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会成功也会失败,然而青春里的我们是最勇敢的。
——题记
青春里的我们恨过也爱过,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体会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寒假就要到了,回首过去,我才知道走了多少路,又闯了多少祸。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次。
被关了一个星期的我,终于被释放了。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玩电脑。但老天却跟我开了个玩笑,家里停电了。很是郁闷的我便二话不说进了房间,用力地摔上门并反锁了起来。就在我刚刚躺下打算睡觉时,妈妈又来踢门,并用质问的口气说“一回家就关在屋里,谁知你又在搞什么鬼,一天不搞学习,就知道玩……”我轰地一下打开了门,反驳了妈妈。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个耳光。我震惊了,在之前的十二年里,妈妈从未这样打过我,即使我犯了再大的错,也没有过。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没有和妈妈说过一句话。到了学校,我越想越觉得委屈,不就是学习么,有必要这样吗。于是我就像发疯了一样,把以前不会的,背不到的全都拿了出来,一股脑儿的背呀,做呀。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以前我不会的,我竟然都能做到了。
这时我才明白,并不是我傻我笨,而是在这青春里沃根本就没有努力去拼过,去尝试过。我也懂得了妈妈的一片苦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青春里。我们应该去拼,去争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