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三江湿地捉螃蟹
我们在仙居吃过中饭,就来到三江湿地捉螃蟹。
我们向当地的一位阿婆请教了捉螃蟹的方法,要来了捉螃蟹的工具—一个末端尖尖的竹片,就直奔螃蟹的“老窝”—泥中一个个的洞就是螃蟹的“老窝”。
一开始,我以为这个竹片是用来插住螃蟹的身体,所以一看到泥中有螃蟹在爬,便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向螃蟹的身体刺去,急得郭蔡潇妈妈直叫“李戎戍,李戎戍,戳它身边的小洞!”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个竹片是用来防止螃蟹逃回自己的老巢的。
这时,我又看见了一只小螃蟹在泥里爬,赶紧主动出击,谁知小螃蟹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爬回了“老巢”。
突然,我听到外婆叫了一声“戎戍,这里有一只大的。”我飞快地冲上去用竹片堵住了旁边的洞口,趁这只螃蟹徘徊之际赶紧用手去捉。谁知,这只螃蟹趁我不备用它的钳子夹了我一下,疼得我赶紧缩回手来,这只螃蟹也趁机逃回了洞中。
此后,我频频出击,可还是一无所获。看到我们同行的一个叔叔屡屡得手,我有点心急怎么就没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呢?
这时,王忆倩叫道“李戎戍,这里有一只小螃蟹!”我一听,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及时用竹片挡住了它的退路,这只螃蟹终于成为了我的第一个“俘虏”。我用两根手指捏住这只螃蟹,开心地举向空中,大声叫道“我抓到啦!我抓到啦!”郭蔡潇妈妈说“李戎戍真厉害!”王忆倩说“是我告诉李戎戍的!”我赶紧对王忆倩说“谢谢你,王忆倩!”我们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