花几个小时的逛街购物,成了只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网购;几个小时的外出聚餐,成了几十分钟便送上门的外卖大餐;几个小时甚至需要一天的串门拜访,成了几秒钟的手机问候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川流不息的时间长河也不给人喘息的机会。一件事紧接着一件事,时间怎么也不够用,无奈我们只能像从海绵里挤水,挤出一滴是一滴。
家人之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或懒于交流,每个人都有一大推的事等着做。渐渐地就变成了多说多错,不说不错,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忙碌生活中。朋友间也日渐生分,攀比、口角越来越多,以至于安排个聚会怎么也找不出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过不了几次,大家就都没了要聚会的兴致。
信息化数字化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侵入到我们的生活,网络社交比比皆是。在学校里,同学们之间的话题也通常是昨天你怎么不在线?我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可有趣的段子,链接已经发给你了,自己看看。交谈间都是网络流行语,网上流传的亦真亦假的消息和各种各样的鸡汤文以至于不玩手机,不看电脑的我似乎已经成了外星人,孤独的外星人。
拼凑在一起的是生活?拼凑起来的生活最终能够拼出一幅怎样的图案?每个人都忙于找寻生活的拼图,找了一块又一快儿,却总也拼不出一幅完整的拼图。又或者每个人找到的那些碎片,就是一个又一个的生活吧!生活渐渐地失去了它原本的色彩,取而代之的是被强行切割后的那令人尴尬的杂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