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金语晗
家,是停泊的港湾;家,是歇脚的驿站;家,是浓浓的爱语;家,是絮絮的唠叨。我们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我的爸爸,一个平日严肃却又性格古怪的爸爸。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准备吃早饭,可爸爸却严厉地说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再吃饭!我只能在一旁写作业。正当我认真写的时候,妈妈走过来,她很是温柔地向我挥了挥手,让我过去吃饭。我左右为难,但还是听了妈妈的话。爸爸见到,刚要问我作业是否写完,可妈妈一挥手打断了,爸爸便和妈妈因此吵了起来。我拿了两个包子躲回房间吃早饭。我边吃边想办法,怎样才能让他们不吵了。这时,外面的争吵声更大了。妈妈说我的身体最重要,爸爸说我的学习最重要。我看情况不妙,三口两口把包子吞了下去,把最后的一页作业写完了。我右手拿着练习本,一边用左手把门推开,一边说练习作业做完了,早饭我也吃完了,你们不要再吵了!顿时,空气凝固住了。一瞬间,一切回到了正常,大家好像把一切不愉快都给忘的一干二净。
自从我这次当了调解员,他们便再也没有吵过架。
这就是我温暖的家。