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光芒精选范文
我是一颗石头,一颗被掩埋在山洞里的石头,整日整夜的处于黑暗之中。时光将我身上的棱角磨平,我对外界毫无感知,就这样,一百年,两百年,三百年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累积让我对这样的生活毫无希望。
原本的我也是怀着激情面对生话,但终究敌不过岁月的煎熬,现在,我的心平静如水。我不知道未来的路有多长,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脱离黑暗。直到一天,隔着土壤,我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慢慢得我面前的泥士被拔开,我见到了千百年来的第一缕阳光,它是那么柔和那么明亮。面前的人将我拿起,扔进了一个用四个圆轮撑着的大箱子里,这里面有好多好多我的同类,有些沉默,有些则说着话。我从它们的对话中得知,我所身处的这个箱子,它叫汽车。我知道我将会离开这里,离开这个陪伴了我千百年的大山,我会去往一个新的世界。
汽车带我到了一个有众多人流的地方,一双带着黄色茧子的手将我拿起,放在了一个铺有红布的桌子上。我惊讶极了,这里有太多太多我以前闻所未闻的东西。听那些人说,在我后面的那一大块板子,它叫镜子,我从那看到了我自己,坑坑洼洼的表面,还沾着些黑色的泥士,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外表使我在心中叹息,我这个样子,肯定不会有人会看中的。
然而有一天,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停在了我的面前,我听到了如同天籁一般的声音就它了。又是那个粗糙的手将我拿起,送到了一个名叫切割机的东西身边。我正处于愣怔中,她的话就如同一滴水,让我的心为之荡起波汶。忽然,撕裂的疼痛如潮水般向我袭来,那无法言喻的疼痛让我两眼发黑,直到我失去意识。再次醒来时,我发现我改变了容貌,白净如羊脂般清透莹亮,在我的身上,有着一缕如血般的红色轻烟镶嵌,我看到了我在灯光中闪耀的光辉。
哦!原来,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