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优质作文】
你肯定有写字数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优质作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过去。而过去可以是艰辛的,幸福温暖的。可我的过去却夹在两项选择之间。
妈妈把我生下后,只把我带到了三岁,三岁后便和我的爸爸到兴化打工。那时家里很穷,父母不得不到外地打工,所以那之后我就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非常疼我,宠我。什么事都任这我胡闹。有一次,我感冒生病一直不肯告诉爷爷奶奶,不想让他们知道。可自己因为感冒过于严重,头特别晕差点倒下。爷爷看到后摸了摸我的头,发现我的头特别烫立即把我带到医院。在病有了好转后爷爷才放下心抚摸着我的头说“下一次生病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我点了点头。就在我们要走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大箱子里装满了针筒,我给爷爷说我要针筒。爷爷不给,我便赌气不跟爷爷说话,跑回房间把门关起来。奶奶问道:“咱们这宝贝孙子怎么了?”爷爷无奈的摇了摇头,便找了一些木头给我做了个喷水器。而奶奶则在厨房烧着饭,香味传入我的鼻子,我便走进厨房吃着饭爷爷的喷水器也做好了,我们三个人就开始吃着饭,你说我笑的。没过几天,不幸的事发生了,在奶奶铡草的时候,我因为好奇便将手伸进去拿了一根草,草是拿出来的,却赔了一节手指。血流个不停,爷爷奶奶将我送进了医院,医生用针线给我的食指给缝了起来。从那走以后我不再完整。那时候我还小,没有注意那么多。后来,我的爸爸妈妈把我接到了兴化来生活。那时候的我才六岁。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了左手食指给我带来的不便。上了一年级,我心想:千万不能让同学知道我左手的秘密!要是被同学们知道了的话他们会不跟我一起玩的。就这样,我一直瞒着我的老师和同学。直达二年级,班主任和我的一位同学知道了我的秘密,我特别慌张不知所措。班主任和我的那位同学告诉我:没事的,阳光一点,没什么大不了。我就按照老师和同学的方法去做交到了许多新朋友。
六年级时每当我把我的左手和右手对着看时,总会把左手捏紧往墙上打,经常打得破皮或者把右手捏紧往左手打去。我的父母看到后,伤心的告诉我:儿子,对不起!都是我们的错,要不是我们把你留在老家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我说:“这不怪你们,要不是我贪玩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现在上初中了,进入了新的集体,有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我依然照着一年级时班主任和那位同学交给我的方法去做。我仍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已经融入并适应了这新的集体。我不像以前,看见我的左手就握紧砸着墙而是往好的方面想:失去一只手指没什么大不了的,还好没有失去一整只。我应该知足了。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我比以前的我成熟多了,我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把我从阴暗的世界里带了出来。每个人都有着难忘的过去,只是我们不记得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