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高峰的阶梯优秀作文
这本书的书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是一位叫保尔的男孩,出身贫寒,虽然身体残疾,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永生坚持自己的信念,以惊人的毅力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既使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只要你翻开这本书,便会被这场景的生动、主人公坎坷的命运、惊人的毅力所深深吸引,心灵震撼,感情升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鼓舞人斗志,激励人向上的好书。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经历为素材,设置一系列精彩、生动的故事情节,塑造了一个光辉的人物形象。描写的是主人公保尔怎样从一个沙皇统治时代的懵懂少年成为苏维埃政权里一个优秀的青年。当我一页页仔仔细细地翻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主人公保尔从小就意志坚强,与困难做斗争,令我十分佩服。而现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难就哭天喊地,不敢去面对,只知道怕苦怕累,连克服困难的心都没有,更别说与困难做斗争。一想到这儿,我就十分内疚,直摇头。为谁愧疚?为谁摇头?可都是为现在的孩子愧疚、摇头呀!以前的孩子,有胆识,有胆量,更有惊人的毅力!现在的孩子,细皮嫩肉,娇生惯养,在家是小皇帝,在校是小霸王,经不起风雨,受不起一点苦。这可怎么比呀!不怕苦,不怕累,有胆识,有胆量,这只是小时侯的保尔,已成人的保尔虽然身体残疾,但他有志气、有毅力!双目失明、四肢瘫痪虽然痛苦,但保尔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反而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双目失明、四肢瘫痪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一定极其痛苦,甚至会有停止自己生命的念头。在这些人心中,早已失去斗志,而保尔不同,他以惊人的毅力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保尔的故事不但感动了我,还令我明白了很多。每个人都得有自强不息、坚持信念的精神,这样才能奋斗到人生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