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第一次带妹妹优秀作文
我的妹妹只有三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
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这时候,奶奶走过来,说她要上市场买菜叫我在家里带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奶奶!奶奶走后,我问妹妹要玩什么,妹妹说要玩布娃娃。
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还在磨蹭,我便过去帮她。可是妹妹不让,我就把布娃娃抢过来,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可是,妹妹开始大哭一场,我没办法,只能把布娃娃还给她。
可是,谁知道,她结果布娃娃后还打我。今天带完妹妹后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发觉我以前也是这样对待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跟妹妹一样对待爸爸妈妈。
当一回家(优秀文章)
星期六,我想体验一下当一回家的感受。拿好20块起龙华菜市场买菜。
到了菜市场,市场里有很多大白菜、西红柿、冬瓜、茄子还有鱼、鸡鸭等肉类。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买什么好。最后只挑选了3个新鲜鸡蛋,三个西红柿,1斤肉,两根黄瓜。买好后,我快步走出菜市场。
回家我先淘米。放几勺米在锅里,用手轻轻地拨动几下取出沙子、稻谷,然后接了一些清水,用手在锅里轻轻搓几下,搓了一阵就把脏的倒掉。米淘好后接点水,我把锅底擦干放在电饭煲上,盖好锅盖,按下显示灯的按钮,开始煮饭。
借着煮饭的时间,我从塑料袋里拿出西红柿、鸡蛋、黄瓜、肉。把西红柿、黄瓜洗干净,用刀子小心翼翼把它们切成片,分别放在3个盘子里。在西红柿的盘子里加上些白糖,一个凉拌菜就算好了。把三个鸡蛋对着碗边磕出一个口子,把蛋黄和蛋青倒入碗内,放一点盐,拿筷子用力地搅拌均匀,由于掌握不好方法,把蛋青溅得到处都是。然后把煤气灶打开,在锅里放两勺水,接着蒸蛋,蒸十分钟后,第二道蒸鸡蛋出炉。
我要开始炒菜了,在锅里先放一点油,点开火。不一会儿,油在锅里沸腾直冒烟,我赶紧把肉片倒进锅里,哗一声肉片在锅里炸开了,我不停拿起锅铲翻动,油星子不停地往外溅,我的小手被烫出两个红包。但一想,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只好强忍伤疼继续作战。炒了一会儿,我把切好的黄瓜倒入,搅拌几下,加进酱油、味精等佐料,最后一道黄瓜炒肉片也出炉了。当妈妈回来品尝我的杰作并说我能干时,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一次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到当家真不容易,我身为家中一员,每天应该挤出时间做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