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我最欣赏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忠厚老实,慈祥善良。但是却是我最欣赏的一个人。
我家开超市,每次顾客进门,不论大人还小孩,又或者是十元还是五角,他都会面带微笑的迎接,因而,我们家生意比较好的原因绝大部分都是因为我父母的待客之道。每次看见父亲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就会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孩子,因为哪一个人能欣赏到父亲如此之美的笑颜?
父亲年轻时学了一手好厨艺,任何食材在他手中都能化身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他每次都耐心的给我换着花样做。记得有一次,父亲在为我做拔丝地瓜时,油锅里已融化的焦糖突然喷溅而出,父亲闪躲不及,焦糖落到了他的手上。他忍着剧痛走出厨房,我看着他满头大汗,双眉紧锁,但他看见我依然是忍着剧痛弱弱的一笑,那笑容,使我的心为之一颤,或许,这就是父爱自己痛苦却不想儿女跟着一起承担。包扎完后,父亲却依然坚持的把那道菜做了出来,而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细细的、慢慢的品尝着这这道普通,却意义非凡的佳肴。因为,里面充满父亲爱的味道!
我很了解我的父亲,他的想法很简单,我能毫不费力的看出他的心思。因为父亲不懂得隐藏,不会伪装,又或者是在自己最信任的儿子面前卸下了一切戒备的武器,全身心地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露给儿子。而我,也会同父亲一样,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我欣赏父亲,不仅是为了他的待客之道,为了他的一手好厨艺,更重要的是,父亲那种对家庭的忠贞和对家人永不褪色的爱,还有父亲在潜移默化中给予我的人生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