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优质作文】
周六下午,屋外风雨交加。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正感觉无聊之际,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会是谁呢?我正纳闷,妈妈开了门,原来是爷爷来了。
我高兴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因为我知道爷爷肯定会给我们带好吃的。果然,爷爷笑着对我说:“小馋猫,猜猜我给你带什么来了?”“螃蟹,肯定是螃蟹!”我惊喜地回答。对,是螃蟹,只见爷爷从桶子里拿出一只庞然大物,原来是长腿蟹,又大又圆的身子,最惹人注目的是它那又长又粗的蟹腿,最长的腿有30厘米呢,“长腿蟹”因此而得名。“耶,可以大吃一顿了!”我高兴得直拍手。
爷爷进了厨房,开始准备美味了。望着爷爷的一举一动,我的口水早已成三千尺的“瀑布”了。不一会儿,一阵属于螃蟹特有的香味开始弥漫在整个房间。“好香啊!”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巴不得马上吃上这美味的螃蟹。
我翘首以待,螃蟹终于出锅了。只见雪白的盘子中,长腿蟹“羞红”了脸蛋,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等着我的亲近。我二话不说,抓起螃蟹就开吃!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蟹壳,啊,满满的蟹黄和汤汁,好香!这是一只螃蟹的最大精华所在,我吸了一口浓郁的汤汁,啊,太鲜了,鲜得我差点咬掉舌头。一旁的爷爷笑着说:“螃蟹最吸引人的就是‘鲜’,吃过螃蟹后,其他食物就会黯然失色。”我点了点头,心想:爷爷说得没错,螃蟹的汤汁特别鲜美,简直胜过人间极品。
喝过汤汁,吃完蟹黄,接下来就要吃螃蟹的肉了。爷爷帮我把螃蟹从中间掰开,一分为二,立马可以看到里面嫩白的蟹肉,爷爷慈爱地说:“如果螃蟹的肉是一丝一丝的,而且嫩白嫩白的,那它就是最新鲜的螃蟹了。”我仔细一看,果真如爷爷所说,爷爷真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渔民呢!
全家人围坐在桌旁,吃着肥美的蟹肉,笑声不时回荡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吃螃蟹,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