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失落不已的作文
或许,我的人生实在太顺了,上帝希望我能够注意一下。送给了我那难忘的一刻。
还记得,那是我的又一次考试,一模,二模......这样的考试太多太多,我打了个哈欠,望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心,早已飞在了窗外。“下面,我们进行一场模拟考试。”---这样的话老班不知说过了多少遍。我懒懒的转过身,掏出了一些考试用具。“喂,你怎么一点都不紧张?”同桌不解的问。我扫视了一眼其他同学,大家都在临阵磨qian.g。我伸了个懒腰:“早就习惯啦!”。“书!书!书都收起来!发卷啦!”说着,一张洁白的卷纸拍在我桌前。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沙沙沙,笔尖快速的移动着,一道又一道题在我的笔下得出答案......“---时间到!”老班大声喊。我迅速看了一下我那张写满答案的试卷,满意的微笑了一下。---我根本没检查,而是在想老妈在家给我准备了什么好吃的。“班干部把卷先交上来!”哦,又是这样,好让我们帮助判一下,呵!有要牺牲我们的午休时间啦!我想了一下,把卷交了上去。
三节课的等待......“李晓敏,王婉可,张纱,赵子茜留下来,准备好红笔。”嗯?没有我?太好了!我也没多想,欢快的出了教室。第二天早自习,照例,会读成绩“李晓敏,王婉,张纱,赵子茜99,黄丽97,杜莎可94......”怎么可能?算了,继续听!85以上的,没有;80以上的,没有.....我害怕了。突然,老班走到我面前,生气的说:“你,74!”---什么?74分?老天呀,我,我,我,怎么可能?一个从未下过90的人,会答74!
我伤心,但更多的,是失落......都怪我没检查!晚上,我带着那张都是红叉叉的卷子走进了家门。妈妈并没有说我,而是仔细的帮我分析了错因,我更内疚了。从此以后,我每次考试时,都不会忘记那个教训,成绩又恢复了90以上......
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我失落的心情。
一缕缕狂劲的风,吹散了我的头发。河边的柳枝疯狂起舞,一大片荷花齐刷刷地向一边倒去。
翻滚的雷声终于撕破了暴风雨的前奏,游人开始喧哗起来,一蜂窝似地离开了这片荷塘。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漫天地落下来。我卷起裤脚,撑开伞,想再呆一会儿。
此时,河边的人们差不多已散尽了。风开始迅急起来,吹来一阵阵乡间特有的青草气息。放眼望去,地上的泥土已被雨水湿润而变得柔软,一节节荷花的枯埂,和游人为了零距离亲近折下的荷叶,就那样零乱地丢弃在泥土里。
风又加大了力度,树被吹得象喝醉酒后的醉汉东摇西摆,我也象不倒翁站立不稳。看着泥土中那些零乱的荷叶残枝,我不禁摇了摇头,“我可没有胸怀‘黛玉葬花’的意境,还是赶紧走吧!”这样想着,脚已踩上干净的青石板路,转身离开。
这时,一个瘦弱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出现在我的视野,他身穿一条宽松的裤子,身上的肋骨一条条清晰可见,我的伞被风吹得几乎变了形,我真担心他会不会像稻草一样,转眼就能被吹翻在这泥地里。
他走到青石板路的尽头,看了看泥土里的荷叶,和几近残缺的荷花,弯下腰,卷起裤脚,脱下鞋,整齐地码在青石甬道上,然后,光着脚踩进泥土地里。
我就这样站在路中间望着这小男孩发呆。看着他捡拾起散落的花瓣、荷叶及残枝,放在塘水中洗了洗,然后挑了一张最大的荷叶,把所有的花瓣都包了进去。最后,把脚也伸进塘水中洗了洗,又蹦上青石甬道。
他看着站在路边正张大嘴巴望着他的我,选出手中一支最绿的荷叶,说“姐,送给你,挡雨的!”。看着他脏兮兮的面孔,还有被雨淋得不断滴水的头发,我忽然发现他的目光是那样干净、澄澈。
那一刻,我明白了,当他把这种淳朴、本质的美带入我心间的时候,他,就是最美的。
雨停了,风渐渐地柔和起来,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
这片荷塘重新恢复宁静,可它已经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还有那个弯腰捡荷叶的小男孩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