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鲁滨逊漂流记》作文300字【优质作文】
我的书房里有一个大书架,里面放满了书,有四大名著、长篇小说等,而我最喜欢的一本是《鲁滨逊漂流记》。
因为这本书我还闹了不少的笑话呢!记得那一次,我正在书房看书,看到最重要的部分时,听到在厨房的妈妈叫我:“杭杭,把盐拿给我,在那个柜子里。”妈妈把手一指。我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却一点动作也没有,满脑子都是鲁滨逊如何突破难关,战胜野人的身影。在妈妈再三的催促声中,我只得捧着书,慢吞吞地挪动脚步,来到指定的柜子前,随手拿起一包白色的东西,递给妈妈。整给过程中,书就像有一股强大的磁力将我的眼睛牢牢吸住。眼看菜就要烧焦了,妈妈连看都没看就倒了进去。一会儿之后,就听见妈妈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厨房传出来:“李杭炜,你递给我的是什么?我叫你拿的又是什么!”面对老妈的怒火我一脸茫然,不知道我究竟哪儿得罪了平日温柔优雅的老妈。看着我无辜的眼神,妈妈觉得我无可救药,摇了摇头,把刚才我递给她的东西原物奉还。啊,糖!隐约记起妈妈要的是盐,可谁知我竟然把糖当成盐拿给了她。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励志、勇敢的书。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有梦想就要努力去奋斗,这样才能实现梦想。
我的眼睛骗了我(优质范文)
任何人都这样说“你的视力还好吗?”“我的视力是5.0”·····可是你知道吗?眼睛也会“欺骗”我们。
正如心理家保罗·斯诺登所说,方格幻觉是一个定位对照幻觉的例子。两个方格邻边的定位差异,大有可能被视觉神经给放大,夸大了,才会出现所谓的“方格幻觉”
还有一种幻觉更有趣,它就是比尔泽德幻觉。在比尔泽德幻觉中,语境会影响你对颜色的感知。例如红色放在同样是暖色的黄色中与放在是冷色的蓝色中,你总会感觉在蓝色中的红色会更深一点。其实两种红的程度是一样的。
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幻觉对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呢?其实不是这样,我们现在下棋的棋盘,其实也是以幻觉为基础的,奥斯卡·路透斯就是“用”幻觉画出了棋盘的设计图。
现在的你,是不是觉得幻觉很神奇呢?
我和种子对话(精选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四,我回答问题得了杨老师奖励的种子,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文具盒一起带回家。
回到家后,我拿出种子,对它说:“我要把你放进花盆里休息。”种子好像听见了,它高兴得在桌子上滚了一翻。
我找来花盆和土,把种子放进花盆里,对种子说:“这是我给你找的新家,给你准备的床,我给你盖上被子。”种子乖乖地睡了。
过了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这种子睡觉怎么睡那么长的时间啊?”我自言自语道。到了第七天,我去看它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小种子顶开被子,吐出点嫩芽,好像伸出舌头。又过了两天,我再去看时候,它长出了嫩嫩的小苗。
这对我来说是个发现奇迹的过程,原来种子睡一觉,它就长成嫩芽,再长成小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