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话题作文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个转折点,代表你已脱离幼稚,变得成熟——长大了。
那个阴沉的下午,天气似乎也知道我的心情——糟糕透顶。与我无话不谈的朋友,就因为我没有教他写作业,就翻了脸,并发誓再不借我文具。我一听这话,来了气,和他骂了起来,结果双双被老师罚站。“那完全是怪他嘛。”我闷闷不乐地想:“谁叫他自己不会做题。”我转过头去,想看看他是啥样,他却别过脸,不去看我。我便把头转过来,心中满是怨气。
过了好一会,天上下起了雨。雨一滴滴落下来,浇灭了我的怒气,让我冷静思考。仔细想想,我也有不对之处,我不该那么粗暴的拒绝他,我想对他道歉。“嘿。”我叫了一声,他有些不确定地转过了头。“对……对不起,我不该骂你。”我说。他更不相信地迟疑道:“你……在向我道歉?”他顿了顿说,“其实都是我的错。”
那一刻,我心中的抱怨如冰山一点一点的融化。那一刻,我长大了。他继续说:“我……我不该一直问你题目,也不该一言不合就说出那么过分话,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于是我们都大笑起来,像回到了友谊的最初,又成为了一起笑、一起玩的好朋友。
如果没有这件事,我还是那个只会推卸责任,从来不从自身找问题的我。如果没有这件事,我也不会是现在这个珍惜朋友、勇于认错的我。
感谢那一刻,让我成长、进步。
那一刻我长大了第一次走夜路作文(收藏)
岁月匆匆,蓦然回首,我走进小学校园近六年了。人生道路上无数个“第一次”,犹如一张张相片定格在我的心头;又如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我的人生。“第一次”,它是那样令人感到紧张、不安,又是那样令人感到亲切、熟悉。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让我永远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和妈妈在奶奶家去玩,后来妈妈又去了她的同学家去玩。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现在快到10点。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才能赶回来。而奶奶十点钟就要睡觉来了。我不忍心在奶奶家待下去。于是,我决定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回家。
路边有灯、可是,还是黑漆漆的一片。前方的灯被大树挡住了,风一吹,微弱的灯光在大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不是传来风吹大树的“沙沙”声,此外一片寂静。我两腿发软,忐忑不安。四周黑洞洞的,就像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朝我扑来。我的心跳在加速,好像有一只小兔子正在奔跑、跳跃,似乎要挣脱我的胸膛的囚禁。一阵寒风忽然刮来,冷得让人直哆嗦。寒风吹动东西的声音哗哗作响,就像一只老虎正朝我咆啸,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我不禁加快脚步,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忽然,前方有一个人影。长长的头发披在双肩,身穿白色的连衣裙,她正在朝我走来。难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贞子。我不由想起了一篇鬼故事,心就像小鼓一样“咚咚咚”地加速直跳,心里一阵发毛。
只听,“啪”“啪”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我绝望的闭上眼睛。能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边。只听:“小朋友,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快点回家吧,要不然家长会担心。”我慢慢的睁开眼睛,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呀!我松了一口气,我继续向前走。这时,一团“绿光”忽然出现,我一下子僵住了,连呼吸也感受不到,心剧烈地跳动着。而且那团“绿光”离我越来越近,我想跑,可脚好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动不了……突然,一声“喵”打破了这寂静,一个东西飞奔出来,差点撞到我身上。原来是只猫啊!吓死我了,我像只惊魂未定的小鹿,不断地扯着耳朵、拍着胸脯。
离家只有一段距离,我却感觉很漫长。我加快脚步,只想快点到家,我像一只离弦的箭狂奔起来。终于到家了,这时我的心才从嗓子眼里落下来,我擦擦头上的汗水,自言自语道:“夜路真不好走啊!”
从那天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地锻炼自己的胆量,克服恐惧。如果连夜路都不敢走,那今后还能做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