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模糊的记得外公的模样,脸色苍白,很憔悴,但就是这样,他悄无声息的走了,他闭着眼睛,这样的离开了。
那年我5岁,这时,外公生病住院了,轮到妈妈去照顾了,母亲带着我赶往城区医院,到医院时已经只能中午了
母亲急忙找到病房,当她看到外公时,她很伤心,急的快哭出来了,此时的外公一下子感觉又老了些。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脸色很难看,外公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我一直呆在外公身旁,母亲去拿饭盒了,一会儿,母亲回来了,她打开了饭盒,轻轻将外公扶起。拿起枕头放在外公的背后。母亲拿着小勺子,一边喂着外公,一边难过地说爹啊!你说说,这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病了呢!早知道如果你会这样,当时就应该叫你放下,现在可好说着,母亲的眼睛又湿润了,眼泪在一滴一滴的掉。喂完以后,母亲怕外公噎着,就拿汤给外公喝,母亲吹着汤,生怕会太热,母亲一口一勺子地喂着,还不时的用纸巾擦着外公的嘴角。
下午,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就像打翻了墨汁一样,天漆黑漆黑的,雨不停地下着,打雷了,周围仿佛一切都显得可怕了。
我扶着外公起来上厕所时,外公一点力气都没有,我费了好大把劲才把他扶起来,我此时内心焦躁,仿佛要有大事发生了
夜深了,母亲累得趴在外公身旁睡着了,我也进入了梦乡,不知是什么时候,耳边开始闹了起来,哭声,说话声,我朦胧的睁开眼睛我知道!我知道!外公走了,没有一点声音,悄悄的离开了,被肝癌夺去了生命。
这一天,外公走了,没有半点声音,悄悄地离开了,现在想起来就好像刚发生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