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热泪盈眶作文800字分享
情感是人最基本的精神需求,某个瞬间积累沉淀,由内而外散发出真情实感,有时候不需要多华丽的装饰,一句话,一个动作便足以打动人心,直击灵魂内心深处。——题记
这世界所有的爱都指向相聚,唯有亲人的爱指向别离。我们总是不小心,或是放心去伤到最亲的人。
夜幕降临,我因考试没发挥好,与母亲吵了一架,一激动就把试卷撕了,看着面目全非的试卷从空中缓缓飘落,我手心一阵疼痛,后悔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母亲望着我,似惊讶又似难以置信。情绪爆发就在那一瞬,我气急败坏地跑了。
我独自一人,盲目地游荡在马路上,街上空无一人,路灯一闪一闪的,让我觉得头皮发麻,阴森森的。我回头看,盼望着母亲能追上来,把我带回家。我没吃晚饭也没带钱,又饿又累。已经走了很远了,母亲可能也找不到我了吧,我胡思乱想着。凛冽的寒风在脸上乱拍,好似无形的刀刺在我心上,好像也在嘲笑我的窘况。
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怎的,来到一个卖烤红薯的摊前,老爷爷和老奶奶正推着车子准备收摊。鼻子闻着烤红薯的香味,双脚拖着我,不由自主地走到红薯摊前。老奶奶问我:“孩子,你要来个红薯吗?”我挠挠头,厚着脸皮说:“可我没带钱。”奶奶听了,拿了个红薯塞到我怀里,说;“孩子,奶奶的红薯不要钱,你一个人走在街上很危险的,晚上这么冷,你父母会担心的。“听到父母二字,我心里咯噔一下,也不知道妈妈能不能找到我。
怀里的红署跟火炉一样,迅速温暖了全身,我连忙感谢老奶奶。大口地吃着红薯,香甜软糯,烫着心口。可是越想心越疼,我不应该和妈妈吵架来的,一时只觉如梗在喉,视线渐渐模糊了。老奶奶拿着纸巾帮我擦眼泪,拍拍我的肩,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感动,委屈,懊悔,都混着泪水冲出眼眶。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阵呼唤我名字的声音,我一听就是妈妈,想大声喊“我在这”,却哭岔气,喊不出声了,只能发出嘶哑噎嚅的声音,听着爷爷奶奶喊,“孩子在这儿呢!”
妈妈来了,拉着我向他们致谢,牵起我的手回家……
长大,就在那一瞬间。那一刻,我再度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