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去哪了诚信去哪了经典作文
诚实,是做人的起码准则,否则,你就不能取信于人。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更是如此。现在依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马来西亚MH370班失联事件,使人们对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公司,马来西亚处理航班事件的高层,马来西亚政府的诚信,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他们发布的有关失联航班的信息一会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真实信有多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马航MH370航班失联,乘客及机组成员两百三十九人凶多吉少,人们对马航及马方抱以深切的同情,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灾难发生之后,马方并没有以乘客机组人员的生命为首要考虑,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如实公布所掌握的信息,还很神秘地对全世界的人宣布有一些内幕暂时无可奉告。请问,两三百条活活的生命、无数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无法换来真实有效的所谓“内幕”吗?你们面对那些翘首期盼的家属难道就没法做到诚信吗?他们失去的可最亲最爱的人啊!
飞机去哪了?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人们关注飞机的同时更关注马来西亚政府的所作所为。先前他隐瞒了班机曾折返,致使多国协助搜救的卫星、飞机、舰船在航班原航线海域做着无用的搜巡,浪费人力、物力不说,也耽误最为宝贵的救援时间。在后续新闻发布上,也是犹报琵琶半遮面。请问,有哪些比得上两三百号人的性命更重要呢?有哪些理由能以机上的两三百号活生生的人为代价了?他们可是无辜的人啊!
诚信去哪了?马来西亚政府及马航的所作所为,引起了各界强烈的不满。国人对马来西亚方面的抗议也层出不穷。前天下午,英国伦敦大批华人到马来西亚驻英国大使馆前声援示威,抗议马来西亚政府及马航隐瞒MH370失踪真相。现场打出了“马来政府,你欠世界一个真相”、“未见残骸,何言坠毁”等标语。面对全世界人的责问,难道你们无动于衷吗?
飞机去哪了?诚信去哪了?为哪些一个原该被同情者,到头来却成了遭抗议者呢?如果马方一开始能以诚信待人,情况会是现在这样吗?
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