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维飞扬——读《放个气球来发电》有感精选满分作文
万事开头难,字数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让思维飞扬——读《放个气球来发电》有感精选满分作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让思维飞扬 ——读《放个气球来发电》有感
“高山、峡谷、沙漠、海洋,想要点能量,放个气球吧。一个气球产生的电量不够用?那就多放几个,我们建一座空中发电厂!”这就是《放个气球来发电》的结尾。约瑟夫?科利博士终于实现了他的目标,“太阳能气球”横空出世了。故事看到这里,我也应该向约瑟夫?科利博士和那些太阳能板说再见了。但是,为了实现目标而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约瑟夫?科利博士和为了人们、为了大自然、为了地球而尽尽力的太阳能板,他们的形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本书是由中国著名编辑张君编写的。它主要写近些年来,为了更好地利用太阳能,在一些发达国家,“太阳能家族”几乎住满了所有高楼大厦的最顶层,但与人类巨大的用电量相比,产生的电量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很多人都不把它们当回事,说是做样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太阳能家族的科学顾问——约瑟夫?科利博士开始了长年的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想出的“太阳能气球”完美地解决了空间有限的问题。 在这期间,他吃的苦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彻底不寝的研究,屡做屡错的实验,家人不满的埋怨,同事不明的鄙视,资金短缺的压力......这些不仅没有让约瑟夫?科利博士放弃,反而成了他的动力。除了他那让人惊叹,折服的作品外,他的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更让人感动! 但是,我崇拜的原因不是他那可贵的精神,也不是那巧夺天工的作品,而是他那大脑里时常冒出来的、稀奇古怪的想法。用气球穿过大峡谷,让热气球和氢气气球比速度,将气球悬挂在瀑布下接受水的冲击.....这些都是我联想都不敢想的想法,但约瑟夫?科利博士不仅产生了这些想法,而且都付出行动去证实、实验它们。说实话,他的这些我很是羡慕妒忌,我每次到写作文时都很头痛选材这一步,因为选材的好坏就差不多,决定了这篇文章的质量。所以我很重视这一步,但是想要找到一个新颖、独特而又贴近主题的材料真的很不容易,我也试过“多看。多记”的方法,却没有什么效果。每当我想找材料时,他好像在和我捉迷藏,而且我每次都输给它。所以,当我看到约瑟夫?科利博士有这么多金灿灿的好点子时,真的是恨的牙痒啊!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和我在世界躲猫猫;可是到他时,你却自告奋勇的跑出!带着这份怨气,我放下了这本书。时隔几年,我在无意中发现了它,因已过多年,书中的内容早已淡忘,只得从头看起,却不料看到一个我以前并未注意的一段话,我猛然醒悟,原来他有这么多的好点子是因为他从小就经常看一些小说、漫画啊!说起来,我好像还真没看过这些书呢!我顿时来了灵感,跑去书店一口气买了几百元这样的书,一到家便马上撕开包装开始看起来。里面的内容经常让我捧腹大笑,灵感不断,本来一个学期都没有写过一个字的本子一瞬间便写了一页。这让我对这些树有了新的认识,以前总以为它们是闲书,没有帮助,但是现在才明白原来不管任何书只要用的好,都是好书。对待约瑟夫?科利博士的态度也从原来无知的妒忌变成现在真诚的感谢。“真的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么好方法。”简单的语气里包含着满满的感恩。只是不知道这句话对谁说的,是《放个气球来发电》这本书呢?还是约瑟夫?科利博士这个人呢?但其实是谁都无所谓,不是吗?只要心存感恩便好。 现在的人们早已被社会的压力、生活的竞争给迷失了人生乐趣的方向,他们黑色的眼瞳中早已看不到生命的美与好,剩下的只是那无穷无尽的利益。那么,你们可不可以在闲暇之余或是疲惫不堪时,看看被你们一直称为“闲书”的书呢?的确,它里面没有那么多的道理,可以作为人生的指路明灯,但是它可以让你重新记起那些人生趣事,从而产生一些好点子,不也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