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和小黑的故事作文
一天下午,我正在妈妈的公司里写作业。突然,“叮铃铃”的电话响起,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喂……什么!爸爸,您是说真的吗!太棒了!……”我接了爸爸的电话后高兴得胡敲梆子乱击磐——欢喜若狂。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鸟飞进了家,被爸爸逮住了。
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房门,直奔小鸟的住所——个用倒扣过来的纸篓做成的临时鸟窝。哇!好可爱的小鸟啊!黄嘴黄脚,一身乌黑的羽毛闪闪发光,稍微有点发胖的圆圆的身体,眼睛周围居然还有眼睫毛。于是,我便给它起名为“小黑”。小黑长得太可爱了,我完全被它的可爱给吸引了,情不自禁地伸手要摸摸它。哪知,它的胆比它的身体大好多,突然向我发起了进攻。我措不及防,被它的“闪电神嘴”给啄了一下,疼得我“哇!”地尖叫了一声,而小黑办完事后东瞅瞅西看看,好像这件事与它无关似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虽然小黑对我们这些“异类”有些“仇视”,但它对其它的小鸟慷慨大度,即使品种完全不同,也会毫不吝惜地给它食物吃。
记得有一次,小黑便对“忍饥挨饿”的鸟类同胞进行了“捐食”。那时,小黑的临时住所已被替换成了“豪华别墅”——一个装着新鲜的水和食物的大号鸟笼。一天早晨,我们把鸟笼移到了阳台上。到了当天下午,我们发现小黑把鸟食甩得阳台上到处都是。于是我便疑惑了起来“咦?难道是小黑不喜欢鸟食吗?还是这样吃起来很爽?”为了解决这个疑惑,我便决定第二天对小黑进行“跟踪调查”。第二天吃午饭时,我听见“唰唰”的声音。我猜想,准是小黑又在甩鸟食了。于是,我便行动了起来。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阳台的玻璃门外,以一个活动柜作为掩体,探出脑袋观察阳台上的情况。我发现有一只与小黑截然不同的鸟儿正在阳台上大摇大摆地走着,还时不时地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吃甩在地上的鸟食,自在得好像这里就是它的地盘一样。而小黑呢?它把头埋在食槽里,辛苦地甩动脑袋,把鸟食大把大把地甩了出去。我看小黑自己都没吃多少鸟食,却全都给那位天外来客了,它真是一只“舍己为鸟”的好鸟啊!突然,那位天外来客发现了我,便扑了一下翅膀飞走了。小黑见吃自己食物的“客人”走了,还把身子向前低了一下,好像在鞠躬,并说“欢迎下次光临!”这场景差点没让我笑出来!
虽然小黑很可爱,但是妈妈却说“还是把小黑放了吧,它毕竟是大自然造就的生灵,终究是要回归自然的。”我看了看可爱的小黑,十分不舍得把它放掉,可是想想妈妈的话,觉得也对,便狠下心来要让小黑回归自然。一天下午,小黑出了笼子晒太阳。我一看,放生小黑的机会来了,便拿起了苍蝇拍准备赶它走。突然,我又看到了小黑那乌黑发亮的羽毛,又想起了我和小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天哪!我不能再看下去、想下去了!于是,我拿起苍蝇拍,闭上眼睛,朝心爱的小黑拍去。小黑受到了惊吓,一下子飞了出去,可不一会儿,它又飞了回来。我见小黑又飞了回来,便再次挥起了苍蝇拍,并大声叫嚷到道“别再回来了!”尽管我嘴上是着这么说的,可是心里却充满了对小黑的不舍,心好像被针刺了一下,生疼生疼的。小黑遭到了又一次的攻击,便再次飞了出去,站在离我家阳台不远的一棵树上,用迷惑的眼睛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它飞了起来,在阳台四周盘旋着,最后拍拍翅膀飞走了。我看着小黑离去的背影,感到眼角里有热乎乎的东西在打转……
这些就是发生在我和我的爱宠——小黑之间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有喜也有悲,有遇见也有分离,通过这些事,我和小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相信,虽然小黑回归了大自然,但是我们的心一定还是连着的!
这里,也是我的舞台【优质作文】
无尽的苍穹是雄鹰展翅的舞台,无边的草原是奔马飞驰的舞台,雄壮的高山是松柏拼搏的舞台......天地这么大,我的舞台在哪里?仰望蓝天白云,我失意的心如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自己的舞台。
每日在学校与家之间徘徊,披星戴月,含霜饮露,都只不过似井底之蛙,生活了无生趣。
假日,逃离喧嚣,寻一片静谧,来到这久违的乡村。
夕阳西下,点点余晖,洒落河面,粼粼生光,远处房屋稀疏炊烟袅袅。我轻轻一跃,踏上小船。船儿微微摇晃,道道碧波逐渐荡漾。撑一支长篙,轻轻向后推去,船儿缓缓向前行去,片片浮萍分开两道,向船后逐渐散开。晚风阵阵,徐徐吹来,我的心也随着这一叶扁舟,行向远方。远处偶尔飞来几只水鸟,掠过长空,在空中翩飞形成一道美丽的弧线。
远处嘹亮的鸡鸣,唤醒了整个村庄的清晨。晨雾未散,似乳白色的轻纱,笼罩天地,叶尖上露珠滚动,折射出晨曦的光芒。漫步乡间小路,路旁微湿的绿叶透亮,挑一片狭长的嫩叶,捏在两指间,用俩唇轻轻含住,轻轻吹一口气,嫩叶便微微颤动,顿生轻亮之音。我似一名演奏家,音符在我的手中跳动,点亮清晨。鸟儿也不示弱,用婉转的歌唱加入这场音乐的盛会。疲惫的心,在这天籁之音中逐渐宁静,这一刻,我远离了尘嚣,忘记了烦恼,身心沉浸在悠扬的乐音中。
房前屋后,爬满瓜藤,宽大的叶片下面是一道道阴凉。凉棚下,挂着一条条深绿的丝瓜,顶端点缀一朵黄色的小花,如一幅惬意的写意画。田间地头,玉米杆如守卫在岗位上的哨兵,在阳光下排成整齐的队列。玉米棒子垂下褐色的须,籽粒饱满,撑鼓了青色的外衣。爷爷奶奶正在掰玉米,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左手紧抓玉米杆,右手握着玉米棒子,向下一用力,只听“咔擦”一声,玉米棒子应声掉下,动作熟练后,只听“咔擦”“咔擦”的声音不绝于耳,转眼竹筐里已满是玉米棒。我汗如雨下,满面通红,身体虽累但也充实。青春本就应如夏日炎阳般炽热,在劳作中,我年轻的心,激荡,升腾,满面的尘土告诉我,奋斗应成为生命的主旋律。
夜晚,苍穹似墨,繁星满天。凝望乡村,我在这里寻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在这片热土上,傍晚泛舟之时,让我尽情欢乐;清晨吹笛之声,使我释放心灵;午后劳作之情,使我的青春澎湃飞扬。这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放飞心灵的舞台。
心若向阳,处处都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